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路上看到有老人摔倒了,我們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2-01-19 02:45:09

1樓:那時花開

首先,我覺得應該報警,讓警察叔叔來處理,這樣的話後續也許會省去好多麻煩。

其次,如果報警了,警察叔叔又及時到不了,老人摔的情況又比較嚴重,如影響生命。在這種情況下,抓緊撥打120,尋求專業救護,同時盡量根據自己的救護知識,對老人進行救護。

除此而外,在實施這些工作時,最後是有旁人為自己作證。儘管不能以最大的惡意揣度別人,但做好自我保護還是很有必要的,畢竟,現在好多事情不好說。

當然,不管怎麼說,看見老人倒地,扶一把是必須的,因為誰都有老的時候,也許下次倒地的是我們自己的父母,也有人能扶一把幫一幫,那是多麼和諧的事情。如果人人都這樣做了,我相信社會風氣會好轉很多。我也相信,受別人所助,卻反咬一口敲詐勒索的畢竟是少數,多數人是善良的,感恩的。

所以,我會大膽去做這件事,只有心正,無需糾結太多。

2樓:言午

莫要冒然去扶.拿出手機先拍攝。再呼叫有人摔倒讓第三者看到.

再去掄救.安慰.扶起來.

傷重要打120 .這樣好事做了,也防止拋鍋自巳.符合現行的形勢.

要不然.碰到「乙個」

3樓:夜空中的星雲

官方回答,肯定要去扶他,關愛老人是中華傳統的美德。

個人回答,裝作沒看到,過自己的生活。

如果你要扶,我可以在旁邊給你拍照作證,或者錄影。如果你叫我扶,我會走得遠遠的或者假裝聽不到。

你想進行你的善良,我會幫助你。如果你不想扶我也不會強迫你。

4樓:吳優

拍照留念,然後發微。呵呵!當然要幫忙啦,這問題還用說嗎?沒想到如今時代退步成這樣了!可悲可嘆啊。

如何應對在馬路上搶孩子的人?

我已經買好隨身刀了,真的。手機電量永遠不會低於50 包包不用拉鍊,有暗扣,一打就開,刀跟手機有固定位置,能最快取出。還有就是帶孩子外出不穿高跟鞋。現在要努力訓練自己的體能。 沙漠天月 你要做的是搶回孩子,所以就對人販子拳打腳踢就好,往人販子臉上吐痰,踩他腳,扇他耳光,踢他肚子,反正有什麼招式用什麼,...

經常在大馬路上看到人們自言自語,甚至還帶有動作,這是人類正常現象嗎?

偶爾的自言自語並沒什麼不妥,但形成習慣就不好了。因為這跟強迫症很接近,不同的是有意識的自言自語有邏輯性並且能自我控制。如果你遇到毫無邏輯不受控的自言自語者,一定要遠離因為強迫症是精神病患的一種,大多數帶有暴力傾向。而在現行的法律上精神病患的暴力侵害是不負刑事責任的。至於民事賠償這種家庭也是很難兌現的...

馬路上開車可以在路中間停一下嗎?

穆較瘦 羅翔老師說過,法律是對乙個人最低的道德要求,乙個人過於標榜自己遵紀守法,那麼這個人大概率是乙個人渣。你可以停在這裡,雖然這樣做法律不允許,但是一旦發生追尾事故,在市區低速狀態下大部分都是後車全責,高速狀態下你也不會主責,但是,責任小就是你不顧及別人感受的原因嗎?所以。不要停在路中間,雖然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