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公婆意識到兒子成家了有新的家庭了,不該干涉太多?

時間 2021-06-03 00:52:44

1樓:

「」你嫁過去本來就是做人家媳婦去了。他們家老人沒死,他爹也就是你公公就是一家之主,你是兒媳而已。你婆婆就是輔政大臣(有些婆婆比公公權利還大)。

他們覺得這些事不管著你們 ,萬一這個兒子被你這個外人帶壞了不聽話怎麼辦。隨時都得管著你們、沒事敲打敲打你們,保證自己的管理者地位。

你是個外人,還是個小輩。你生個兒子女兒也是給你婆家添子添孫,你在你公婆心裡的位置你是不是沒看明白啊?你就是這個家延續香火、生養人家孫、女,給他家兒子當傭人保姆、並且將來照顧老兩口的雇來的乙個工人啊,而且是長久把你包下了(可能連包養費都沒有)。

在你老公眼裡,可能你是他另一半、跟他有愛情,可以互相理解包容可以平等。這個方面你們似乎是雙方力量保持平衡的。但是他家人一定從小給他灌輸男人要當老大,媳婦要顧家的概念啊,就是這個力的存在把你拉低了。

如果你還不反抗、沒立場、任由別人拉你扯你,那你是沒有地位的,你只有在這家裡低人一等。還想要話語權?你見過皇帝把話語權讓給平民百姓的嗎?

事情就這麼個事。想舒服的在這個家裡過,並且想得到你公婆的認同,你必須低姿態卑微討好他們,就和你討好你領導一樣。時間久了,讓他們看到你的忠心,他們會對你有些信任感。

雖然這個事情發展的不會那麼順利和見效,但是你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要麼就是完全不依賴他們,不care他們。你有錢你說了算,徹底壓下他們的銳氣。做自己的老大,同時讓你老公徹底理解你、尊重你。

你能做到嗎?做不到就不要抱怨了。你有啥資格抱怨.

全中國的公婆沒死的小媳婦都差不多。

千萬不要以為男人家裡有錢有地位家裡才會有慈禧太后,其實,有的男的本來就是社會底層窮的尿血,婚後照樣有個太后要求你生兒子、百般看你不順眼,可比公司領導難伺候多了。

現在的一夫一妻制真的是社會窮B男人的福利了,按照森林法則,這些窮的基因不行雄競能力很差的,成功把自己墮入了社會底層的人就應該自己毀滅啊,什麼社會結婚率啊、彩禮高啊、單身男女比例啊……都是個屁的調查結果,一點意義都沒有,有寫底層這輩子跟您打不著一桿子關係,那是一些所謂的磚家譁眾取寵的噱頭而已。記住,聰明人不去爭論平均社會結婚率、離婚率、平均彩禮、房子寫不寫名字,就像有人問二婚女人一定嫁的差嗎?事實上有些拎得清腦子不糊塗了反而二婚找了好歸宿。

乙個人乙個情況,有腦子就別天天看別人的故事了,你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地位要靠自己努力,你在這裡講道理有什麼用,想改變就從小事做起啊。

社會資源從來就沒有上帝來給平均分配一下的。記住,一切事在人為。自己認輸不想爭就放棄掙扎啊,放棄了就記得不要抱怨。

2樓:阿茉

我婆婆是這個樣子,愛操心,剛結婚的時候是住在一起的,那會兒家裡沒分房子,後來分了,我和我老公也在新家辦了婚禮,就順勢出來住了。但是分的房子和家裡的親戚在同乙個小區,婆婆經常會過來照顧老人,所以也會時不時的來我們這邊。

之前是沒什麼意見的,覺得來就來了,無所謂。直到最近,我做了乙個小手術,婆婆說過來照顧,我本身很感激,但是她說出來的意思是,不照顧怕留口舌。但是我覺得吧,人總歸說過來照顧了,也就無所謂是什麼原因來照顧。

