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彩禮真的有必要嗎

時間 2021-06-01 08:58:03

1樓:

我們這一代對彩禮已經看得很淡了,但父母那一代還是比較重視的,彩禮這個事實際就是走過場,女方父母會通過彩禮來看男方對結婚這個事是否重視,重在態度,還有就是免得別人問起還說自家閨女連彩禮都不要,這麼上趕著。我訂婚的時候,爸媽跟男友說彩禮是個習俗,不能免俗,但至於給多少隨便,反正最後都會給到我帶去新家庭。大部分父母都是為自己孩子好為小家庭著想的,當然,那種借嫁女兒斂財的父母也有,那是極少數。

所以,是否必要取決於你及你的父母,互相體諒吧,結婚是件開心的事。

2樓:青青

這個問題無解啊,我覺得一般男方有本事的,女方不會刻意去要彩禮,因為男方月薪高啊,也不會在乎彩禮錢,女方也會把彩禮給女兒當嫁妝。除非女方家窮,要給兒子娶媳婦準備彩禮。如果女方有錢,男方家窮,女方為了女兒嫁過去不受苦,也會要彩禮,甚至與男方親戚都保持距離,彩禮就是個問題。

女方家窮,也會使勁向男方家要彩禮。反正女方有錢沒錢都會向男方要彩禮,男方富裕則不在乎彩禮,不富裕就在乎彩禮多少。

3樓:隔壁老汪

彩禮是給女方父母面子工程!同時也是證明自己有能力給予女方足夠的物質生活!只能說過來人其實都懂婚姻需要感情和物質保證!

有能力肯定是要給的!(彩禮其實女方現在基本都會還過去的,如果不會歸還那就是生意了!自己考慮值不值這個價咯!)

外賣真的有必要嗎?

LOGAN 你想表達的應該是不單止外賣,包括到店吃快餐,這麼跟你說不是每個人都有工作餐,中午不吃快餐我,不點外賣,自己帶個鍋到辦公室煮飯嗎?或者你可能說家裡做好飯打包帶去上班,但是這樣的話不是等於長期冷的剩飯剩菜? 李生 有吧,術業有專工嗎 另外不做飯節省了時間,現代人時間才是最重要的 可惜挑外賣同...

存錢真的有必要嗎

Zoe小姐姐 之前覺得存錢沒有必要,但是最近因為一些事情改變了我的看法。9月份查出得了甲狀腺癌,需要手術切除,因為掛上了癌,感覺天都塌了。後來聽醫生說才知道這是最沒有殺傷力的癌症,影響壽命的可能性比較小,才慢慢放平心態。但人在生病的時候才會深入思考一些平時不會思考的問題。比如說看病肯定需要花錢,如果...

物業真的有必要!要嗎?

禁與千尋 物業沒有必要。完全可以取代,由業主自己成立業主委員會。只要業主們願意操這個心就行了。而當下之所以抱怨居多,替代很少,無非是絕大部分業主,寧願抱怨,也不願意自己去承擔物業原來的事情。說句不好聽的,原來只要交錢,現在去業委會,錢還是要交,還要承擔工作,浪費自己時間,還沒什麼好處,誰願意呢?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