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ylc2015,已經申請。我是小城市的學生,自己申請。各位前輩,自己申請是不是被拒的可能性很大?

時間 2021-06-01 09:40:16

1樓:Jack

首先有一點需要你弄清楚哦!哈佛峰會並不是在招收乙個城市,而是在招收一名學生。因此峰會的招生官並不會關注你的城市優秀與否,而是關注你本身優異與否。

之前我也有提到,如果是已申請的同學,那麼其實不用那麼擔心。你無法對你的文書以及申請做任何的修改,所以焦慮和擔心完全不是明智的選擇。相信自己是最重要的!

其實我身邊就有一名來自三線城市的同學,她在經歷過等待期後終於迎來了錄取通知書。所以,我想說,不要介意申請的大資料,只要你足夠自信,足夠優秀,那麼你一定是哈佛峰會在期待著的那個人!

(馬上要到常規批放榜時間了,希望今夏哈峰見咯~)

2樓:CharlotteW-T

HSYLC 2018er,來自北京。對這個問題發言權不大,但還是來談一談自己的見解。

個人感受是,哈峰的氛圍就像國外的大學一樣。講究的是多元化,而非關注地域之間的差異。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因為自己所在的城市影響了最後的申請。

另外就是自己申請。因為我得知哈峰這個訊息實在太早了,在學校下來推薦名額之前我就已經一口氣提交了所有材料哈哈哈,所以我也並沒有申請學校的校內申請名額。不過,作為10年級+首申+申請SI,我最後還是被雙料直接錄取啦!

完全不要因此有任何的擔心,因為哈峰看重的是你,而不是你的背景或是其他的任何因素。

最後提供一些我覺得十分實用的tips:

熱情,決心,信心,以及能力

plus最真實的自己

不要錯過ddl

不要錯過ddl

不要錯過任何ddl!!!

最後,預祝各位申請順利。期待在北京會場看到你們~

3樓:乙隻小香豬

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我也來自小城市,之前申請的時候也擔心會被拒,但只要你申請時把自己的真誠和閃光點寫出來,讓組委會看到你的特質,就會被錄取啦!我的很多朋友申請之後都被錄取了的喲!

身為小城市的我們更應該鼓起勇氣接觸新事物,不要害怕,加油^0^~

4樓:Matthew

同樣是小鎮青年的我,分享下我申HSYLC的經歷:

1、2023年我初三,自己ED申請HSYLC,錄取第一志願上海場;

2、 2023年我高一,自己ED申請HSYLC SI,錄取第一志願杭州場;

首先,要敢於嘗試,不試一下怎麼知道行不行呢?樓主你已經成功邁出這一步了!

其次,申請文書一定要展現出自己的Passion,真誠&實力。如果你這三樣一樣也沒有,那有點涼涼了。

還有,即便被順利錄取,也不要覺得你很牛,因為只有你去了HSYLC,你才知道你身邊都是大佬。

最後,三句話,送給你也送給我:謙虛卻不顯卑微、體面且不過於浮誇、親切而不失禮貌。

5樓:Arthur

也許你會擔心自己所在的城市並不是一流大城市;也許你會擔心你所在的學校並不是知名的學校。從乙個參加過HYSLC 2017, HWEEK 2017的學生角度來說,這一切都不必擔心。我所在的城市是乙個三線城市,整個城市基本沒有學生了解峰會是什麼,我所在的學校是一所位於四五線城市高考著稱的學校。

但這一切並沒有阻止我從中脫穎而出,我獲得了校長推薦,錄取了峰會,在峰會中獲得SL的推薦成功入圍HWEEK。其實峰會想考察的並不是你的城市多發達,你的學校多麼出名,他們真正關注的是你,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這句話確實沒錯。只要你能力突出,只要你足夠真誠,峰會一定會發現你。

6樓:Viktoria Shi

我是HSYLC 2018 上海場si。

首先,組委會肯定不會因為地區來judge乙個人。HSYLCer中大部分都來自一線城市,只是因為一線城市對HSYLC的知曉度更高而已,並不意味著HSYLC更青睞大城市的同學。

其次,在HSYLC申請過程中最重要的還是展現自己的性格特點。來申請的同學手上都有一大堆titles,如何表達自己很重要。

最後還想說一點,申請一旦提交後不可檢視,不可修改。所以如果交了的話,安心等結果就好了。往屆HSYLCer和si的推薦也會有相應加分。

今年提前批錄取結果已經公布啦,但申請還沒有結束,5.20申請截止,6.3結果公布。

相約在仲夏夜

7樓:Joanna

根本沒有這個擔心的必要!!我相信很多人都是自己申請的,並且成功的被錄取了。向其他小夥伴回答的一樣,你需要認真去寫申請的文章,向組委會展現你對HSYLC的嚮往和熱情就可以了!!

當然申請SI的挑戰性會更大一些,但只要你有了熱情,任何事都會成功的不是嗎!!

8樓:

來自於三線小城市的北京2018hsylcer怒答一波!

一定不要因為自己來自於小城市即將面對更大的世界更優秀的同齡人而怯懦不敢於申請!

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其實大家都是同齡人

一樣是通過更大的平台增長自己的見識

豐富自己的閱歷

就這個出發點而言

大家都是一樣的!

