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低估的小城市,實際發展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1-14 02:31:24

1樓:講究真實

很多小城市確實存在很多一夜暴富的人,比如開餐飲的,搞工程的,修公路的等。但很多小城市賺大錢的是靠官商結合,在當地沒有資源與背景確實很難獲得較大的財富增長。因為小城市缺少那些大公司拿高薪的渠道,一些人為了金錢往往通過非正常手段獲得財富。

最近幾年國家掃黑除惡,揭露了一些中小城市存在著大量的涉黑涉惡現象,可以想象在那樣的城市裡,資源被這些人霸佔,普通人獲得優質資源就更難了。

2樓:FreeMan

我來回答一下永川吧,這是重慶市轄區內的乙個偏西的區縣,距離主城100公里。

自從主城房價上去了,我就在這裡買了房,還沒到那裡生活過,但是看網上說那裡交通教育醫療啥的都挺方便的,應該發展得還不錯。

3樓:酷魔

神木市(縣級市),全國百強縣級市,人均GDP超香港,號城中國科威特,12年義務教育,全民免費醫保,我不是信口雌黃,我在那兒工作了5年,現在還持有一套當地房產。

4樓:哈哈

息縣。挺沒有存在感的。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地方。

息縣,隸屬河南省信陽市。河南省東南部、信陽市東北部,地跨淮河南北,南接大別山,北緣黃淮海平原,東瀕閭河與淮濱縣相望,東南與潢川縣以淮河、寨河相隔,南與光山縣為鄰,西南與羅山縣隔淮河相望,西和西北與駐馬店市正陽縣接壤,北與駐馬店市新蔡縣毗鄰。總面積1892平方千公尺。

截至2023年6月,下轄3個街道、6個鎮、12個鄉,另轄1個鄉級單位。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息縣常住人口為66.62萬人。

周,始建息侯國。周莊王十五年(前682年),楚國置息縣。2023年,改屬信陽市。

北京—廣州公路、230國道、寧西鐵路、大慶—廣州高速公路、息邢高速、安羅高速、濮潢鐵路穿過息縣境內。

2023年,息縣地區生產總值253.9億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3.9%,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

3%,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9.3%,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增長41.7%。

中國最具特色旅遊縣、國家級生態示範區、中國金融生態文明縣、全國國土資源節約集約模範縣、中國最佳和諧安定城市、中國最具投資潛力縣、全國造林綠化百佳縣、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中國綠色農業示範縣。

息縣連續九年蟬聯「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

現在路越修越好。城市越來越美麗。而且房價還不高。物價也不貴。

怎麼才能勸大城市的女朋友回小城市發展?

無聊的豆子 你們兩價值觀不同,你想她遷就你,她還想你遷就她呢。其實從她說不想離父母太遠這種話可以看出,她不會嫁到你家的。除非你在北京買房。那你能滿足她這些要求麼?沒有想法就早點放棄她吧。 九五 你在小城市有車有房,再搞個公務員很爽的,根本不愁女朋友的。北京很難混的,月薪過萬沒用的,一樣是月光族。越是...

那些好大學和小城市的普通大學學習氛圍真的差距很大嗎 原因是什麼

集思學院 小G覺得,這是乙個平台以及選擇的問題。小城市的普通大學,大家可能能看到的未來選擇道路有限,也很難突破當下的環境了解到不同的世界跟解決方案,所以更容易循規蹈矩去做事情。比如大學就只有考研跟找工作兩個,找工作也更容易覺得穩定的公務員 事業單位是更好的選擇。但是大城市跟好學校,在擁有更多更好教學...

從大城市到小城市讀大學是怎樣的體驗?

公尺酒兌奶茶 我倒不是大城市的,不過家鄉也比這個學校在的城市好很多。現在就是過一天算一天,盡量不去跟別人比較,享受每天重複的生活。反正就是不敢想吧,一想就會覺得自己浪費了四年青春。當初報志願的時候想的是離家近一點,現在腸子都悔青了,為什麼不去大城市啊,作為乙個從小就被灌輸 走出去 觀念的東北人,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