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不懂感恩的人?

時間 2021-06-04 14:08:05

1樓:愛智慧型的石頭

不知感恩的人,恩將仇報

乙個人如果不懂得感恩,那麼,就意味著,不管你對他付出了多少,他的內心都不會領你的情。

這樣的人,是冷漠而自私的。

他們心中裝的,只有自己的利益,絲毫沒有其他人的位置。

他們把對他們好的人,當作「搖錢樹」,甚至認為對方「傻」。他們索取的理所應當,甚至認為自己能夠得到別人的付出,是自己有能耐。

乙個人,最可怕的,就是認不清自己。

錯誤地把別人的善意,當作自己的本事。

出現「扶不扶」這個問題,便是因為有的人把別人對自己的善意,當作了挾持別人的籌碼。

乙個人最大的惡,莫過於,把別人對於自己的好,當作作惡的籌碼,以怨報德。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面對別人的滴水之恩,雖然恩情小,但是當時我們處於困境之中,滴水之恩,也會對我們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我們要湧泉相報,以表達感激之情。

不懂感恩的人,自己度過了難關,便「吃水忘記了挖井人」,那麼,以後,就再也沒有人願意為他「挖井」了。

更有甚者,不僅不感恩,還會恩將仇報,為了自己的利益,傷害對自己付出善意的人,這便是最大的惡了。

對於這樣的人,切不可善良,以免傷害到自己。

2樓:大花豬

你的動機錯了。你為啥要讓別人覺得你是個好人。

別人認為你是講道理的人,就足夠了。

好人是要付出代價的,代價是讓別人覺得有潛在佔你便宜的可能性。

3樓:等一不歸人

對於不懂得感恩的人就不要幫助,就像我室友,我好心勸告她去把她破碎的玻璃殘渣收拾起來不要劃傷其他同學,但是她居然怪我在寢室大聲說話影響室友睡覺,誠然,我可能音量沒有控制好,但絕對是正常音量,最讓我寒心的是我好意提醒她,她卻說得我好像做錯了什麼,真的是很委屈又罵自己多管閒事,對於不知感恩的人就忽略他吧,既然她不懂得感恩,我們也沒有幫助她的必要,誰都是第一次做人,何必委屈自己呢。

4樓:kuzhushu

天天惦記著別人感恩,也過於畸形了吧。乙個人,你不能天天惦記著別人感恩啊,你能做好事就多做點,不能做就別做。別被雞湯文毒害了,整天懷著「感恩的心」。

5樓:

我覺得我也算不懂感恩的人吧,別人如果幫了我、我會馬上還人情給那人,不是為了感恩,是為了交際。但如果那人失去利用價值,我也不會在搭理他。

6樓:隨便不隨便

危機之時施以援手,好過平時的點點滴滴。

另外,在客觀的審視下和舍友的關係,舍友眼裡,是如何看你?

最後,為啥如何要讓別人覺得你是乙個大方的好人呢?

7樓:培訓師胡一夫

教會他們:感恩練習答案是:負面資訊。

這就是我們大腦的特徵,即消極傾向,也就是說,大腦非常擅長抓捕負面的資訊。

疫情期間,每天其實也有很多好訊息的,但大部分人會專注在不好的訊息上,這其實是大腦預設設定的。

研究發現,我們普通人每天大腦裡面產生的思維,多到6萬~7萬個,大部分是無意識的,而且95%是負面的。

試想,當你一直給杏仁核的資訊是:危險、危險、危險,危險還沒有過去,我們能不焦慮嗎?該怎樣改善這種「消極傾向」呢?可以試試感恩練習。

非常簡單,每天只需要花2、3分鐘。可以早上起來做,也可以晚上做。比如我們家,就是吃飯時間,每天每個人都會講一講,今天我有哪三件事情,非常感恩。

另外要提醒的是,就像你到健身房練舉重,你不可能每次都舉一樣重的東西,那不是練習。所以我們要做的事,是每天都要找能到新的、你從來沒有想過、從來沒有感謝過的人、事、物,去做這樣的練習。

一般而言,堅持21天,我們的大腦結構和功能就開始有所變化了。

你的杏仁核裡,會越來越多地開始裝下這些正面的參考值,而不是預設設定的負面參考值。而悲觀的人,慢慢地也就可以變得樂觀起來。

8樓:

我弟需要我幫忙的時候就像舔狗似得

我平時跟他說一句話他都態度很差的

前天才吵完架呢我說為什麼每次我跟你說話你態度都這麼差啊他說他很討厭我於是我叫他把寒假兼職的錢全部給我(還錢我用我的錢幫他先墊著買手機了他還在讀書他沒有錢 )

我覺得對於我來說我如果討厭乙個人我就不會接受這個人的恩惠和任何幫忙所以我要他把所有錢還我

現在我失望了:(

弟弟一次次傷我的心

我覺得還是對自己和媽媽好一些不要對乙個人抱有太大希望

9樓:不忘初心依舊

最新感悟:

上帝有時候讓我們學會的是等候

不是不答應我們乞求的

只是時候沒到,上帝給我們預備了更好的。

所以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帶著感恩的心,珍惜時間,享受時光

做這一刻該做的事

人生幾十年,希望回頭望去,嘴角是笑的。

10樓:安然自得即可

有些人為他做過一次事情,就會發現他是那種不懂感恩的人。

對這種人,以後絕對不再第二次。因為第一次都已經讓人把這個人看白了,完全不值得幫。

11樓:白衣天使

別以為你全心幫助,你傾盡全部,就能換來等同的回報。這世上,總有些不知領情的人,涼了你的心意,傷了你的好意。別以為你寬巨集大量,你包容大度,就能換來一樣的坦誠。

這世上,總有些不懂感恩的心,忘了你的恩情,寒了你的心靈。

不懂得感恩的人如何改變自己?

西門吹雪 不懂得感恩,是因為你感覺不到人世間的冷暖,沒有真正的體味生活的艱辛 和快樂。這不是乙個單純改變問題,而是因果問題,因為你有了體味人生的感受,才會有懂得感恩,才會改變。所以只有融入生活中,經歷更多的人和事,才能使你改變。 丹頂鶴 問題 不懂得感恩的人如何改變自己?回答 把內心思想的頻率對準一...

職場沒有感恩之心的人如何對待?

因為你好到她們把你當同事了,所以說為什麼不能對別人太好,你對別人好,別人對你不好,你就有怨氣,覺得我對別人那麼好為什麼得不到回報,久而久之,她們認為你這樣是應該的,就不那麼在意了。 長著翅膀的羊 談不上沒有感動之心,客套的格式化的祝福簡訊並不說明對方就是真的感恩,不發也不說明不感動。退一步說,即使真...

怎麼區分乙個不懂得感恩的人?

90後大媽 我有乙個當中醫療養師的女性朋友,以前我一直非常欣賞她,30多歲未婚,非常知道自己要什麼,之前受過感情的傷害,還為對方墮過胎,在我看來,經過這種事情之後,對愛情不會再抱任何的希望,但是她不是,她仍然嚮往憧憬著愛情,所以我認為這是乙個非常熱愛生活的大姐姐,下意識的就認為這個人是抱著感恩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