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催婚催的崩潰 想跳樓 怎麼辦?

時間 2021-09-09 03:24:46

1樓:hy2019 jl

以退為進。同意他們安排的相親,甭管相親物件如何,回家就說可以。然後再有相親物件還說可以,哪個都口頭各種誇,都可以,然後表示自己好糾結,再把新聞中因為不了解而結合的婚姻不好的事件有意無意的透露一下,表明自己的擔心,又表示自己的糾結。

再給父母畫個大餅,讓他們既擔心(你會不會遇人不淑)又放心(你可以照顧好自己,也有自己擇偶的規劃)。(注意保護自己,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活得精彩,前提是一定要愛惜生命,其他的,跟父母好好溝通一下)

2樓:阿黎li

我的天,你才24歲,我24的時候根本不理解結婚是什麼概念。真的沒必要為這種事崩潰,婚姻不是兒戲,急於求成容易適得其反。這其實也是個人心態問題,只要你不要一直陷入於這個死胡同裡,其實沒啥大不了,隨便找個人結婚你甘心嗎?

我不甘心,所以我32了還沒結婚,不過,我在去年遇到了那個對的人,是在雙方有了感情基礎並且都認真考慮過我們決定準備結婚了。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去戀愛,談個開心的戀愛,這樣才會知道什麼樣的人適合你,可以和你長久走下去。我年紀長了以後,深以為除了三觀和責任心,情緒穩定的伴侶非常重要,否則生活會是一地雞毛,我不想我的隊友以後給我搞事情。

現在很多人認為乙個人過可以很好,這是每個人的選擇,但是我思考過,我無法面對以後乙個人終老的生活,所以我一直在認真的去尋找,去參加活動,去和朋友聚會,過程中也可以適當解壓。

我覺得婚姻還是要互相成就的,不然就不要選擇進入婚姻,當然我也不知道未來我們會變成怎麼樣,但是做好自己不掉隊就好,過去那麼多年都靠自己,以後也沒想過於依賴別人,想好了就直面未來就好。

大好人生,跳樓就更不必了,死的比較醜~祝好

3樓:倔強的社會人

花花世界想必你還沒享受太多吧,為啥要跳樓?

現在我家及我認識的朋友還有周邊的家庭,父母催婚時都說孩子沒有物件,自己出去多麼的丟人,還有些看熱鬧的當面對人家父母說你這父母當的真差勁,都不知道給孩子去相物件。所以父母有壓力了,我們就也有壓力了。

你可以問問催婚的親戚,他家孩子發展咋樣啊,婚姻幸福不,或者你把自己想要的物件條件能說多高說多高,讓你的七大姑八大姨還有父母按照給的條件找,給他們找點事做。

4樓:半夏

死都不怕,還怕催婚,實在不行搬出去自己住,最起碼你有工作,有正常的生活,只是缺了乙個父母眼中的物件,自己也想找的話就拜託朋友幫你介紹介紹,煩呢有時煩了點,自己心態調整好,父母催是會給你造成心理壓力,換位想想也就親生父母想著你成家幸福,只不過他們表達方式不對,有些激進,害,除了好好活著,其他也都可以是個屁放了,生活中一地雞毛的事很多,慢慢解決吧,加油,祝好運、幸福

5樓:無名之輩

你好!本人作為乙個90年30+的單身狗,深知催婚的恐怖。更恐怖的是我爺爺六弟兄,還有乙個姑奶奶!

父輩也有四弟兄!只要回家,重頭戲都是催婚!每次批鬥會一小時起,爺爺奶奶,叔叔伯伯,阿姨姑姑輪番訓話。

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壓力,人也很抑鬱!不過我心裡一直都有乙個念頭,我自己的人生,得我自己決定!或許很多人會覺得我很自私,不顧及家人感受,只為自己而活!

但這事其實很簡單的!因為前幾年創業不順利,工作不穩定!而且也沒遇到合適的女孩!

所以一直乙個人走著!家人覺得到了該結婚的年紀,會擔心錯過這段時間就不好找了!所以時常嘮叨!

