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父母 親戚是怎麼看待你們穿漢服?

時間 2021-05-07 04:56:41

1樓:

首先說好別罵我。

那時候是在農村,入冬的天,大北方的刮大風真的很冷我毫不誇張的說我穿了四件還是有點冷。

我侄女,和我同歲,非要穿漢服出去,穿得還是像紗那種料子的。

臨走的時候去了主屋一趟裡面正好坐著前後院鄰居,還有我媽。

我媽看見第一眼就問了一句這是什麼衣服,我侄女說是漢服,我媽沒再說話,然後後院的乙個女的語氣有些不客氣直接就說穿的什麼東西,你是要去唱戲嗎?還問我,說你侄女穿這東西好嗎?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我只能說她愛穿啥穿啥我管不到。

我認為,年紀大的,還是不太容易接受這種東西的。

但是我媽她們對於JK什麼的倒是沒話說,可能是穿著看起來很像學生。

2樓:兮虞

不請自來了!

還是個學生,父母對我穿漢服並沒有很反對。他們認為畢竟是傳統文化嘛,也不是什麼奇裝異服什麼的,應該支援。時機不錯的時候,母上還會陪我穿,hhh 父上就是喜歡就試試的態度。

一切都很和諧……

但是,突然有一天,我爸翻臉了。

事情是這樣的。那是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像往常一樣刷著某寶。突然,我看見了一抹靚麗的紅色從我螢幕飄過。

我定睛一看,哦,上帝啊,這該死的美麗,就像是一團小小的火苗點燃了我熊熊的購買慾。

(大概就是這種風格↓)

(這個可以用嗎,第一次回答不太清楚誒)

奈何本人囊中羞澀無可負擔,就屁顛屁顛的去找父上了。嘿嘿嘿( ˙ω˙)

萬萬沒想到,父上看看手機又看看我,幽幽冒出一句:你要穿?我點點頭。

然後我父上表情漸漸扭曲,眉頭緊皺,萬分嚴肅,薄唇輕啟:「沒門。」

兄弟你這不按套路出牌啊?

「為什麼?這個也不漏哪啊。」

「不行就是不行,沒得商量。」

「哎呀,爸~」

「你再這樣下次也別了。」

我能怎麼辦,我還不是只能去蹲牆角角了,畢竟「金庫」要緊。

重點來了!!!

晚上我母上跑過來悄咪咪的給我說:「你知道為什麼你爸不給你買那套漢服嗎?」

「我哪知道啊」

「哎呦,你不知道他剛剛給我說的時候表情多哀怨。

他說,他不想看見你穿紅色的漢服,看著自己女兒穿一身紅,就像要出嫁了一樣。」

要出嫁了一樣

出嫁一樣

出嫁沒想到居然是這種理由,不愧是父上

最後,還是沒有買那套紅色的啦。不過藉機狠狠嘲諷了父上嘻嘻|'-')

3樓:

我高一的時候說服了我爸媽同意我穿漢服,所以擁有了第一套漢服。之後逢年過節都會穿漢服,親戚們都是喜聞樂見的。

我父母和親戚雖然接受我穿漢服,但是可能是我真的又矮又胖又醜吧,在我父母的眼中我穿漢服怎麼穿都穿不出別的女生好看的範,一直吐槽我像個「神經病」、「丫鬟」、「媒婆」什麼的。我爸說,我一直沒有穿對身形的衣服。

說實話,被父母這樣說心理還是挺受打擊的。

4樓:鹹魚游游游

雖然不理解,但也不反對。寒假在家想自己動手做漢服,家裡人還叫我踩縫紉機。雖然她們沒了解過漢服,覺得漢服古裡古怪的,但是她們不會強烈反對和攻擊漢服。我覺得這樣就已經很好了。

5樓:12580

愛的魔力轉圈圈,~

哈哈哈家裡人都習慣了耶

今年第一年去男朋友家裡拜年也沒有什麼異樣的眼光呀,男朋友媽媽表示非常好看並且自己也想穿,他妹妹滿世界宣傳自己有個明星嫂子。

6樓:雪霽

高中了解漢服,畢業了就開始穿了,大學三年半,日常當春夏秋基本上天天穿,天氣好了整套天氣不太好就混搭,夏天褙子短褲沒在怕的,父母剛開始不太理解,只買不穿在他們眼裡是瞎買=浪費,後來看見我天天穿也就不說什麼了,大概去年開始還會誇我穿的好看那種

