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回答,怎樣調節和父親的關係?

時間 2021-06-01 00:11:36

1樓:

1、乙個人在做一件並不常做的事情時,

問個不太到位的問題,

是不是在所難免?

在你上了大學之後,

他有[專門]帶你出去買過衣服嗎?

如果沒有,

那他問一句:「明天帶多少錢?」

有什麼不妥?

你的那句惹人反感的回答

(是的,反感)

來自於你自己的判斷:感覺他不想出錢

嘗試著問問你自己:

為什麼一句「帶多少錢」

能把你刺激得想那麼多?

如果當時高高興興按字面回答:

「***元怎麼也夠啦~」

那麼此刻,

是不是全家美美地在一起談笑風生?

2、成年了,就是大人了

要學會自省

即使別人有錯

那也不能成為

自己言行不得體的理由

3、真誠跟他道個歉

不丟人,真的

「爸~~是我多心了,以為您問帶多少錢的意思是不想給我買,我昨晚想了想,您都答應去了,那肯定就是願意買的意思啊!

我一多心就多疑,然後就敏感,我同學也這麼說我呢,我得好好改改~爸~~別生我氣啦~我馬上又要回學校啦,我可不想我走了以後……您還自己在家跟自己生氣~」

加油,只要你願意

成為更好的自己,真的不難~

2樓:王者田3

冰凍三日非一日之寒

所以你和你爹的「恩怨糾紛」估計也不是只言片語可以解決的。

提供個思路吧,我是兒子,我爹很愛我,但他大男子主義,而且典型的水瓶男...有想法,不直說,還各種會自己不開心。

我真的會站在他的角度上去思考問題。我認為作為子女換位思考也是很重要的。父母角度是很難捕捉的,但作為子女這個行為還是要去做的。

我會對他很好,也會給他買些小禮物,也會祝他生日快樂(雖然我叫著說出去叫一大家子人請他吃飯但是其實是他買的單...但我感覺得到他付錢的時候賊開心賊高興的那種)

父母年紀大了確實對子女會有一些比原來更多的思念,我認為溝通是第一解決問題的方案。鑑於你們家的情況我不了解....我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的建議...提個不成熟的小建議吧~

你先和你媽建立連線,和你媽把你對你爸的想法說明白,讓你媽來幫助你們改善父女關係。

能力有限水平一般

真的希望有幫到你

說的不對的還請海涵

3樓:醉倒東籬

知道要調節,可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兒。你覺得你無不當之處,是你爸矯情。恕我直言,你這樣的心態調節不了。

其實你也知道,說話注意就行了。父母也是奇怪,有什麼不滿意不直接說。怎麼調節,直接去說—爸,我以為你問我帶多錢是不想給我買呢。

甜言蜜語胡上幾句,老爸肯定立馬開心了,不要拉不下臉來,對方是誰?最愛你的人。要給他台階下,在家人面前要啥臉子。

4樓:以水為鏡

哈哈哈,可能你小時候就傷害了你父親,多年累積的鬱悶!哈哈我家兒子四周了,我在外地上班,每週回來一次,他都只要我,有次我回來他不給我老公和我們一起睡覺,老公被他搞得只能睡沙發,還有昨天晚上老公吹電扇,我覺得冷就去睡沙發,兒子立馬把電扇關了,老公只好睡沙發。

怎樣處理和混蛋父親的關係?

余彥欣 我爸跟你爸差不多,早年出軌,我媽怕離婚了再找個後爸對我不好,忍著沒有離,雖然小三離開了,但我爸媽確實從那以後就生疏的不行,我媽乙個人掙錢養我,我爸自己瀟灑,直到我爺爺病了,臥床不起需要人照顧,我媽才跟我爸說,他要是再不管我,萬一以後跟我爺爺一樣臥床需要人照顧,誰來照顧他?那個時候他才開始給我...

怎麼改善和父親的關係?

無力人生 我估計是沒法改善啦!就是這麼絕望!現在只想等我工作掙錢後,讓他估計一下這些年花了他多少錢,把錢給他以後,從此和他斷絕關係,至死一生再無任何瓜葛。Y Y 我不太清楚我對我父親抱著的是什麼感情,他也做過對不起這個家的事,在高三的時候,他出軌,媽媽自殺未遂,誰都不知道當天晚上我有多恨他。可他依然...

和自己的父親關係很差,如何改善

健康的活著 問題不出在你身上,而是出在你父母身上。你的父母根本不懂怎麼教育孩子,怎麼愛孩子,怎麼做對孩子好。以至於讓你生活在對他們的恐懼中。我覺得,做你自己就好了!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心裡有什麼想法直接跟父母講出來就好,他們不支援說明他們不懂的尊重你。你已經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的主見,靠自己來生活。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