來的第一天,也就是我做完手術的第一天,她覺得家裡不乾淨,洗東西洗到半夜三點,之後幾天更是一直在洗東西。她給我的感覺就是我從來不收拾這個屋子一樣,還把我放起來的小東西都翻出來,指責我亂買東西,指責我家裡收拾的不乾淨。

之後更是在我休假回家的時候,她帶著打掃工具來我家大掃除了一遍。回家之前我就知道她會來,我也讓我老公和她講過,不要打掃主臥,也就是我們的房間。但是等回來發現還是動過了。

同樣的,也在指責這個不好那個不好。

在我家的時候,我曾經和我老公聊了很久的這個問題,但是等回來了以後,也沒有見老公有和他們說過這件事。

所以我現在的想法,是等下次聚在一起的時候,如果老太太還在指責,我會親自和她把這些事說清楚。

比如不要對我們的小家評頭論足,比如不要指責我,比如不干涉我們的私人生活。

3樓:庭花似錦

其實現在真的都是男方家庭更喜歡干預兩口子生活,很少有女方家庭去攪和。

為什麼呢?還是男娶女嫁觀念根深蒂固。

我是這樣跟我老公說的,我們結婚是組建的新家庭,不是我嫁到你們家去,我爸媽不會來干預我們生活,我也希望你家裡人不要攪和我們生活。

4樓:紗紗Sasha

個人意見,

公婆懂不懂這個道理不是重點,當然如果公婆懂就最好。

關鍵是老公懂不懂,如果老公也覺得公婆不妥的話可以請老公自己跟公婆交涉。如果老公覺得沒什麼問題的話,你就2種選擇了:

1.忍耐到公婆去世

2.離婚

5樓:

最後一件事我也遇到過,我們新房未裝修好時,我在農村老家做月子,但是裝完房子得放個兩三年才能住,孩子小怕裝修完有異味。等孩子三歲了,我說這回可以搬樓上住了我們三口。婆婆說那我去給你看孩子,那家裡就剩你公公自己就都一起去吧!

冬天還省得生爐子了!我呵呵。孩子我自己能帶,上班了就送幼兒園。

我在那的時候也是從我4點下班一直帶孩子到晚上睡覺啊!也沒人替我一下啊!所以,這好心恕我不能接受,我當即否定她,我說我自己能帶。

她提了好幾次要跟我到樓上來,她提一次我否決一次,我也跟我老公講了,多少婆媳矛盾都是往一塊湊合形成的,你要不嫌事大咱就住一塊。他想想也怕日後有矛盾。我的底線是絕對不能跟公婆往一塊湊合

是什麼讓你真正意識到自己該努力了?

牛奶糖 大概是自己最親的人生了病,他和你講著他認為的最後的遺言,他告訴你要好好學習,無論發生了什麼事,都要把書讀完。那一刻,我只能去拼命的去努力,不讓他失望。 鹿角 從我自己這方面來說吧,活了十多年沒有什麼做的特別好的事,凡事得過且過,興趣廣泛而無一精通,實在是慚愧。從社會方面說,像我以前那樣不努力...

怎麼讓自己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鹽選推薦 學習能力可以讓你和世界連線 我們出生的時候,前人已經積累了大量科學技術 規矩共識,構成了當代社會的基本要素。我們需要了解這些基本的要素並與社會產生聯絡,這就需要學習能力。國家為了培養公民素養,建立教育體系,推行義務教育,就是通過體制讓國民頭腦裡有一些基本的共識。就像網路上的機器,要裝上作業...

怎麼讓貓意識到自己是寵物而不是主子?

白桃賞味期 一,讓它知道你比它強!是它揍不過的存在 二,讓它知道你是給它吃的的那個人,想吃的好就得討好你!一句話,生殺 並不是 吃住大權都在你手裡,它自然覺得你是老大附上乙個貓標 苗梓 發現他做錯事的當時,要及時制止並大聲呵斥 聲音大貓會害怕 如果還不行,適當輔助敲打敲打 當然不建議經常使用這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