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的過程中,你如何處理旁人的不理解,有沒有好的方法分享?

時間 2021-06-02 05:45:29

1樓: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不用處理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如果父母不理解,最好把東西轉贈給父母處理,或者避著他們。父母一般比較節儉,觀念很難轉變。

2樓:凌祥曦

都要斷捨離了,還在意他人的不理解幹嘛呢?言語改變不了任何人的看法,只有自己的身教才能讓他人看到結果而起念思辨。盡快成就自己是最好的身教。

3樓: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本來我想硬剛....

後來覺得最硬的剛法就是不剛了。

不回應。

哈哈哈哈哈,剛不著!!

我是發現...

被別人說很合群,人很好之類的。

然後呢?

我是能減重還是能漲工資?

如果不能,為什麼要花時間在別人覺得需要,我覺得不需要的物品和人際關係上面呢?

為什麼寧願當乙個爛好人,也不當自己的英雄呢?

我實施斷捨離,就是為了挺自己一回,當一回自己的「英雄」。

斷捨離的時候,我最開心的點之一是:

我是以我自身需求為中心而斷的。不是為他人需求為中心。

這個觀念的轉變我花了20多年。

東西的處理:

1:臉書上有乙個Market Place,網上的二手市場可以賣東西。

賣了幾樣比較貴的。

2:剩下的,還有很多可以賣的其實,太多了,一生氣都捐了。

1:捐給了鄰居。

2:捐給了慈善機構。

3:還有一些給了朋友。

我當時真的是想這個「囤積的噩夢」趕緊結束,開始新生活。

斷捨離後-----確實有一種說不出的輕鬆。我斷捨離初期,經常和閨蜜說斷捨離的好處....就好像乙個糖果,外表一般,白色的紙,嚐過之後,發現這生活,太甜了。

現在不會了,別人不問,我不會說,別人若問,需要幫助的話,我回答的機率是很大的。

斷捨離現在來講,可能就是收拾中的一種:

1:收拾物品。

2:收拾心情。

想斷捨離,就斷了吧。

管別人怎麼說,愛誰誰。

自己的英雄,我想逞就逞了。

讀過《斷捨離》後,影響你做出的決定是什麼?

請給我乙個贊,極簡路上有個伴!

4樓:分明記得約當歸

我只在自己家斷捨離,老公和孩子很開心我的情緒平和,家裡乾淨清爽。

偶爾和家人朋友講斷捨離及我獲得的好處。她們不理解我但尊重我,我也尊重她們更喜歡豐富多彩的生活和追求名牌。

5樓:方西恩

讓人覺得不理解了,大概率是做的有點過頭了吧。

人與物品之間的關係其實很微妙。

很難界定哪些是需要的,哪些是不需要的。

很多人一開始斷捨離就想直接把家裡清空,或者直接找個別人的模版做。

別人留二十件衣服,你也強迫自己留二十件。

最後發現自己其實有很多不同的場合需要穿不同的衣服出席。

所以斷捨離首先要了解自己。

分析自己的生活結構。哪些是必需品,哪些是不必要的都要分析清楚。

而不是一股腦地學著別人把家裡全部清空。

然後就是處理物品的時候一步一步來,要留給自己猶豫的機會。

特別是一些看似沒用,但是幾乎全新的物品。

如果可以用的,都優先用掉,即使要處理,也要先確定是自己不需要或者用不上的。

處理的方法也很重要,能賣的盡量賣掉,不能賣的也要妥善處理。

可以交給需要的人,繼續發揮它的作用。

一定不要直接就扔了,雖然花的是自己的錢。

但是所有的物品都是有很多人花費很多時間生產的,是勞動的結晶,扔掉就代表浪費。

哪怕仔細打包,交給樓下的大爺大媽也算是對物品的尊重。

而不是一想到斷捨離就暴力處理,全扔了,那是個人都會覺得你是神經病並且表示不理解。

所以,在進行斷捨離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處理物品,堅決抵制浪費行為。

6樓:致遠者說

既然要斷了還去管什麼別人理解與否呢。

你這是還放不下,放不下就無從說起斷捨離。

放心下確實需要大智大勇。

你看釋加牟尼出了家苦修時,哪管什麼妻兒父母;

天龍八部裡喬峰與慕容的爹說放下,什麼仇怨復國就統統不管了。

7樓:奔跑的嘟嘟

如果有家人一起住,那可以先從自己的房間,或者自己的衣櫃,斷捨離,家人如果慢慢的認同,或感受到物品精簡後的好處,自然的加入進來是最好的,如果不認同,那就保持自己的小地盤的規則就好,沒有必要強制要求別人一起,也就不會有太直接的衝突。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權利,別人過多的干涉都不好,換位思考很重要。

