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件事讓你突然覺得自己的「稜角」被磨平了

時間 2021-06-01 04:03:17

1樓:

本人大三,在學校裡擔任某校級部門部長。當初剛進學校的我,善良天真,說話做事率真耿直,看不慣惡的事,一切走後門或者各種不公正的事情我都會很牴觸。現在當了部長,學會了對老師或者上級塞進來混分走後門的人笑臉相迎;學會了如何討好上級討好老師,對老師報喜不報憂,管他說的什麼p話一律是是是、對對對、我的錯…;學會了控制自己的脾氣,因為生氣也無力改變什麼,只會氣壞自己的身體;學會了盡力安撫下屬,生怕他們乙個不樂意就不給我幹活了,畢竟他們有這個權利可我沒有,部長不能說辭就辭;學會了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低聲下氣對上級對老師,溫柔體貼對屬下……

說真的,這種成長很痛苦,無數個夜晚的痛哭讓我想明白如果想要在任期內好過一點就只能這樣。可是真的很累很難受,每次都想著辭職算了,尤其是有次和我媽聊天說到這個事,我媽二話不說勒令我立即辭職,可怎麼可能說辭就辭呢,事實哪有說起來那麼容易。

每次看到其他部門部長混的如魚得水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我的性格可能真的不適合這樣的職位吧,本來以為變得圓滑可以讓我未來進入職場時能較順利些,可是卻發現折磨的是自己的內心,真的感覺都快成抑鬱症了……

這半個學期就快過完了,還有半個學期就能退任了……只能祈禱早些退任,讓我能回歸到正常的生活中去。

2樓:公孫九娘

我倒是覺得小時候脾氣不太好,對父母也缺乏耐心,乙個不高興就摔門走,現在可以平心靜氣溝通了,不算是稜角磨沒了,算是懂事了吧,長大了挺好的,學會隱忍克己,以前處理不好的事也學會解決,我不在乎稜角被磨平多少,畢竟用這個與生俱來的,換了我朝思暮想的,值得。

是哪個瞬間,哪件事讓你突然感覺自己開始老了?

楊丞琳居然出道二十年了,什麼?她居然奔四了!她不是一直20來歲麼,不是匿名的朋友和曖昧天天放大街的那個二十歲的她麼。玩不動dota了,一盤打了不到二十分鐘就想睡覺。踢足球乙個轉身,哎我人在哪兒,哎喲我的膝蓋。乙個己婚人士說,戀愛時老婆抱他心裡激動,婚後摸他,他很顫抖,咱單身這麼多年了,一直不明白為啥...

哪件事讓你突然開始認真拼命努力?

轉行的時候,想象乙個非常勤奮的自己,然後演好這個角色,於是就開始了認真拼命努力的學習生活。某一天突然發現除了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候,發現自己倒下了,身後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的時候,開始拼命想學東西,拼命想賺錢,存錢。身邊的朋友買車的買車,買房的買房,而你還是拿著死工資啃老,那時候你就知道努力有多重要了!...

身邊人的哪件事讓你突然看開,對自己說算了吧!?

忙忙碌碌的小檸檬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有一些人你自認為很好,但是她處處對你不客氣,之前還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但是最後你會發現好像你對她再好但只要你稍微大聲一點她就覺得你幹嘛她了,久了自己也看開了,沒必要去討好她,與其討好她還不如自己把自己過好,憑什麼她可以對你不客氣你卻不能吭一聲,所以告訴我自己也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