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城市上大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11 04:53:24

1樓:

上了半年,回答一下吧,當初填志願的時候,自己確實想著往省城報,然鵝,分數很尷尬,夠得到的沒幾個,最後志願掉到第四志願,湖南乙個小城市,不幸中的萬幸,是第一專業,自己理想的計算機專業錄取了,如果被底下乙個省城大學錄取,我算了一下,只能被調劑到冷門專業,肯定不會是計算機專業。體驗就是,接觸到的人與自己想的很不一樣,我想開闊眼界,但感覺就是我在給室友們開闊視野,周圍同學們經濟水平基本都是普通家庭,沒有很大的貧富差距,自己乙個人騎校園單車去過市中心,不過不感興趣,還有我家那邊我小學存在的電單車這種賺錢方式,挺震驚的,不是地域歧視,只是單純感慨一下,自己本來見識也比較少,感覺周圍的同學思想精神追求跟自己不屬於一類人,而且自己不是很想跟他們出去玩,個人選擇哈,不是黑他們,不過整體來說,大家很好學,女生反正整體來說是這樣,男生不太了解。我在上到一半的時候就很鬱悶過,不過,從好的方面想,自己的家庭條件也不好,在這這樣的氛圍中生活不會有很強烈的自卑感,我現在就想的是在小城市裡安心讀書,然後考研去首都吧,自己現在回家,發現自己的家鄉也很不符合自己的期待,自己還是很嚮往大城市,打算大一大二好好攢錢,大三暑假自己去想考研的城市旅遊一趟,把自己的專業搞好,禿頭選手,哈哈

2樓:aminotransferase

我在乙個四線城市生活長大,高考完報志願選大學,發誓一定要去一線大城市讀,我理想生活就是在大城市夜夜笙歌,燈紅酒綠,今晚約同學去商場吃飯喝奶茶看美女,明晚去看電影吃宵夜,週末去看足球比賽,為自己喜歡的球隊加油助威。

但理想和現實有一點差距,城市是一線大城市沒錯,但我學校所在那個區很偏遠的,坐大巴去市中心也要乙個多小時,地鐵等我畢業第二年才通車,城建規劃方面和我老家半斤八兩,就一間商場綜合體,足球比賽嘛,大晚上看完就沒車回去了,還是乖乖在宿舍用電腦看直播吧,真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不過我並不是貶低那個區,人家怎麼說好歹也是大城市裡的乙個區,論就業前景、資源分配、市場和人才都是我這四線小城市不能比的。

3樓:

蘇州人,過了一本線十幾分的尷尬分數去了黑龍江的齊齊哈爾醫學院學臨床醫學,感覺還不錯,至少學上了自己最喜歡的專業

雖然地方偏了點,但旁邊有萬達,還算方便吧。 大學學醫本來就很忙,也沒啥心思整這整那的,天天抱著書學我就很滿足了。在學校沉迷學習,回江蘇了在浪

我是覺得在小城市學醫是值得的,反正都得讀研,考研考回去就可以。

4樓:

小城市上大學對於準備出國的人比較麻煩,考個雅思都沒有考點,坐國際航線也是麻煩,美國留學需要面簽的那種更是難中難,不出國的話其實沒什麼差別,比如你決定了下半生就在鄉下地區待著了,在哪上都一樣

5樓:人不覺

大學的水平決定了你的視野,你的起跑線。

小城市的大學沒有資金沒有技術沒有人才沒有清華北大擁有的一切。

你永遠不知道自己該怎樣去奮鬥,該向著什麼奮鬥。周圍人不會告訴你這些。他們只知道通宵,打牌,中團,給跪。

這樣的大學還會消磨掉你奮鬥的熱情。學術氛圍這個東西不是虛無縹緲的。空氣中萎靡的味道,同學們麻木的神情,老師在講台上懶洋洋的聲音。無時不刻不在侵蝕著你。

真的。所以,讀研吧。想要改變人生的話,就沒有任何退路了。

在自己生活的城市上大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們那屆學校抽風按地區劃分寢室。剛開始還在想整個寢室只有我乙個本地的,每週回家會不會像網上講的那樣,室友陰陽怪氣的。結果我們寢室四個人全是本市的.三個市區,乙個是距離市區半小時的鎮上的.輔導員都說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總體來說很幸運吧,kk Aimee 就是下午接到了通知,明天放假,所以我現在在回家的...

在小城市上大學的學生,如何縮小與在大城市上大學的人在眼見 見識 思想等方面的差距?

個人覺得這些並不重要,而是為了以後生活去學習才是更重要的,有的城市雖然小但是一應俱全什麼都有,你在大城市也有可能地理位置很偏,去市區一趟乙個多小時,所以個人認為認真努力為以後才是真道理,而不是研究所謂的眼界,城市再好也跟你沒有太大關係,畢業都各自找工作回家,如果想看看大城市可以沒事和同學去看看,離家...

到陌生的城市上大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晨曦 我家山東聊城的來到山東濱州。首先會感受到師哥師姐和老鄉的熱情,像家人一樣溫暖,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中感到一絲慰籍。因為我剛剛軍訓結束暫時體會就這麼多隨時更新 zzz 南京到長沙,其實還好,當時加了老鄉群 學長學姐推薦 兩三個小夥伴約著一起走的。由於母親暈車暈機十分嚴重,我乙個人拖著三個大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