我不了解你的具體情況,家人的態度到了什麼程度!反正每次回家被催婚我都可以把他們說得無話可說!連飯都不會少吃一碗。

6樓:啦啦啦啦

我也是單身狗研究生都快畢業了還母胎solo,家裡人也催我,但是你為這跳樓太不值得了,想想自己還有那麼多好吃的沒吃過,那麼多好看的地方沒去過,還有乙個男的在未來在等著我,還有很多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我希望我會經歷。要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別動不動就放棄。

7樓:王的姐

跳樓死了太難看,還是不要了。你就不能美美的活著繼續讓這些催你結婚的人著急嗎?你要好好活著,看這些人著急。

還有你也太天真了,你死了不怕被配冥婚,現在很多農村還有這種習俗。你還不能挑的,好好活著還能好好挑乙個長的好的,過好以後的生活!

我也被催我就很樂觀,我覺得可能是他們對我太關心了,我還笑著跟他們開玩笑說你們要多關心我,說不定早點自己就嫁出去了,現在還在接受你們的愛,我感到很幸福!確實是很幸福!就怕留下遺憾!

8樓:歡脫脫的逗公子

沒有好的辦法,我現在和你是一樣的情況,父母對我沒有任何希望,前一刻還好好的,後一刻就惡語相向,一點反應的機會都沒有,對他們來說,不管是誰,什麼樣,趕緊把婚結了,讓他們把份子錢收回來,不要丟臉了!如果碰到好人還好,碰到壞的,永遠都是我的錯,我的問題,遇到家暴的更好了,肯定是我的錯,絕對不能離婚!我都能想象到!

我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跳樓死的太醜了,敵敵畏聞著就難喝,安眠藥就怕帶不走我,傷到腦子!下場也不會好!

所以現在只有運動,工作,看書才能讓我的靈魂休息一下,然後繼續想不痛苦的死法!

這個困局只能等機會,熬時間!

我目前還算愛自己,所以暫時還不會做傻事

但是我也不知道還能撐到什麼時候!

只希望這個生機快點出現吧

9樓:

一樣樣的,我剛畢業一年後就開始相親了。老實說,我並不是很排斥相親,因為我很宅,第一次我還挺感興趣的,但是,我媽的情況就像你說的一樣,但是我就是不願意,從而開始我的討厭相親之路。不過還是抵不過催,還是去了,因為我每個人都不想試試,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到現在,我還單著(93),我相親頻率不是很高,一年3-4個。但是最近我發現年紀大了,還是懷著放鬆的心態去試試吧,額,遇到不喜歡還是會拒絕,但不會那麼排斥了。和父母各讓一步,可能會狀態好一點,希望我快點脫單吧。

催婚被催迷茫和抑鬱,該怎麼辦?

左右 人是情緒化動物,而且人人情緒化程度各不相同,或許催婚只是個引子,自己內在才是主因。正常人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或者處於低落時期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負面情緒,這個會在自己一生中常態化。接受這個事實。一 催婚很正常,這只是生活中的一件事,而不是全部,即使父母親戚朋友都在施壓,自己也要明白生活中還有很多很多...

被催婚催到生活無望,我該怎麼辦?

櫻桃 自己要通透,有些東西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如果還沒有準備好,就先去看看世界,不讓你去就可以自己悄悄的去嘛,但是要保護好自己。其實也是你自己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樣活著,所以你應該問問自己想怎麼活。死亡沒有任何意義,讓你連感知世界的幾回都失去。而且最終最難過的是你的父母,不要懲罰別人,你也很容...

單身狗被催婚怎麼辦?

從前慢 第一,學習 工作 婚姻可以都不誤。到了一定年齡就需要談婚論嫁,父母催婚也屬正常。現在實際上你面臨的問題是,你本人是不想戀愛,還是想戀愛沒時間,如果是暫時不想戀愛,那你就要給自己做乙個很好的職業規劃,然後把自己的想法跟父母講透 講清楚,先事業後婚姻也不是不可取,父母也會給予支援。如果說想戀愛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