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小城市的在編教師,學校一般,工作5年,以後想換個好點的學校或評職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有用嗎?

時間 2021-05-05 19:39:08

1樓:環海公路全景天窗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呀,建議你去你們那城市的教育局考試院官網檢視招聘資訊,看看對於學歷的要求就心裡有底了。

另外跟你說一下,現在深圳都是全日制起步,所以原始學歷真的很重要....

最後祝樓主心想事成。

2樓:巧克力派

我和你情況差不多吧。我是全日制碩畢業,考到我們縣城一中了,也有考走的想法。

如果想考別的學校,打聽下教育局放不放你檔案,如果不放,提前六個月辭職。

五年工作經驗,在此期間有沒有優質課?可以查下招聘資訊,有些學校會引進在職教師,工資會高一些 。

如果是想評職稱,現在是二級還是一級?如果一級教師的話,可以參加上面引進優秀教師的招聘。

還有,當地評職稱,學歷能給你什麼樣的助力?承不承認非全?加分的話加多少?(我們學校以前是研究生工作五年自動晉中級,現在沒有這政策了)

這些問題都要搞清楚,走什麼樣的路,主要看你們當地的情況。

3樓:銀杏樹下的石頭

看地區,有的地區是不認非全日制研究生,好像很多地方教委都不認(我們市就不管用,不過還是讀了),不過也有一些地區認同,可以找老教師問問當地教委在一塊兒的情況。

4樓:Swisswy

題主的基本情況:29歲,工作5年,有意願換個更好的學校,職稱上更公升一級。

其實有多種選擇,我把所有的情況列出來,您自己考慮一下哪個更適合你。

1、再次參加教招考試,選更好的學校去考。風險:一般教招入圍筆試之後就需要辭職證明,如果你到了這一步,可以和學校相關部門負責人打個商量,看能不能先去考面試再說。

還有即使到了好學校,還有一年試用期,這一年無法公升職稱。

2、考非全研究生,也是一種方法。既不耽誤自己五年教齡,又可以在職稱上鍍個金。現在非全都發兩證了。

風險:你備考的這一年要兼顧好工作和學習,有家庭還得希望家人幫你分擔一下家務。考上後學習三年,這三年裡寒暑假和週末,你都要學習直到畢業。

3、考全日制研究生,這個風險在後面。你可以考上了和教育局解約,現在好多高中大專都是提前到11月份招全日制研究生畢業的老師。這些優點都是你畢業後才能體現的。

但是三年之後會怎麼樣,誰都不知道。

現在是小城市在編教師,我應不應該去讀個研?

白開水 不應該看身邊的人是什麼學歷,說實話年輕的小學老師應該也以本科居多,跟你學歷也相當。主要看自己未來的規劃,如果不想當老師了,確實可以去考研。 墨白 首先要說的是,讀研和工作不衝突。尤其是當前疫情下,有乙份旱澇保收的工作是一件幸事,辭職?傻瓜才辭職。還不如去讀乙個教育學的在職碩士,就在學校裡評評...

我是乙個小城市的高中生 我想考警校 但警校畢業後必須回到生源地 可我不想回小城市怎麼辦?

以上回答我看過 不知道省警校還是部屬警校,部屬警校成績和聯考排名靠前的話是可以申請調劑去大城市的 如果真不想回家,那就考個公安大學或刑警學院的研究生,研究生全員可調劑 Kiki努力做好 想當警察路子太多了 如果想去大城市,那麼你必須考上部屬院校且在本科期間必須要努力學習,達到班級10 才能獲得調劑名...

我想知道在乙個小城市弄個酒吧大概需要多少錢?

渝大經理 人往高處走 顧名思義 一定要找大平台大城市去經營 不同地方消費觀念市場不同 所以開酒吧的投資固然也不一樣 但同樣小地方投資少反而風險高 回報收益率太低客流量也有限 一線城市流動人口多 所以客流量大,投資大風險低 所以投資有風險 蚌埠產業園 幾十萬肯定要的 裝修房租怎麼說也要十萬,最低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