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自大的人?

時間 2021-06-02 12:37:47

1樓:

職位比你高,老實的聽人指揮;

能力比你高,低調的取經;

身高比你高,可以無視;

至於什麼都不如你的,不值得你去關注他;

能力低下的自大人,不好好幹就出門左拐OK了。

2樓:乙隻nini

還是自身要求要提高,我一直記得媽媽跟我說的,自己好好努力,低調做事,在和自大的人交流起來,他會發現和你有一定的差距。他自己也會明了。

3樓:

我的同學(下面稱其A)

A是乙個理科很好的男孩子,他每次理科都能得近滿分甚至滿分,但久而久之,班裡同學發現A竟然是個教科書式的賤人,他得到了一些成績後,變得自大,感覺自己比誰都厲害

每個人都在疏遠他,因為沒有人希望和他聊天

所以我覺得治自大的人最好的還是繞開他吧

4樓:晶晶

不必受自大影響。有些人是沉浸在過往的輝煌了裡,如果你正好有空聽他聊聊也無妨;有些是有些二的自大,他(她)可能想引起你的重視,和你做朋友;有些確實有真才實學,當他的學問見識溢於言表時,我們正好可以從中學習。不必介意那些外表的自大或是自卑之類,在特定時刻這些都會轉換的,是動態的。

所謂寵辱不驚的平常心

5樓:太平洋的流浪者

想讓青蛙看清天空有多大,你要把他帶出井口,或者把井拓寬,最後就是讓乙個外來青蛙說服他,而不是你自己!因為你想帶它出來它首先不信任的就是你。

6樓:酣春初五

沉默不語。我身邊一朋友就是對自己的樣貌能力過於自信了在大部分情況下保持沉默是對的。

但是如果玩的好可以稍微提醒一兩句如果關係一般那閉嘴是最好的選擇。

7樓:胖sa子

對於陌生人我覺得不予理睬,對於同學、同事我覺得不予和他比較,若他要與你表現出他的優點長處及過於自信,你可以選擇無視或者在他認為自己厲害的領域低調的讓他認識到自己的自大和無知,對於朋友,嗯,清楚的讓他認識到自己這個缺點並用事實證明,對於親戚長輩,也不必理睬太多,你也沒有太多的言語和情緒相向。

8樓:顏值暴擊龍漂亮

自大的人本身就比較自私,一般不會聽取其他人的意見,所以,當身邊有這樣的人時,盡量避免與其發生重提,凡事一笑而過,不要太計較就好

9樓:蘇打水

我本身最不喜歡的一類人就是自大狂,但如果自大是娘胎裡帶出來的,骨子裡長出來的,那無論怎樣基本不會變了。所以,我覺得吧,不聞不問,不急不躁,不理不睬最好(真看不爽除外)。

10樓:迷茫

怎麼說吧,分人來對待,關係比較好的話,有過幾次了,直接跟他挑明,他會明白的,如果關係一般,或者不怎麼熟的話,一笑而過,他喜歡自誇就讓他自誇咯

11樓:聖道明·仁天

就當夏蟲不可語冰,看不到別人的特點,這是他的心態。總是覺著所有人都不如他,就當自己做了好事兒讓他開心了。你也當自己做了乙個好事兒。

12樓:陳晨

選擇無視自大的人,自大是一種不良心理,勸說往往達不到預期效果,反而會被當事人記恨。自大的人往往會自食惡果,現實會給自大的人上一堂課。

13樓:一顆蒜頭同學

平時不要理,不要跟ta關係太好。如果你自己不夠nb就順勢夸夸ta,讓更nb的人自然地出現打擊ta。如果你自己夠nb就更不要理ta,這種時候你的存在就已經足夠成為打擊了

14樓:穎美人

先默默的仔細的觀察他有沒有什麼過人之處,一定要是好的一方面,哪怕一點點也要注意到,然後學習到自己身上,然後就可以放棄他了。正所謂,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15樓:無極劍聖

試著不去爭辯,不接他的話即可。我們辦公室有個無論別人說什麼,他都要插一槓子,表現自己很懂,然後我我有個同學,有個朋友怎麼怎麼樣結尾。自己的觀點永遠是對的,別人的都不對。

開始還跟他紅臉辯論過幾次,後來發現他說話的時候,其實你只要你別去接他的話,然後用【嗯】或者【好的】回應,同時看著他即可。

16樓:安且燠兮

她覺得她很自大,其實她什麼都不上,就像說別人蠢的人,自己也不見得有多聰明。對待這種人就是忽視他給你帶來的影響,做自己就好。

17樓:於海濤

冷處理他,冷淡而不失禮貌的那種,除工作必要接觸,不去主動理他;大多數自大的人也都很自戀,他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喜歡他們,所以你越是不理睬他,他就越是潛意識的好奇,或者說不適應,進而收斂他的自大,來主動接觸你。

