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 做事 後 算錢 ,先 算錢 後 做事 ,不同行業的經驗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29 23:56:59

1樓:Andy Tsai

我們公司主要面對的是企業客戶,具體來說主要包括律所、諮詢公司、智財權、公關公司等等,面向客戶,從來都是先翻譯後收錢的。一般需要對方通過企業郵箱委託,正規的公司一般不用擔心付款問題,另外主要我們對自己的翻譯質量也有絕對的信心。

2樓:謝正剛

看誰怕誰,誰有求於誰,誰比誰更強勢。

以吃飯為例:

先給錢=趕緊的,下一位。

後給錢=先吃著,不夠再添,多添點。

你找人做事,預設先給錢。除非對方確信你不會事後賴賬。

別人找你做事,預設先幹活。除非對方確信你不會拿了錢跑路。

前款後款能解決一部分問題,同時也是許多問題的原因。

合同約束力太弱,哪怕官司打贏了還有個執行力度的問題。

3樓:

設計院從業狗一枚,最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思考下來的結論是—先算錢再幹活!很有必要!!!

幹了太多的無疾而終的專案,雖說比較小,但也是完整的一整套流程,熬了很多夜,做了很多事。當時想這個專案一分錢都不許扣,扣了定要找領導談談,但年底算產值的時候,發現打了很大的折扣,奇怪的是看看自己的總值覺得還行,竟也沒了脾氣!!!

是先做人再做事呢還是先做事在做人呢?

動派網路 做人,既要心胸開闊,又要眼界開闊。心胸開闊,你身邊會有越來越多的朋友和貴人。眼界開闊,你會成為越來越好的自己。希望你既有高朋滿座,知己兩三 又能忍受孤獨,直面自己。 厲軍 末學最初也如君一樣產生過疑惑,後讀書方知不同境況順序不同。1 家庭是做人做事的試煉,以做人優先,做事是輔助。孝心為先,...

做事情,先易後難好,還是先難後易好?

滿洲里的象 不知道邏輯對不對!先說答案 先易後難 推演過程 假定人初始精力100,做難的事情需耗費精力50,做容易的事情需耗費精力20 先難後易 100 50 50 整體精力專注度保持在 100 50 2 75 50 20 30 整體精力專注度保持在 50 30 2 40 得 先難後易,難 精力保持...

如何理解職場「先做人後做事」和「做事不做人,做人不做事」?

大庫書城 在職場上做人和做事同樣重要,想要在職場上好好 做人 我們就要注意以下幾點 我們在職場上不可能單打獨鬥,與上司 同事的關係,不僅決定你在職場中能否公升遷,還會影響你對這份工作的歸屬感。在職場中想要發展,少不了上司的提攜和同事的支援。所以,處理人際關係是每乙個身在職場的人都必須學會的技能,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