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這麼墮落?

時間 2021-06-02 05:58:00

1樓:月見裡

不知道該怎麼說。

只覺得習慣的力量很可怕,習慣了怠惰,就一直提不起勁來做你應該做的事。

很多時候明知道你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應該去拒絕什麼東西,只要你選擇先放一放。

比如,我知道我現在不應該在這寫這些沒用的,應該看看書,看看網課,補補昨天上課落下的。

好,那估計我再也沒有機會去碰了。

有些墮落是急劇的,比如吸毒,犯罪。

有點的墮落是一點點的,每天變懶一點點,人就廢了。

人是非常矛盾的個體,乙個人可以同時具有高尚和低劣的品質,並且在不同的時期這兩種品質會交替出現。

這一點是從我自己身上學到的。

克制,我克制過食慾,天天兩次健身房,一暑假瘦過30斤。

但是我也放縱,我不再克制,偶爾大吃,來到新地方辦的卡基本沒用過。

隨隨便便的又胖了10斤。

我從前很努力,像乙個吝嗇的商人,斤斤計較學習。

不是聰明人,但是善於勉強自己。

但是現在,在這裡,我的面前擺著一本700頁的c,開學時立志要讀完,結果快期末了,我的程式設計還是一團亂麻。

有時候感覺到自己就站在懸崖邊,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過,我知道,在某個終結的時間,我就會跳下去,就是萬劫不復。

但是在那之前還有些許時間讓我苟且。

所以就是這些些許時間啊,讓我覺得我還是活著的,所以我還在浪費著,荒度著。

人為什麼這麼墮落?

因為墮落會帶來快感啊,那種即興的,短暫的高度刺激,多棒啊。

就像是吸毒啊,你飄飄欲仙後就是無盡的空虛。

乙個人一點一點的被掏空吧,就是這種感覺,很可怕。

那些曾經被讚揚珍視的美德,在你有意識的情況下離你而去,你只是看著他們,像是在看別人的墮落。

感覺有時候有另乙個自己冷眼旁觀,眼睜睜看著自己往下掉。

墮落就是這樣的吧。

2樓:

貪圖享樂的心都存在,我們寢室也踩點遲到翹課。但是要看你要學的東西學了沒有,我們寢室該學的時候認真學。你要知道你自己想要什麼,如果有的人就想平淡無奇的過一輩子,畢業回家工作結婚生子養老,那你也不能覺得他們不對。

只是說墮不墮落要看你自己要的是什麼,與別人無關,只和你自己有關。

3樓:克雷斯多

因為即便這麼墮落,他們大都也能生存下去。

人是智慧型生物,如果骨子裡覺得「墮落」的生活導致自己未來難以生存,恐怕他們早就努力了。但現實是,這種「墮落」的人未來也不見活不下去,自然就更傾向於這種生活了。

4樓:林氤

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前墮落的人比比皆是,認真生活的人一般都是成功者。

所以你問我為什麼?

因為沒夢想沒目標

或者是自己的能力跟不上自己的目標

又或者是不想努力或者不需要努力

總之就是

想當鹹魚

最後奉勸一句:不自救的人沒人可以救,所以你也不要想這種事情了。個別因為打擊墮落的可以拉一把,其餘的,你還是過好自己吧

5樓:城南花已開

「我總覺得,積累財富,是為了把人從三餐一宿的危機中解放出來,去讀書畫畫,去寫字種花,去做飯泡茶。尋找歷史和信仰,了解文學和藝術,去追尋那些生命中熠熠發光的更多可能。而不是打更大的麻將,住更大的房子,開更好的車,蒐集更多顏色的名牌包,在無休止地攀比和虛榮中不得超生。」

為什麼現在的人這麼愛生孩子?

梧桐雨 二胎政策放開後,在落後迷信的農村應該會有很多人生二胎甚至是三四胎的現象,在一線城市這個現象並不普遍。超生的農村家庭認為,多乙個人就多乙份勞動力,能在家幫忙幹活或外出打工。也有的超生家庭認為,生得越多,得到優質基因子女的概率越大,後續他們跳出原有階層的概率就越大。還有乙個 自然生態現象 是,城...

為什麼現在轉行的人這麼多?

盛陽半夏 1 傳統行業與網際網路,人工智慧收入差距太大,同樣的付出收貨不對等2 特別是有家庭小孩的人,如果是從事技術性工作,工作本身就很忙,工作家庭很難兼顧 3 有部分是本身比較浮躁,想賺快錢,在某個行業待不住 4 某些行業發展迅速,更新換代快,要時刻保持學習狀態,一不留神就落後,年齡原因或其它已經...

現在的人為什麼這麼愛健身?

太陽和后羿 這個問題,跟為什麼這麼多人愛看電影,愛打遊戲,愛吃燒烤,愛追劇沒有本質區別。大部分人,注意我說的是大部分,愛健身無非是乙個個人愛好而已。誰還沒個愛好,不是麼?健身,樂在其中,順便還能鍛鍊身體,豈不美哉?別提那些功利性健身,比如,我打心眼裡不喜歡健身,一健身我就痛苦,但我為了一些原因 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