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不好能力強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求解?

時間 2021-06-02 12:15:58

1樓:向日葵海

這是客觀情況。出身好本來就是一種優勢。並且人家出身好,然後品格以及其他能力方面也很好,有努力的話,就更有優勢。這沒有錯。

所以貧苦出身的孩子,心態要好,不要著急,不想老想著出人投地,去顛覆別人,去統治別人;心平氣和地去做自己能做的事兒,通常都會混得不錯。

基於現狀而去努力奮鬥,不是安於現狀,也不要脫離現狀。

2樓:土豆

判斷集過窄。

人的判斷,所有動作的執行都在不同時空處。

能力也如此啊。

用公共領域的常識判斷,施加到自身時,沒有精確化自身的變數,得到錯誤的提問方式。

3樓:600加

聽起來好像是悲觀的情緒下提問題,知否很落寞?其實你很棒,相反你該慶幸,因為你擁有抓住機會的能力,以後的每步也會特別穩。

起碼你考自己努力得到優秀的能力,伺機而動。不像元代的讀書人,地位低下,連那「7件事」都艱難,何談理想。

另外你的能力是否真的出類拔萃,而不是紙上談兵?如果是,請繼續武裝自己,等待機遇。

有人專注讀書、寫作10年,被身邊的人吐槽10年,才迎來如今的知識變現的時代。不僅月月高薪,而且一躍成名,一切堅如磐石。

所以,耐住寂寞,否極泰來。

4樓:嗚啦嗚啦啦啦嚕

自己好好想想

如果在世襲制的環境下,皇帝的兒子有可能是皇帝,你能力再強最多也只能是丞相,還不是一句話就會被處死。

當然你也可以起義,階級的變革需要流血和犧牲。

5樓:靜水流深

剛開始會因為自己的出身特別自卑,我從小家境不好,但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儘管如此依舊讓我感覺特別自卑,到工作的時候這種自卑情緒一直都有,後來慢慢的在工作中展現出自己的能力,周圍的人開始認可你的時候心裡其實是開心的,自己也開始分析原因,自卑就是因為家裡條件不好,可你能力不錯依舊會得到周圍人以及領導的認可,逐漸就不會在意自己的出身,對父母而言,他們盡了最大努力讓你讀書直到大學畢業已是他們能為你提供的最大的支援了,他們真的盡力了,所以就不會在意自己的出身了,自己內心的自卑感也會逐步消失,努力讓自己成為最好的自己,加油!

有乙個能力強的父親是怎樣一種體驗?

我爸是個愛操心的人,好多事情他都想親自處理。總想著為我好,不想讓我吃苦頭。體驗就是很幸福。他沒事兒會給我講一些經歷,然後再給我上一課 不是嚴肅臉,而是很平和的跟我說,讓人感覺很舒服 他會教我很多東西,給我安全感。有這樣的老爸,我很驕傲 很幸福。 zyyy Q 總聽媽媽談起,您的出身背景與自己不太一樣...

作為一名能力強的女兵是種什麼體驗?

77na 瀉藥。那個。我是男的。還有。我不是軍人啊。不過大院混了這麼多年。對於漂亮的。額不。能力女軍人接觸一些可以參考一下。第一點,很強勢。不是驕橫拔戶蠻不講理那種,是跟有主見,話不多,但是說話擲地有聲,每句話其實經過思考或者提前鍛鍊過的,語氣和羅輯思維能讓會正常思維的人都容易接受和信服。而且碰上不...

使用 Moto X Style 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林秋然 一代EGX都用過,二代體驗過同學的X 1,三代的style只用過一天 我想說的是,螢幕不用擔心,問題在續航上,四小時亮屏用的我都想摔手機 不過有快充問題不大,親測大概一小時多點滿血復活 Watson 4國行第一批定製入手,做工手感很好,2k的螢幕看的很舒服,但是微微有點泛黃。還有就是邊框太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