18樓:叉叉雞x

每個人生活當中似乎都有一兩個你認為他們很自大的人,他們可能確實自大,但這種屬性其實每個人都有,只是在不同的人身上顯現的程度不同。

當你提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很大機率已經對這種人產生了牴觸情緒,你可能鄙視他們,覺得他們與你不是同一類人,但問題是你看到了他們的缺點,因此牴觸他們,這也讓你無法了解到他們的優點。

學著接觸。自大的人一般都會主動與別人交流,學著與他們交流,他們自然會和你交流,交流過程中,適當的玩笑會讓你們關係更好,此時你會發現對他的自大已然當成玩笑或者不在意的東西。

個人見解,經供參考。

19樓:啦啦啦啦

不會去做任何評價,看看對方身上有什麼閃光點,能夠自大,當然也是有自己或者別人覺得優秀的地方吧,只是不小心把這份優秀放大了一點點,然後有意識的去學好的,不好的就不看,也不會去親近這樣的人,可能會保持一些距離吧。

20樓:吃茶的妖

是什麼樣種相處關係呢?如果是工作有交集的話,那做好份內的事,如果對方還在某種程度上能幫到自己,那稍微迎合下對方的口味也未嘗不可。我相信他的自大應該不會影響到你的工作或是生活。

如果並無任何交集,僅僅只是看不順眼的話,那就遠離他。

21樓:哥斯拉牌羊腿

有本事自大的話就不用操心了,繼續讓他自我膨脹。

沒本事的話,能盡量讓他清醒點吧,實在不行,參考上面做法。畢竟人要作的話是攔不住的

22樓:小太陽

最簡單粗暴的回答就是:「真好」(用那種崇拜的語氣,儘管內心反感),每次他自己誇自己的時候都回答這個,時間長了他就能感覺到什麼了

23樓:初雨微晴灬

自大也是一種人的性格,自大的人很願意讓別人聽他的話,對於自大的人,我建議可以有時候順著他們的想法來。做對的事情對他進行適當的表揚,贊同。反之,要用一種委婉的方式去拒絕他

24樓:雅子

真正有資本自大的人將自己的資本看的很淡,而只是內心空虛,借誇大來求安慰的卻在夸夸其詞,所以,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25樓:小凱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還是非常簡單的,也許自大是他的盔甲,看他是你什麼人了,想相處成什麼樣的朋友,我覺得很簡單接觸到他的脆弱地方摸通他想要什麼,為人處事的目的等等進行分型,其實挺有意思的

26樓:方正

這個嘛他有資本就沒什麼了,要是單純的裝,遠離就行了。因為你如果真能改變他的自大,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不把他放眼裡,或者不理睬,對他才是最有殺傷力的。

27樓:PPOOO

記住他說的話,過久他如果類似問題說錯了,用他自己說過的話懟他,比如「上次去年你在辦公室不是說過什麼什麼嗎,怎麼現在又…」。

28樓:愛吃橙子的鹿

唯沉默是最好的輕蔑。遇到自大的人,沉默中展現自己的能力,不露鋒芒,但讓他自愧不如。如果他已經出糗,同樣選擇沉默,不言語不譏笑。

如何對待乙個自大 愛炫耀自己 經常抱怨的室友,而且還有人應和他。?

餘生太長你好難忘 研究生室友,工作了好幾年又上的學。研一上學期,找了個男朋友,工作不錯,她自己跟我們說的好像是個什麼部門經理。每次去找她物件,回來總會買好多東西,衣服啊鞋啊化妝品什麼的。買就買了,一回來就要跟我們說,而且也沒人問她多少錢,自己就主動說出來。 Gkey 我有個同學就那樣,一開始我挺煩的...

如何對待勢利的人?

前三十年看父敬子,後三十年看子敬父。別人的勢利看在眼裡,心裡明白就好,沒必要表現出來。抖擻抖擻精神,自己努力,並且努力不要成為你曾經痛恨的人。 老司機 我不喜歡勢利眼,畢竟我還是乙個把情義看得更重要的人。如何對待那還是要分是工作還是生活中,工作中我倒是反而遇到的少,我是銷售工作,有是有,但是極少數對...

如何對待插隊的人?

lightmian 以下方案僅適用於你和插隊者隔得比較近的時候。其實按道理說,這樣插隊是對自己不利的。因為,如果自己是第乙個插隊的人的話,其他的插隊的人插到你的前面,你反而會到最後乙個。所以,當目前所有人都沒有插隊時,你去當第乙個插隊的人,是很愚蠢的決定。但是,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的人插隊呢?那就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