至於其他親戚,愛怎麼看怎麼看吧,去年過年有叔叔來我們家吃飯,我穿著窄袖交領襖和時裝裙坐在桌前,他說穿的像電視劇集裡一樣,這個時候笑笑就行了,不過親近點的姑姑和舅媽(沒什麼文化的普通小市民)都開始試著了解了,所以就是:真正愛你的人會包容你的喜好,不愛你的人沒必要和他講太多。

父母多數情況是擔心你和別人不一樣別人會不會用不太好的眼光擔心你之類的,不理解沒關係,用行動證明就好,我家和爺爺奶奶一起住的,現在基本上連爺爺奶奶也不會說太多了,最大的意見可能就是衣服太多hhhhhh

我家也不是什麼小資家庭,乙個五六七八線的小城市,我的衣服裙子基本單件200左右(但是數了數已經有二十多條裙子了QwQ)偶爾有幾件貴一些,學生沒有什麼場合穿特別莊重的衣服所以沒有太大必要買禮服制的衣服,想清楚自己什麼時候穿,找好自己的需要的形制或者風格,瞎買就不太好畢竟大多數都是父母的錢,不要浪費就好

暫時想不到什麼了,之後想起來再補充吧

最後隨便放幾張日常圖,拍攝地點都在學校裡,時間遍布春夏秋冬

7樓:夏川

我的家人都還好吧。

母親挺支援的,只要我不影響我自己的正事就OK。父親和爺爺奶奶雖然不支援但是也會理解我。

我穿了漢服,他們一開始雖然不知道這是漢服,逐漸在我的介紹下也都清楚了。

8樓:

父母非常支援。是我爹對我說,漢服應該普及,我們中中國人應該穿漢服的。然後我們一家都買了漢服。嗯。就這樣。(嘚瑟/)

沒在親戚前穿過,不好作答,抱歉 。

9樓:九柒

我是最近開始穿漢服的,親戚還不知道,然後父母的話,我爸是覺得,你喜歡,你覺得好看,我也覺得還行,那OK,你就穿叭。

我奶奶也是覺得,無所謂咯,你想這麼穿就這麼穿唄,而且也挺好看的

10樓:小波

第一次穿漢服是大學的時候,剛接觸,家裡人覺得我就是玩玩,沒有很在意,直到後來工作了,生活中也穿上了漢服,日常款,家裡剛開始不理解,覺得另類。當我舉辦過漢服婚禮後,我媽把我所有漢服都掛得好好的問我什麼時候穿,鄰居帶著自家小朋友穿漢服參加活動,這裡的漢服全都是正確形制的非影樓。感覺身邊的人已經在慢慢接受了,當然平時我穿的都是常服,禮服只在婚禮時候穿,大型活動會穿正式一點,並且已經開始從事漢元素方面的工作。

怎麼評價蘇秦的父母親戚?

範西迪 蘇秦籍貫洛邑。當時洛邑經濟繁榮,是商業氛圍濃厚的地區,在當地人眼裡,做生意是王道。洛邑的商人強大到可借高利貸給領主周赧王。周赧王沒錢還債,竟築高台來躲債。漢書 諸侯王表序 自幽 平之後,日以陵夷,至虖厄嶇河洛之間,分為二周,有逃責之台,被竊鐵之言 顏師古注 周赧王負責,無以歸之,主迫責急,乃...

你們有沒有被父母親戚剪頭髮,然後剪出來賊醜的經歷嗎?

NAVY 我的頭髮屬於那種自然卷 還是那種炸毛的小卷.我媽曾經親手給我剪過短髮 完全炸毛按都按不下去.徹徹底底的黑歷史啊.現在根本不敢剪短發 只能靠編辮子來牽制一下我炸毛的頭髮. 三歲開始留頭髮 到小學五年級 已有一頭烏黑漂亮的長髮 現在的我覺得有點過於長了 然後覺得自己頭髮好長 就讓我媽給我剪 要...

如何看待你父母以及你們之間的關係

儲蓄罐 刻版地講,是基於血緣關係的無法抹殺的一段關係。我們被動地選擇父母,他們也被動地擁有我們。有的人的降生是被期待的,有的則是意外。但是,在真正養育我們前,他們也不知道,我們會長成什麼樣子。我感謝他們給我生命,也感謝他們盡力給我他們能給的最好的。他們也許會自己凍著,也要讓我穿暖,也許會自己餓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