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猿如何交到不同行業的朋友?

時間 2021-06-03 00:37:04

1樓:fantiny

瀉藥。不同的朋友不同的功效。你交朋友是為了滿足個人需求,還是為了滿足工作需求,還是為了其他。

交朋友其實就是圈子。每個圈子都有一定的門檻。不同的門檻內朋友素質不一樣。

下面講的是為了滿足工作需求的交往。

方法:你擁有跨過門檻的能力,然後再是找到感興趣的門檻,最後自己跨過去。

跨過門檻的能力

對於程式設計師職業來講,最直接簡單的就是:IT能力

這裡說的IT能力包括編碼能力,系統設計能力,建模能力,產品能力等等。

找到感興趣的門檻

分兩種,一種是你自己去找,一種是領路人領你過去。

如果是你自己去找,那麼你就得多培養各種興趣,去做不同的事,多接觸不同型別的人。

如果是領路人,那麼一種方式是你用自己的IT能力來感動別人,一種是你通過身邊信賴的人推薦。

自己跨過去

根據和對方的接觸或者領路人的了解,自己的判斷是否值得投入時間成本來決定繼續交往。

總結起來就是:

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

提高自己的興趣範圍

提高自己的實踐範圍

贏得身邊的人的信賴

找到合適的領路人

花時間和其他人交際

不同行業都是如何快速地讓新人完成經驗積累的?

張震宇 帶過幾個校招生新人,都成為了公司主力,略有心得,所以回答下。讓校招生寫帶決策建議的分析報告。舉例說明 我負責我們公司的大資料平台的產品,經常會收到一些在平台上做海量計算,然後將結果資料發給業務系統的需求。傳送資料有3種方案 restful介面 訊息佇列kafka 直連大資料集群。我讓我帶的產...

不同行業的質量工程師需要專門學習嗎?

jjf Wak 理論是相通的,質量專業本身就那麼點東西,但各個行業的專業知識卻很廣,而質量更多的是實踐,因此,結論就是必須要專門學習,當然,學的更多的是專業知識。 我在大學期間就考了初級質量師證書,大學學的是質量管理,機電產品方向的,但是現在陰差陽錯到了一家化工廠做質量管理員。進了以後,要從基礎的化...

哪些職位看似相同,但在不同行業裡有巨大的職級差異?

Antoniociel 造型師在Golf行業裡,造型師是球場建造的高階人才,是整個建設團隊的靈魂人物,有高超的機器操作技術,決定了球場品質的好壞 Vs樓下理髮店Tony老師 劉棉襖 Producer 放在電影業就是製片人 放在工業領域,就是做生產在工廠工作的 Operator 在別的領域就是運營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