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總是希望通過別人的幫助讓自己變得更好,我們自己幫不了自己嗎?

時間 2022-01-24 05:13:00

1樓:微涼

不是自己幫不了自己,有的人他有的困難可能自己解決不了,需要得到別人的幫助。能自己幫自己的話更好呀。

2樓:怡寶

未來是未知的,沒有人能夠預料到未來是什麼樣子。既然概率是一樣的大部分人更傾向於依靠別人來改善自己,畢竟相同的概率依靠別人不過動動嘴皮子依靠自己卻需要付出真實的汗水,人總是懶惰的。

3樓:dudu7411

我認為這個問題不應該成為乙個問題。尋求別人的幫助本質也是一種自助行為。我想你的問題應該是為什麼很多人自己不努力,而是等著別人幫助自己。

4樓:風大聽不清

因為想變的更好的人大多數是心理逐漸變的強大的。當自己弱小的時候本能的抱別人的大腿,希望獲得指引或者只是需要一句前輩的肯定。其實所有東西大多是自己幫助自己解決的,但是往往自己沒有說服自己腦子相信自己的說服力。

5樓:林頭

要明白靠別人是有很大風險的,凡事只有靠自己才最保險,切記!

6樓:曾經南面的嵩

別人幫自己,沒成是別人能力不好,自己也沒有負疚感;弊端是比較容易認為別人幫自己是敷衍和沒盡力,

7樓:塏佑

主要是自己幫自己。

別人只能給你提出意見或建議,具體執行還得靠自己來。首先得有清醒的認知才能知道怎樣去改變自己。這個可以靠別人幫助。

世上最遠的距離是知與行的距離。知道了道理後去做到才是最關鍵的,也是最難的

為什麼有人(親戚 朋友)總是希望別人比自己過得差,總是暗地跟你較勁說一些不舒服的話呢?

迷人的反派角色 因為他們自己本身過得就不好 並不打算提公升自己 最終內心陰暗 唯一產生優越感的方式就是貶低別人 以別人的痛苦為樂。這世上大概有三種人 生活在陰暗的泥潭裡的 這些人長期被陰暗的環境感染 接觸久了就會蹭自己一身泥 生活在陸地上的 這些人在自己的路上奔走著 也許他們沒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但也...

為什麼別人的東西總是好的,為什麼別人的形象往往和神一樣?

舊顏 打個比方,假如你是完美主義者,你就會覺得別人的東西都是好的,然後自己就會有很多缺點不足什麼的,同理,你也會覺得別人的東西好 兔子 可能是因為,一方面,我們的文化裡講究家醜不外揚,大家對外都只講光照的一面。另一方面,我們的文化裡講究不要亂評判別人,傳播的也都是別人好的一面。最後結果就是,看起來別...

為什麼別人不希望你好?

Cherry 人的本性就是這樣的,撕開一層皮,所有的人都是破落不堪,我們除了去在乎在在乎著我們的那些人,別無所能,希望我們都能中肯的做自己,時時完美自己,接受自己的不美好,也趾高氣昂於我們的美好一面。 鐘佛林 首先,真正愛你的人,肯定是希望你好的,但不一定希望你能比他過得還好。再來說,那些不希望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