8樓:靜王爺

斷捨離的過程,看似是整理物品,其實更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整理自己的內心。

在這個過程中,別人的想法與看法真的不重要,歸到自己的當下,不要被外界的任何能量所牽絆住,包括自己的親人。如果被牽絆住,你僅僅做的就是表的東西,沒有從深層起到作用,

我會把他們能用到的東西送他們,也許東西在他那裡有用;還會跟他們講,雜亂的東西放在家裡,會影響家裡的運勢。簡單、乾淨,家庭才會興旺。

把閒置的東西掛在閒魚上,這樣有收入,很多人就會覺得你是變廢為寶了。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你自己的心態要調整好,生活是你的,與別人無關。自動過濾其他資訊,關注自己當下。嘗試一段時間就會變好

9樓:球壇刀仔

無法理解,人的社會屬性就是群居動物,如果真的如你所說,斷捨離,沒有聚會。自己過自己的,我覺得我無法做到也不可能做到,這跟真正的和尚應該是沒啥區別的。

10樓:Delancy

人生無非就是關你屁事,和關我屁事。

對內對外有邊界感才是幸福之路的開始。

如果總是在乎旁人是否理解,你往往會被外在聲音牽著鼻子走,改造成別人想要的樣子,而失掉真正的自我。如果失去了自我,就很容易會變成別人利用或者肆意操縱的工具。

「行為藝術之母」——瑪麗娜·阿布拉莫維奇,2023年在義大利那不勒斯表演的「節奏系列」中將身體藝術交給了公眾,後來她在訪談中說道:「如果將全部決定權公諸於眾,那你就離死不遠了。」

不要失去自我是對你自己生命的尊重,你要知道,你沒有辦法,也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所有斷捨離都是為了自己重新開始。既然是為了自己,別人的理解又有什麼重要的。

11樓:子劍

不管你身外於雙親家仍是單親家,我想你的思想是早成的一族。你的顧忌是合理的。但溝通是要有枝巧的。

你和你母親說話必定要有策略才行。你要懂得有時要去投合她。有些工作你要得到她的肯守時你就要讓她跟著你的引導走。

在窘境、挫折面前,以達觀的心態剖析問題,並運用自己的才智,通過自己的行為來改動實際,這才是真實的正確的做法。所以,當我們陷入窘境時,及時轉變觀念,看到問題或工作的生動面,以生動心態面臨問題,從驚懼、痛苦中脫節出來,就能尋找到自救的方法。自己認為朋友不只是聊聊天,說說話這麼簡略的,朋友需求相互信賴、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寬恕、相互在乎。

少了一點,你就會不高興。

12樓:不要浪費時間

有心情的話就給有疑惑的人解釋下為什麼斷捨離這件東西而不是那件東西,對自己也是個梳理。

沒心情的話就不解釋了,都斷捨離了肯定會斷掉不合適的關係或不介意別人的態度。

13樓:派熊2

為什麼旁人會知道你斷捨離?!

你主動告訴別人,怎知別人不理解,你又不開心?

主動告訴別人斷捨離,然後想人明白和理解,甚至跟隨的心情,這個想法一早就應該斷捨離。

14樓:正在減肥的小郭叔

首先啊。

我理解的斷捨離

是一種生活方式,是一種很私有的選擇。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

你喜歡斷捨離,你去執行。

這是你自己的事情。

至於別人的不理解?

別人為什麼要理解?

你為什麼需要別人去理解你的生活方式?

自己喜歡就好,管別人怎麼看呢。

當然,如果已經有了生活的伴侶。

那麼生活方式的選擇還是要兩個人一起商量著來。

既然是伴侶,相互理解是一定的吧。

至於別人~

放棄吧,你不是人民幣,不會每個人都能理解你的。

15樓:老牛爸爸

三觀不同,不必強融。

生活是自己的,跟別人無關,更不需要旁人的理解。

就算是家人,也沒必要因為親情而將就,為了顧及他人而委屈自己。

老人念舊,喜歡囤積,那就讓他們去囤積吧。

我喜歡簡單整潔,所以,我選擇和女兒獨居。

以前,總覺得一家人住在一起其樂融融,挺好。

但時間久了,難免會因為各種問題而磕磕絆絆,反而會影響感情。

而且,我是那種喜歡安靜,享受孤獨,不喜歡人多熱鬧的人。

所以,我選擇獨居一隅,有空了帶著孩子回去看看他們。

如此,互不干涉,互不打擾,各有各的自由,甚好!

