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親戚 朋友)總是希望別人比自己過得差,總是暗地跟你較勁說一些不舒服的話呢?

時間 2021-06-01 23:58:57

1樓:迷人的反派角色

因為他們自己本身過得就不好

並不打算提公升自己

最終內心陰暗

唯一產生優越感的方式就是貶低別人

以別人的痛苦為樂。

這世上大概有三種人

生活在陰暗的泥潭裡的

這些人長期被陰暗的環境感染

接觸久了就會蹭自己一身泥

生活在陸地上的

這些人在自己的路上奔走著

也許他們沒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但也不會故意傷害別人

還有生活在光裡的

他們在照亮自己的同時也溫暖別人

希望你早日成為後者,遠離前者。

2樓:豆子

說句讓你嫌棄的話,你不會希望朋友過得太差,但也不希望他過得比你好,這就是人性改變不了的。

那些動不動就說格局的都是扯淡,只有你手裡有更好的食物的時候才會把饅頭包子給那些看起來過的差的人,因為你有好的了,對饅頭包子不在乎了,才會給他人,但是假如你只有包子饅頭呢?今天他多吃了乙個,氣不過你也多吃乙個,後天他烤著吃乙個,你烤著吃兩個,為什麼呢?我只能看見你啊,都是從小一起玩泥巴的憑什麼你能烤著吃,我只能蒸著吃呢?

這時候你告訴他還有牛排,還有日料,沒見過啊,什麼鬼?你騙我的吧,這人八成是上次吃炸饅頭吃壞腦子了。嗯,一定是的以後絕不能吃炸饅頭。

3樓:遙遙無期

一是嫉妒

嫉妒你有一些他沒有的東西

二是不自信

害怕你超過他們

三以自己為中心

覺得親戚就是為了幫助他而存在的,有用的時候是兄弟,沒用的時候是lj反正我遇見的基本上都是上面的(實話實說,不喜勿噴)

4樓:卡卡西

這可能是一種攀比和嫉妒的心理,他想要事事都優於你,享受著被你崇拜啊,嫉妒的感覺。人們往往越缺少什麼,就越容易在這一方面說別人的壞話。聽別人說過這樣一句話:

人們往往不是很在乎陌生人的飛黃騰達,他們更加在意的是身邊人忽然有一天超過了他們。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成為周圍人中的王者,而其他人永遠低於他,這樣他就可以毫不猶豫地在你們的面前吹牛啊,讓你們羨慕。就像有些明星享受被很多粉絲包圍著、吹捧著。

也可能是你太優秀,他一直生活在你的光芒裡,很容易被大家忽視。所以他要暗自和你較勁,說一些讓你不舒服的話來表達他心中的醋意。他也想嚐一嚐像你這樣炫目到讓別人黯然失色的滋味,優秀的人身後總會有一些不如你,卻又看不起你的人。

所以不要在乎他們的看法,你要做的是繼續努力,不顧他們的醋意,變成他們永遠無法追趕上的人。

為什麼總是受人欺負 包括親戚朋友家人 已經成為習慣 自己能感受到 卻無力反駁 太過於弱軟怎麼辦

世俊 除了一些環境決定的必然因素,剩下的,全是你的過錯。你父母欺負你的話,那沒辦法,你是人家孩子,吃人家喝人家的,受點氣,也不算虧。但除了你父母之外的任何乙個人欺負你,都是你自身的問題,我以前有幾個朋友就是這樣,在宿舍關係不好,老被別人指使,一會兒倒個水,一會兒讓拿個外賣,別人也總愛拿他開玩笑,有時...

不喜歡別人去自己家,有問題嗎?包括親戚朋友。我喜歡獨處,不喜歡被打擾?

真的很討厭很討厭家裡來別人住。先說背景,我家在郊區有個廠,我爸媽基本就是週末才回來,家裡長期就是我自己在家。但是!有些時候會有去市裡送貨晚上很晚就會在我家住 也不是不熟,我就是覺得我乙個女生不方便 這兩天我大姨二姨來了,非要去個著名景點玩,門票一千多我媽掏錢去了,結果進去之後啥也沒乾,吃了碗麵 景區...

有人說,人落難了不光親戚朋友躲得遠遠的,就連父母都瞧不起,是真的嗎?

李不為 重點是怕自己看不起自己,別人都不重要,父母打心眼裡是希望自己的子女過的更好,大都是擔心大於歧視,不要多想!只要有人在,萬事皆有可能! 漾心是喵馨君 如果是朋友落難了,我願意給予精神上的幫助,如果關係比較好的話,看情況給予物質上的幫助。如果自己是父母的話,自己的孩子落難了,那難道不要幫一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