9樓:白澤

怎麼可能,我先介紹一下吧我就是乙個剛申請成功si的五線城市的學生,是不是很驚訝,我乙個五線城市的人為什麼都能申請成功。

其實秘密是我用聲音誘拐了哈佛峰會小助手(哈哈,開個玩笑())

實際上峰會看重的是你的個人能力,你有特色峰會就會錄取你,而你提交申請材料的時候需要完全的體現出你的個人能力,所以你的申請材料一定要認真填寫哦。人要有夢想萬一實現了呢,對吧,所以不管你是幾線城市要對自己有信心哦。

怎麼說峰會真的不在意你是幾線城市,我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我是乙個五線城市的學生,但最終還是申請成功了啊。要是峰會在意的是你的城市背景完全可以不用面向全國,直接在三個會場內面對當地的學生舉行峰會。

怎麼說呢,你既然是個小城市的學生,那就更要把握住機會衝出這個禁錮,看到更廣闊的天地,讓組委會看到你的真誠,那麼你就極有可能被錄取了(ω)hiahiahia

10樓:比目太陽

用3個2023年的真實例子來回答這個問題:這兩件事沒有關係。

高二的乙個學長(現在高三)自己申請的HSYLC,無學校推薦無校友推薦,純平自己的文書水平和其他方面的優秀申上了EA/ED。

跟我同年級的乙個女生(文科)成功錄取RD並且免除了3000元(還是2000來著)費用。

再踏馬看看我,有校友推薦RD錄取。

再乙個,我覺得大城市之所以錄取率高是因為他們申的人多……你告訴我,不一樣怎麼比較啊!!

11樓:無情劍客多情劍

能否被HSYLC錄取、能否在HSYLC表現出眾與你出身的城市沒有任何關係。

如果對自己口語不自信的話,與其在哈佛學神面前丟人,不如報個培訓班修煉一下。

PS:尊重別人的城市,比如求不黑我上海學渣…

12樓:

利益相關:2013,2014參與部分HSYLC申請評分工作

每年的HSYLC的確都會錄取不少來自大城市的同學,但是小城市的同學也是有的,而且隨著校友會成立,小城市的同學會越來越多。題主你和來自大城市的、非校薦的同學們是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的,每乙份文書我們都會很認真地看,只要你在作文當中展現了自己獨特的想法,就一定可以讓我們看見你的個性。

另外提一條建議:這種問題應該在申請遞交之前問,假如已經申請了的話,那麼結果已經不是你所能控制的了。既然已經做到了最好,就不必為了結果焦慮了。對高考、留學申請皆適用。

13樓:

一直覺得被錄取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申請要不然我4.1也不會看到congratulations! 樓主加油相信自己說不定過一陣會收到我萌萌的phone interview哦

14樓:CHris宇

參加過2014的北京會場的hsylc,其實我覺得這個活動對不同的人來說也有不同的意義吧。

本人來自廣西柳州,應該算是小得不能再小的地方了(柳州的朋友們看到我請高抬貴手),在自我感覺極其不良好的情況下還是申請成功了(申請的時候作文沒寫好..)。於是就在這種「我好厲害啊哈哈哈」的心情去了北京,但到了那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真的。

每個house(有點像隊伍,如果題主看過哈利波特的話比較好理解)裡都有很多學霸或者是有非常厲害的才藝的小夥伴,所以在會場的那麼多天裡如果調整不好心態或者是只是以「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的心態參加活動或課程的話會讓你感到非常自卑,但如果題主你非常好鬥(什麼鬼)、想要學到真正對你有用的東西的話在會場的那幾天絕對會是你人生中收穫最大的幾天。

說了那麼多,還是想說其實申請不難,但一定要用心,身邊申請過的小夥伴都成功了,也希望你能成為hsylcers的一員~

從大城市到小城市讀大學是怎樣的體驗?

公尺酒兌奶茶 我倒不是大城市的,不過家鄉也比這個學校在的城市好很多。現在就是過一天算一天,盡量不去跟別人比較,享受每天重複的生活。反正就是不敢想吧,一想就會覺得自己浪費了四年青春。當初報志願的時候想的是離家近一點,現在腸子都悔青了,為什麼不去大城市啊,作為乙個從小就被灌輸 走出去 觀念的東北人,以後...

那些被低估的小城市,實際發展是怎樣的?

很多小城市確實存在很多一夜暴富的人,比如開餐飲的,搞工程的,修公路的等。但很多小城市賺大錢的是靠官商結合,在當地沒有資源與背景確實很難獲得較大的財富增長。因為小城市缺少那些大公司拿高薪的渠道,一些人為了金錢往往通過非正常手段獲得財富。最近幾年國家掃黑除惡,揭露了一些中小城市存在著大量的涉黑涉惡現象,...

是留在小城市享受安逸的生活,還是去大城市闖蕩?

大學生畢業後建議兩條路 1 公務員。只要不是偏遠地區的都接受。安心幹一輩子,能到什麼級別就是什麼級別。退休之後5.6千的工資,力壓全國90 以上的人口。2 一線城市打工十年。不要妄想什麼戶口房產,期間節約開銷,努力攢錢。如果認為你是d端人口要清退你就換個城市。到期什麼也不要留戀,回家。這十年的錢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