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知恩不報的人?

時間 2021-05-31 07:45:05

1樓:[已重置]

在我看來與其保持距離就好。

知恩不報的人,再無信譽可言,這樣的人再想得到別人的幫助就難上加難。

現在社會經常發生的事,某人見朋友困難,慷慨的將自己的血汗錢借給他。

結果不見還錢不說,還被直接「拉黑」。

乙個人,連朋友都坑,那麼以後遇到困難,誰又會幫助他,最終就會變成孤家寡人乙個。

從命理的角度來講,幫助別人,是可以積累不少功德的。

而知恩不報,則會扣除很多功德。

你雖然表面上吃虧了,但是也得到了好處。

當然,就算你立志做一名大善人的話,對那種人也要敬而遠之。

幫助人,最好還是幫助那些值得幫助的人。

知恩不報的人,最好將之寫在你的小本本上。

那些知恩不報,甚至故意欺騙別人的人,他們以為自己聰明,卻不知道自己正一步步走向深淵。

功德不斷的減少,自己下輩子已經是注定悲催的命運了。

而且子孫後代也會受到影響。

這樣想的話,你心中的不快就會減少許多。

幫助別人的時候,熱情也會更多。

世界也許就會更溫暖一些。

2樓:吳亞生

佛教害你的人不一定是你的仇人,

幫你的人不一定是你的恩人。

這兩句話只適宜用在佛道上,去度人。

施恩不望報,望報不施恩,

這句只宜大財東說的,大財東做的。

現在的大富豪回饋社會又何償不是呢?

普通的群眾是還未能達到這種境界的。

小恩小惠又何足掛齒?

這是心胸寬廣者,也是心存善念,仁者多禮義。

不要為一件事小事去耿耿於懷,

這件事是發生在你的親朋好友之中,支援和鼓勵他們去發展去創業,你有先見之明。

他們在創業中失敗再爬起來你有功,只是眼前他們看不到。

他們在成功的路上就如正在上樓梯,他們府視會遠一點,可能還沒有看得見你,可能你己經比他們強,成功者的六親不會忘記你,

我們不能帶著怨恨去仇視乙個表面風光的成功者,可能其還有很多尚未解決的問題,他們可能還是」手長衫袖短」。

不要看著你曾經幫過忙的人是那麼多人前呼後擁,意氣風發,無限風光,也許他會是乙個「花不完的錢,還不清的債的人」。

人呀!其實很多時候都是一山望一山高,都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其實大家都不是怎麼好。

有人說幾好的草地有瘦牛,

有人說大樹影死草。

當你的親戚朋友富有的時候,總會比他比你窮時的好,致少他們不會來向你借錢。

有一件事要說明白:

當你窮的時候,你的最親的親人和親戚都是窮的,總是感覺伸手無路。

當你富有的時候你的最親的親人和最親的親戚也富有了,到處一片光明。

只使你們之間的關係要互相幫助互相關借(調動資金)都是有很多的方便了,也會更容易了。

人富有了,也見多識廣了,量度也寬了,再也不會為那一丁點兒的事斤斤計較了,再也不會為那一句話的錯與對去評頭品足,說三道四了。

站得高看得遠,是真理。

食得鹹受得老,是拙見(是我們農村人以前說的)……

3樓:

農夫與蛇的故事題主應該比我更清楚。

你對別人好是你的事,說明你善良;別人不報答你是他的事,當然也不能因此就說對方惡毒,只能說在這方面做得不如你。

你要是真聖母,就別計較唄;你要是和我等一樣是一般人,想來就和你描述的那樣,不管他就好了。

4樓:lucy

緣聚緣散

你對他有恩,說明你跟他有緣,但是他不懂的緣分啊!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但也不一定他知恩不報,或許是他還沒有醒悟過來。

如何評價李知恩 IU)?

荊棘叢中的菠菜 銘home 人美歌甜!15歲以歌手出道,以好日子三段高音而爆火!不僅唱歌好聽,聲源女王,而且主持,演戲樣樣精通。對粉絲還超級寵粉,為了中國的粉絲還特意學了中文歌! 不加糖也超甜 純路人,只因為我男神喜歡她的歌我才對她多些了解 本人是韓圈博愛粉,很多年前追過藍家,對於 手滑 事件有一些...

如何評價鬥魚李知恩

yutqian 看小李直播時間不長,大概是從20年年底因為疫情回國隔離的時候開始的 剛開始看是因為聽說小李意識好老虎玩的厲害,但其實堅持看下去並且送禮物支援的原因還是因為小李的人品和情商。對於這兩個抽象的東西,每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在這個問題下面大家也有很多不一樣的意見,這很正常。因為隨著直播體量增...

如何對待勢利的人?

前三十年看父敬子,後三十年看子敬父。別人的勢利看在眼裡,心裡明白就好,沒必要表現出來。抖擻抖擻精神,自己努力,並且努力不要成為你曾經痛恨的人。 老司機 我不喜歡勢利眼,畢竟我還是乙個把情義看得更重要的人。如何對待那還是要分是工作還是生活中,工作中我倒是反而遇到的少,我是銷售工作,有是有,但是極少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