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騎車摔倒誣陷學生是否應該被判刑?

時間 2021-06-03 08:16:15

1樓:小張閒

能不能算詐騙罪、敲詐勒索罪,還要看具體情況。有可能拿他完全沒辦法。

首先,老人是路面過滑,偶然摔倒,後面的行為就很難說是有預謀的。

第二,老人年齡也大了,會不會有奧茲海默症(老年痴呆)?即使沒有明顯的奧茲海默症症狀,在雨天受傷,疼痛影響意識的情況下,有沒有可能記錯事情經過?

構成詐騙罪、敲詐勒索罪,需要主觀故意。現在主觀故意是很難證明的。除非鏡頭記錄裡有很明顯的證據,比如看見學生走近了馬上躺下之類的,否則主觀故意無法證明,只能疑罪從無,算老人沒記清楚。

2樓:Ku Kl

應該,以敲詐勒索罪入刑。

敲詐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對被害人使用威脅或要挾的方法,強行索要公私財物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條敲詐勒索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敲詐勒索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在馬路上看到有老人摔倒了,我們應該怎麼做?

首先,我覺得應該報警,讓警察叔叔來處理,這樣的話後續也許會省去好多麻煩。其次,如果報警了,警察叔叔又及時到不了,老人摔的情況又比較嚴重,如影響生命。在這種情況下,抓緊撥打120,尋求專業救護,同時盡量根據自己的救護知識,對老人進行救護。除此而外,在實施這些工作時,最後是有旁人為自己作證。儘管不能以最...

是否應該辭職回去照顧老人?

最好接出來照顧說實話如果我外婆能有機會讓我辭職照顧我肯定願意 類似的經歷,不在家的每一天都是煎熬。相信自己的直覺吧,如果人的感情不能夠順暢的表達,就會把自己變成乙個不冷不熱的人,自己都不認識自己的人。我是有點這樣了,之前工作辭去了,不過沒有不工作,而是找了乙份有寒暑假的工作,認準假期回去。現在我舅舅...

是否應該放棄工作,回家贍養老人?

如果你回家能否找到好的工作穩定的收入?如果有的話方便照顧老人也挺好得,或者你在城市收入穩定可以找人幫你照顧老人?你可以自己各個方面權衡考慮一下哦!如果有足夠的積蓄,可以放棄工作,回家贍養老人。如果沒有積蓄,你回去怎麼贍養老人?所以經濟上先要乙個準備,或者回去怎樣取得收入。沒有物質保障,就不能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