有些時候我總是說出一些讓自己都討厭的話後才意識到,算不算沒情商?

時間 2021-06-03 15:16:33

1樓:頓悟

算後知後覺吧!還有一句話叫言多必失,我興奮起來也是話多,常常事後就後悔,沒什麼,注意一點就好!應該情商挺高吧,要不然也感覺不到自己說的話討厭!

2樓:冬水

至少不能說是高情商,但能夠意識到,也就代表有改正的機會。

其實你可能會發現,自己說這些話的時候,哪怕就在當下,你也會很不舒服。

這種不舒服我們俗稱為「擰巴」。

舉個例子,就是比如你想要什麼,但是你就是不想直接地說出來,非要陰陽怪氣地表達,結果自己的意思也表達不清楚,自己還覺得自己受委屈。

學會忠於自己的內心,勇敢溫和地表達需求,你會發現這個世界給你的回應很美好。

3樓:何故先生

能意識到總比沒有意識到好,不管他有沒有情商,只要在場合合理,你覺得沒問題就行,因為不是任何時候說話都要瞻前顧後,在意別人想法,只要不是那種過分的話,正常發揮自己就行

4樓:奔跑之

情商不是天生的,是這樣一次次意識到有問題,再修正,調整自己的方式,下次再也不會犯同樣錯誤的一次次的過程之後的總積累。

沒情商是那種講了自己都意識不到,意識到了還不想辦法改進的那種型別。

5樓:夢魘重重

沒錯,廣義上的情商指的就是能夠掌控情緒和思維。說出連自己都討厭的話潛意識是肯定能先自我發現的,但是無法自我控制,這就是低情商的表現。

男朋友說我的一些話語總是讓他想起拋棄他的前女友,這是幾個意思?

陳旺華談情感婚姻 害怕重蹈覆轍!提醒你需要改變點什麼!他和他前女友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分手的?他和他前女友分手多長時間後,你們在一起的?你們在一起多長時間了?你們平常在一起溝通交流是怎樣的?你喜歡他什麼?他喜歡你什麼?他比較反感你的是什麼?你們各自的原生家庭是怎樣的? 瀟湘 想分手了 第一,他說想起,就...

總是虛構一些讓自己傷心的事情是什麼心理?

有心就有世界 這種心理是很正常的,生活壓力大,人生不如意都會觸發焦慮和傷感。人的內心總是存在恐懼感的,這是人的原始本性。在遠古時期,恐懼感能幫助人擺脫惡劣的外部環境而提高生存率,恐懼感本質上是不安全感,產生的原因是人的大腦通過對身體感知的資訊進行預判發現可能會有危險,然後通知身體各部分提前準備逃避。...

和男朋友打算結婚了,卻因為一些事情讓我有些猶豫,該分手嗎?

Obscurity 和這種男人你也能夠在一起5年也是厲害。你朋友只做自己的事,也不願意你麻煩他,肯定一直是這樣的人,你和他在一起五年,都還介意。那我還能說什麼呢?中國有句古話,勸和不勸分,想得開就想,想不開,我賭你大概率會和他結婚。其實說白了這種男人不夠照顧你,什麼都只想到自己,而且在生活中還會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