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老人有空是否應該幫忙帶小孩?

時間 2021-05-11 11:59:15

1樓:big ass

看去看而定,農村沒錢家庭老人一般都會幫忙的來減輕年輕人負擔。還有一點怕老來兒子不養,我家就是這樣的,老人不想帶身體條件不允許也沒辦法

2樓:

蟹腰我是乙個早教工作者,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老人很多時候是會「主動」幫忙帶孩子的。因為他們還是心疼自己女兒兒子工作忙,害怕保姆不好或者覺得這筆費用昂貴。他們很喜歡自己的小孫子小孫女天天在跟前牙牙學語,平常帶來上課幾乎都是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週末或者節假日父母來的多。

不過這種事既然有願意的,肯定也有不願意的。如果老人明知道兒女沒時間帶孩子也不願意搭把手,或者想找個保姆帶孩子,或者好多歹說實在不願意的,也沒辦法,畢竟老年人的生活現在也是豐富多彩的,他們不願意繼續再為了兒女的兒女付出你也只能認,夫妻雙方只有協調工作和育兒時間了。

插一句題外話,最好還是不要老人帶孩子,他們的很多育兒思想水平不夠,腿腳也不便,孩子小又鬧騰,隱患是雙方的。而且經常我們這裡孩子請病假都是老人帶孩子出的小事故,熱傷風疹子都很常見。當然我也不否認老人願意學習育兒的也多,只是相對青年人比較少,有的就是父母帶孩子還不如老人帶孩子來的細緻。

還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

先苦後甜是否還符合當今社會?

公尺蟲 我想說的是,條條大路通羅馬,可是有些人出生就在羅馬。懂我意思嗎先苦後甜這個是對於窮人來說了,必定是要吃苦好一段時間了的了,後面就看個人的路怎麼走了。而二代就不必說了,體驗一下生活。現在說的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大多數人,這個階段吃點苦,還是好的,不然到時候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卻一直抱怨生活太累...

當今社會,親戚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洛可可西里 坦白講,除了直系血緣的親人會對你真心真意,非直系血緣的親戚一般看你笑話的多,所以和親戚相處未可全拋一片心。孔子說 近則不遜,遠之則怨。疏遠了不行,過於親近終究會出問題,只需客客氣氣,做到有禮有節 有來有往,當成一般性的社會關係處理。在親戚面前不必忍讓也不必強人一頭,保持建設性的友好關係,...

當今社會是否還存在懷才不遇

deamoness 所謂懷才不遇,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都會存在。而懷才不遇的真相,只是因為你定義的才和別人需要的才有落差。別人需要的才是什麼,你認識的深度不夠。舉個例子,為啥從古到今用人先看品行而不先看能力?因為能力是有指向性的,如果你會對用你的人不利,那麼你能力越大,就越危險。而所謂的品行,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