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節和室友的關係和因此帶來的不良情緒?

時間 2022-01-07 04:45:57

1樓:橦淞垚曳

大學宿舍出現宿舍問題很常見,這個時候需要好好溝通, 不是所有人都能跟室友相處得很好,但也不能鬧掰,畢竟還是乙個宿舍的,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再怎麼樣不喜歡,表面也要看得過去

2樓:

小姑娘,你不知道嘛,三個人一起玩,總會有乙個被落下的,這個是相比較而言的。

很顯然,你就是那個被落下的。

這種感覺很難受,所以沒必要再努力融合進去啦。

我以前就是,跟乙個室友玩的很好,然後,她覺得聊不到一起來,忽然在某天不要我了。對,就是不要了。冷冷的告訴我,你先走吧,我跟其他兩個人一起。

當時我很懵,也很疑惑,也很難過。

因為大概,宿舍裡面人數都是雙數的,而且其他人都有固定的玩伴了,這就意味著,沒有人能再經常陪我一起玩,一起聊天,一起去教室。

我很難過也很生氣,我特別想去質問她為什麼要那樣做。

但是想了一會兒,放棄了這個念頭。

我知道三個人,一定會有兩個人一起玩的更好,一定會有乙個被忽略。所以我打算靜觀其變。在她不要我的那一刻,我就不打算把她當做我最好的唯一朋友了。

只要有人被忽略,我正好也落單,就會找我玩。

所以想想就覺得沒有什麼了。

然後這段時間,就跟班裡面的同學玩啊,對所有同學都和顏悅色,說話打招呼聊天都很積極。也去參加其他活動,認識了更多的朋友。當初不要我的室友,根本不care了。

我知道有其他的朋友跟我玩,幹嘛要因為這樣的人糾結和不開心。而且這件事本來就是她的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對每乙個室友都很友好,相處都特別愉快。包括她,她會躲我,我就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接著相處說笑。

然後,某天,她跟我道歉了。

說了很多,我也很大方的表示原諒。

但是到底有沒有原諒,那就是另一件事了。

反正從那之後,對她依舊很好,和所有人一樣。但是我自己心裡面清楚,到底有什麼變化了。

因為她跑去找另兩個人玩,被落單的那位就來找我。

就跟我想的一樣。

這件事教會我最多的就是,朋友不是全部。雖然會有志同道合永遠和睦的閨蜜,但大部分人不是。我不能把自己生活和社交的中心放在他們身上。

我得多找找自己喜歡的事。多去交朋友,多做活動。人充實起來了,就不會有心思去顧慮這些。

畢竟,他們不是我世界的全部。我自己才是。

其實就算沒有人來找我玩,也無所謂。乙個人也很自由,那些相熟的朋友也可以一起約著去玩去嗨皮啊。

其實我應該感謝她的,如果她沒有不要我,我就不會思考這些,也不會主動去擴大自己的社交圈子。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是一件好事。

如何才能調節和摯友離別時帶來的痛苦。?

蘿蔔的卜 曾經看到一段話 人生就是一輛列車,不停的有人上有人下,而我們只是需要好好相處,在他們離開時好好道別。話很簡單,但我曾依舊挽留。我也想很灑脫的說再見,可是當你認識的人越多,越發現每個人停留的時間越短。於是,便回頭,對要好的朋友更加珍惜與不捨。可是很多人和事,不是挽留就會有結果的。一起的摯友 ...

如何和室友處理好關係

何為 1.能裝傻時就裝傻,看破不說破,開的玩笑沒有觸及底線 但是得有底線 就不要較真,但是不能真的傻,不要室友說什麼都信,比如 室友說我沒有複習。2.做乙個溫柔和氣的人,但是不能一味忍讓。3.說別人壞話時,你可以避重就輕的說 比如 那個人好煩哦,自私自利的,這時你可以說自私自利的人就是多,沒辦法。這...

如何和室友處好關係?

王心月 不要任性,不要無理取鬧,不要表現出不滿,不在乎她們,和班級其他學生處好關係,告訴自己你很特殊,她們只是小人,沒人喜歡。關鍵你要做個明媚的不要像她們一樣的人。人都賤,你不理她們她們自然會巴結你。還有要自省。 剛剛 1 長胖一點,學會寬容,在背單詞這件事上面,你可以站在室友3的角度上看問題,她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