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經理在不同行業的企業間工作內容有什麼差別?

時間 2021-05-31 03:06:49

1樓:給生活比個耶

關鍵是不同行業到底有多不同,這兩個企業有多大的差別。

4個人的外貿經理是外貿經理,40人的外貿經理也是外貿經理

隔行如隔山,對不同的產品服務過程是不同的,比如像快消品和機械,那麼售後完全不一樣。

其次,要確定這兩家企業到底有什麼不同。

以下是我在兩個子公司工作的不同內容。(不是外貿行業,就好比作為經理,在兩家不同的肯德基店工作,但依然有借鑑意義)

第一家公司,從選址,招聘,培訓,銷售,市場,售後,後勤,都要負責。老闆幾乎什麼事情不管管。

第二家公司,直接是空降過去的,老闆比較強勢,市場,培訓,培訓後勤,都由老闆負責,我們只負責有客戶把他簽下來。

然後當時年輕,因為有了前期的工作經驗,所以做事比較衝動和我行我素,這樣就導致了其他同事的不滿,雖然他們不說,但是能明顯的感覺到,而且做各種事情也是不配合。

因為在第一家公司,大家比較了解,做事也容易。到了第二家公司,作為空降兵,很難再短時間內顯示出的實力,第二就算顯示出實力或者實行了有效的方案,那這就是對其他同事前期工作的否定。

所以在第二家公司的時候,在前期工作的乙個月之後,就把重心從工作上,轉移到了和同事上的關係上來。

經歷了有四五月之後,晚上一起吃飯,同事給我說,他們是一手把這家公司建立起來的,你剛開始來的時候,憑什麼對我們指指點點的,我們其他人心理都不爽。現在過來大半年了,感覺你這個人還不錯。從那以後,工作其實才慢慢進入到正規。

所以想跳槽的話,外貿有區別,專業知識差別有,但是好解決。

更重要的是這兩家公司有什麼不同,規模,同事素質,企業文化 ,你為人處世的能力。

我現在的工作氛圍就是比較輕鬆,老闆愛喝酒,也比較爽快。真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同事們白酒都是一斤起步。所以酒量好,在我們公司能迅速的融進來。

不同行業的產品經理,你們最核心的能力和職業發展是什麼樣的?

KI KI 核心能力 做出來有聲音的產品,能落地,有收益,有情懷,能夠努力避免環境的噪音 職業發展 初階產品經理不用想太多職業發展,因為沒有成功前80 的職業發展都是扯淡 飛翔的荷蘭人 醫療行業產品經理一枚。大家如有興趣我慢慢答。先說在前面,最重要的技能我覺得是PMP,因為乙個產品經理想要成長起來,...

程式猿如何交到不同行業的朋友?

fantiny 瀉藥。不同的朋友不同的功效。你交朋友是為了滿足個人需求,還是為了滿足工作需求,還是為了其他。交朋友其實就是圈子。每個圈子都有一定的門檻。不同的門檻內朋友素質不一樣。下面講的是為了滿足工作需求的交往。方法 你擁有跨過門檻的能力,然後再是找到感興趣的門檻,最後自己跨過去。跨過門檻的能力 ...

不同行業的質量工程師需要專門學習嗎?

jjf Wak 理論是相通的,質量專業本身就那麼點東西,但各個行業的專業知識卻很廣,而質量更多的是實踐,因此,結論就是必須要專門學習,當然,學的更多的是專業知識。 我在大學期間就考了初級質量師證書,大學學的是質量管理,機電產品方向的,但是現在陰差陽錯到了一家化工廠做質量管理員。進了以後,要從基礎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