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姐姐因為離婚想出家了,我該怎麼勸她

時間 2021-06-02 11:52:59

1樓:劉克

你給不了她幸福的生活,也抹平不了她心裡的悲傷,為什麼要去阻攔她想做的事情呢。

不是誰都能出家的,得看她有沒有那個佛緣,會傷心的人肯定沒有佛緣的。讓佛門靜一靜她的心未必是壞事,總比憋在家裡,天天聽你們嘮叨強。

再說出家又不是自殺,跟生活的信心有什麼關係,她想好好的活下去才會有這個打算。

讓她去吧,心靜了,想通了,自然就回來了,有個信仰總比把思想都花在男人身上更靠譜不是。

2樓:Zakk

她要出家,你就幫她安排處理財產錢物,盤算一下這十萬送張三,那套房贈李四,最重要是把她以前心愛的東西都打發掉。算著算著她那顆世俗的心就又回來了。

3樓:Nordenbox

根據大乘佛教的說法。

出家,乃是發了巨集願,徹底拋開現世,用修行來救難苦難眾生,是度一切苦厄。

出家是乙個偉大的奉獻工程,是去工作的,是去完成乙個偉大的使命去的。

「證羅漢果」是度自己超脫輪迴。

「出家」是「證菩薩道」,是度他人的。

出家,絕不是去找個避風港,找個寄託去的。

出家不僅是苦差事,還是乙個極為艱辛的過程。

我看你姐姐還是別去吧,在紅塵裡比什麼都舒服。

4樓:馬乙

據我觀察周圍的一些人,不管是信佛還是居士還是出家什麼的,沒有乙個有好結果,個中原因我也不是很了解,但是還是建議能不出最好不要出。

你姐姐現在最需要的是陪伴,逃避的背後是對他人的深深不信任感與對自我的不認同感,這是由於感情傷害引起的創傷後應激障礙,最重要的是要讓你姐姐感受到這世界有人理解她,支援她,陪伴著他,讓她感悟到離婚並不是人生中不可挽回的悲劇,而這一切也不是只有她乙個人來承擔,有你和家人朋友陪伴支援這她,婚姻也不是乙個人生活的全部;讓她感受到自己是有價值的,對於家人、朋友、社會都是有價值的;陪她看看這世界上諸多的美好,出去旅行散心都是比較有效的方法,人在大自然中總能得到日常生活中難以感受與領悟到的美與智慧型。少說,多做。

父親想出家,要起訴離婚,該怎麼辦?

梁友 看開點,這種要離家的決心你是勸不回來的,讓他走,其實你父親更捨不得孩子,出家未必要絕情,以後你們還可以聯絡,現在出家人多多少少有收入,以後他想你們自然會給孩子的。 白石千早 我能說些啥,我媽也說過她想出家跟我爸要離婚,然而我對她說,隨便你,你們要離婚愛咋咋地,然而現在並沒有。宗教這玩意一狂熱起...

我想出家了怎麼辦?

自己想出家也好 或者是是幹嘛 自己想清楚了 一切考量清楚了 25歲了不是小孩子了 何必還來問呢 想去就去唄 有時候並不是自己有這個念頭,就一定能出得了家 白寶蓮童子 現在還有這樣的想法嗎?如果一直這樣想,種子成熟 因緣際會 時就會出家,但我看你的理由是工作煩心,一時產生的情緒,恐怕不會持久。靜心好辦...

我該怎麼辦 我姐姐真的要成老賴嘛?

其實離婚是撇清這些破事成本最低的方式,可惜你姐拎不清啊。如果,你姐婆家那邊真填不上這個坑,你姐夫還是法人代表,被起訴被執行並且無財產執行的情況下,你姐被連帶真的會進老賴黑名單,如果你姐親自有做保的話,更跑不掉。 涓涓細流 有錢人家兒媳婦,豪門媳婦最大的壞處是 財產都是公公婆婆的,債務確有兒媳婦的,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