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是否可以在學生未知的情況下從銀行卡扣費? 按學分制收費是合理的嗎?

時間 2021-06-02 17:15:13

1樓:陳滿硯

我是覺得相當不安全,不過學校都這麼幹,我也被這麼幹過7年,雖然沒出過什麼事情.不過總覺得這件事不對頭

最坑爹的是,我同學忘記把學費打進去了,然後他媽媽給他打了生活費,直接被劃走,氣炸了

2樓:Roy Shun

目前是沒有具體法律管制這一塊的……在學校裡面校方就好像國王一樣強勢,所以這個是沒有辦法的。從法理上分析,不經同意便扣除和搶劫一樣,是不合法理的……按學分收費的新規定屬於格式條款,法理上來說同樣是不行的。不過這些事情還是認命比維權來得實在……

3樓:吳宇

這個好像從法律上說是不合理的。因為你的知情權肯定是損害的了。但是從學校來說。

這個我還真找不到不合理的地方。再說你們在交學費的時候應該已經被告知要提前交到多少到卡上的。收費什麼的。

我看只是早收晚收的不同。沒什麼好計較的,這錢也躲不掉的

4樓:夏op

1.可以的,在你拿到銀行卡的時候肯定簽過乙個小單子,表示同意學校代扣學費.

2,合理的,大學裡,不同的專業所修的學分差距是比較大的,不同的學生之間選課不同,也會造成學分差距較大,如果一視同仁地收取相同的學費相對不公平,按學分收取學費應該算個進步。

在學生已經知錯認錯的情況下逼學生當著全班同學的面道歉,這樣對嗎

黃平 我覺得有很多人有乙個誤區,那就是乙個人做了錯事冒犯了另乙個人,那麼做錯事的人認錯道歉,另一方就一定要接受。是這個道理麼?我覺得不是,對方要視錯誤的大小和道歉的方式誠懇程度來決定是否接受道歉的。打個比方,我看見乙個人覺得很討厭,上去踹一腳,然後說聲對不起就走了。我做了錯事也認了錯,這事就完了麼,...

為什麼孩子在學校有問題,大多數情況下,老師會首先聯絡媽媽?

和沐 呵呵,國情。目前大部分人,包括媽媽自己都認為看孩子是媽媽的事,那孩子上學後陪孩子做作業 上補習班 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自然也成了媽媽的事,老師一有問題當然叫媽媽了。就是因為媽媽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多,更了解孩子。另外我覺得媽媽在這方面確實比爸爸更有優勢,媽媽是發散思維的,可以照顧到孩子的方方面面。...

在自己前途未知的情況下,該不該請求喜歡的女生跟你去乙個城市發展?

寓言tina 這個是雙方意願的事,你可以跟她表白說明,如果她肯跟你到南方城市那是好事,這個女生值得你好好疼愛珍惜的。如果不跟也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有自己意願選擇,不必強求。每個人生不單是愛情的,還有親情 友情 工作 事業 生活。時間是乙個人成長良藥,祝你好幸小伙! ylng 且不說你們在一起以後去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