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婚的本質是什麼?

時間 2021-06-03 02:03:27

1樓:夜裡思考人生

如果你喜歡狗,是因為你渴望被人愛;而如果你喜歡貓,是因為你想愛乙個人。怪不得貓咪現在這麼受寵,原來是大家都想找到乙個物件,去付出自己的愛!

你看到的只是你想看到的。當乙個人內心充滿某種情緒時,心裡就會帶上強烈的個人偏好暗示,繼而會導致主體從客體中去佐證。人的一生正如他天天中所想的那樣,你怎麼想,怎麼期待,就有怎樣的人生。

——麥基

事實上,那些無法拋開「對將來的不安和寂寞」的人,往往是因為不想面對「此時此刻在眼前發生的問題」,因此選擇了逃避。——松浦彌太郎

你在夢裡是創造不出來任何乙個陌生人的,夢裡出現的人都是你現實中見過的,哪怕只是看過一眼的陌生人。

當乙個人長期被家暴,而又不願意離開,最後的處境就會非常可悲,當你耗盡他人的同情,甚至讓人有「不知好歹」的感覺時,旁觀者自然得出乙個結論: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直接一點的人,只冷冷送兩個字:

活該。焦慮症的共性是強迫自己要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什麼是正確的時間?什麼是正確的事呢?或者是大家都在做的事,或者是別人家孩子正在做的事,是否真的正確無所謂,這時候,焦慮最正確。

催婚,本質上是低劣認知觀的綁架與控制。引發催婚的控制行為,一般發生在三種人身上:第一種:

無力控制自我的人,必然熱衷控制別人。第二種:沒有內心尺度的人,必有強烈的控制欲求。

第三種:低認知者,只能接受一種價值觀念,必會以控制的方式,同化他人。

人生控制,無所不在。父母的控制是最具親和力的。戰勝父母的控制,需要的是耐心,需要的是水磨石功夫。

更需要你多多關注人性,找到父母控制你的心理根源,由此入手,應刃而解。人生就如一場電子遊戲,父母不過是第一關。如果第一關都過不去,你憑什麼贏得人生未來?

男人只能一心一用,所以最好等他做完事後再跟他講話,否則他會覺得被打擾;男人大多數感官不如女性敏感,所以盡量不要讓男人猜,否則容易產生不悅。

女人最重要的是管住嘴:少吃零食,少說閒話,不吻錯的人。熱衷於吐露、表白、發洩,就會時常唐突了別人和自己。

2樓:普羅旺斯

我覺得是關心,因為真正催婚的是自己的父母,父母是從關心的角度出發,希望兒女能早點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當然,這是大多數的情況,那些父母以外的人催婚那就不一定是關心了。

3樓:西蕃小南瓜

本質就是稀里糊塗的想把你一起拉入火坑。

特別是那些個人婚姻不怎麼樣的親戚朋友。

因為大家慘才是真的慘。你的婚姻不幸才能襯托出他的婚姻還不是那麼不幸。你可以多觀察一下,看我說的是不是真的。

我身邊婚姻真的很幸福的人從來沒有給我說過你要趕緊結婚,只給我說過,你不要急,遇到合適的人再說。相反那些一天天家裡雞飛狗跳的人會不停的給你說,每個人的婚姻都是這樣的,你要妥協,你要趕緊嫁人。然後那些離婚女士嘴上說的不要走進婚姻,但是你看到她的行為都是又想走進一段婚姻的,這就非常魔幻現實了。

離婚的男士倒是勸我不著急,因為他們說反正最後都會離,哈哈哈哈哈。

本質上就是求同,就像80年代一樣,大家都窮,所以感覺人情味很重。但凡你在那個年代就掙10萬8萬了,你看人情味重不重。

相反父母催婚就和親戚朋友不一樣了。這個事情就很像你週末在家你媽早上催你起床、催你吃飯、晚上催你睡覺。因為她們覺得不說這些就沒有其他話題可以和你交流,所以,天天問你:

餓了嗎?喝水不?你把家裡收拾一下。

你能不能放下手機。趕緊吃來吃飯了。趕緊睡覺了。

所以父母催你其實也不是想你過的不好,而是他們習慣了這種聊天模式,你這麼大了,他們也不好催你去看書,反正你這把年紀了,讀不讀書都不太能改變命運了,只好挑乙個趕緊結婚這個話題。

90後被催婚是什麼體驗?

Abby小羊 91的。我媽問我,我年輕的時候就特別想擁有自己的家庭,為什麼你不呢?我說,可能你原生家庭不幸福。氣氛一度很尷尬哈哈哈哈哈 暮雪顏 最早的一批90後即將30而立,為了催婚家裡人也是軟硬皆施。硬硬強攻之 再不結婚就掃地出門別回家了,除非帶回來乙個兒媳婦!再不結婚等著我們給你養老嗎?溫柔迂迴...

爸媽不催婚是什麼樣的體驗?

遲到千年 哈哈,必須提名我爸媽 周圍基本上所有的女性朋友都結婚有小孩了 甚至我表妹都有小孩了 我爸媽依然無動於衷沒有催我的意思 有鄰居親戚給我介紹我媽毅然決然的推辭說我不喜歡的要自己找的希望我盡可能自由戀愛 對我未來老公要求不高,人品第一 父母結婚早,大概是20歲不到就有了我。而且他們現在感情破解了...

大齡剩女被催婚,是什麼感受

寧寧 27歲,相親起碼五次,不是別人不喜歡我,就是我不喜歡別人,被親戚說要求太高,又怕拖太久年齡大了就越難找。而且已經厭倦了跟人聊重複的話題 lonf 淡然面對,反正已經這樣了,要找一定找個好的,長的帥的,多金收入高而且穩定的,房子和車肯定是必須要有的。父母最好還要有退休金,不和公婆同住的,寧缺毋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