老家院子

客廳餐廳

小廚房本來是臥室,拿了放雜物

超大的雜物間

燒柴火,做飯的地方

爸媽的臥室

我以前的臥室

結婚買的衣櫃

家堂剛騰出來的給弟弟準備的婚房

二樓臥室

二樓臥室

三樓樓梯間雜物

兩層樓,十間房,全部滿滿當當,唯一空曠的居然是樓頂。

住了十多年,收拾了十多年,雜物越來越多,空間越來越小。

這就是我的老家——乙個農村小院的真實情況。

我暫時無力改變,也只能順其自然!

16樓:正在發呆的實習生

別人的不理解,無外乎就是他認為這個東西你還比較好,還可以用,為什麼要浪費!

如何讓他們理解,暴力解決。一般不習慣斷捨離的家存貨會很多,但基本存貨就壓箱底了。所以把他們不會用的直接斷捨離解決掉。

讓他們看看斷捨離後的家有多麼的乾淨整潔就好了。也讓他們看看以為的還會用到底有沒有用。

17樓:整理師洗洗

首先,旁人的不理解是很正常的。

畢竟整理/斷捨離這件事在國內還是不夠流行,人們的囤積欲更強。這與社會發展程度有關,我朋友現居荷蘭,她說,那邊的主婦個個會整理,人人家裡物品都不多。我們處在這樣的國情中,是無法避免旁人的不理解的。

需要國家發展到一定階段後,才能實現全民思維的轉變。

其次,我們可以了解一下,別人不理解是因為什麼?是不是本質上其實很好奇?或是沒理解斷捨離?還是堅決反對?

如果很好奇,或是沒有理解。那還是可以好好交流一下的,很多誤解來自於沒弄清楚對方的意思。如果堅決反對,在交流過後,如果內心確實不能接受,觸碰了他人價值觀底線。

放棄交流便罷,無需過多的堅持。「你說的對」一句話即可。

最後,旁人的不理解。很可能最大的乙個原因在於,我們自己是否潛意識裡把他人擺在了對立面?言語中不經意將「你的想法」和「我的想法」進行高低之分,這樣即便他人對斷捨離感興趣,也會不由自主的被強制站在對立面上,對自己作對。

所以,如果不是對方是嚴重的囤積症患者,就請保留對旁人的乙份尊重,不需將斷捨離的概念放到多麼高多麼偉大的位置上,旁人喜不喜歡無所謂,指指點點也無所謂,我做好我自己的斷捨離,不對他人造成負面影響,就OK。

以上僅為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18樓:木紙

不要在意,斷捨離是個人的事,真心愛上斷捨離,不會在乎別人怎麼想。

先做好自己的斷捨離,就是自己可以掌控的範圍內的斷捨離,不必急於嘴上勸說以得到他人理解。一段時間以後,通過自己的行動,和因為斷捨離而帶來的環境改善、自我改善,會讓家人受到積極影響,他們可能不再阻攔,甚至加入其中。

斷捨離的過程中,你們都扔掉了哪些東西?

離島的貓 上週因為溫度突然飆公升,於是尋思著把秋冬的衣物等打包裝箱。秉著各類大V的斷捨離標準,在整理時確實也從衣櫃裡搜刮出了很多壓箱底的衣物,進而裝了好幾袋放在門口等待下樓丟棄。如果停止在這一步,也是極好的,殊不知就在這被等待的期間,我竟然又重新翻出了其中兩袋裡的衣物,在比劃思考後,又將其中的某幾件...

斷捨離的過程中,最捨不得扔的是什麼?

王財神 乙個廢舊手機,男朋友六七年前送的,還有乙個特別可愛的手機殼,看見它就會想起來我們剛剛在一起,最最濃情蜜意的時候。結果那天收拾出來一看已經變形了,還滲著不知道什麼液體,於是懷著既捨不得又嫌棄的心情扔了,留下手機殼。後來想想手機殼是塑料的,也早晚會發生化學變化,總有一天不得不扔,那個時候再拍照留...

你會處理關於「斷捨離」的事,心情起落如何?

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重點來說說斷捨離時的情緒處理吧。我的人生中有很多困難,實現斷捨離算乙個比較大的。這斷臂太狠了,斷得我心疼了很久。至於斷捨離時的心痛心情,我發現一件事情,也是很多書籍中有提到的,很多情緒不需要被在意。因為這個情緒做出的事情有後果,而情緒本身並沒有傷害。也就是說,想要吐槽你上司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