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00後的戀愛那麼「廉價」?

時間 2021-05-07 03:13:05

1樓:沈楨

釣魚養魚海王?把這種行為當炫耀的資本。過個一年半載的回頭想起來就會覺得自己很好笑。

自己初中那會兒,有個男生天天說幾班幾班的女生又給他送東西什麼的。還有談乙個月不到就份的小情侶多了去了,現在身邊還有人沉迷這種「快餐式愛情」。在我看來,大部分都是為了戀愛而戀愛。

而不是因為互相喜歡而戀愛。對我這種喜新厭舊的人來說簡直無聊到不行。

2樓:

不能一概而論

90後在十幾歲的時候也有談一兩個月就分了,這完全是關於心理年齡的問題

本人05,我一直覺得愛情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是我不會因為我羨慕別人成雙入對的而去談戀愛,對自己不負責任,對別人也不負責,我會覺得自己玷汙了愛情的這份純潔的美好

兩個人能否能在一起,取決於很多因素,三觀,性格,經濟狀況等,我不認為我能在我這個年紀找到乙個那個能陪我一輩子的人

愛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一開始兩個人剛認識,慢慢開始聊天,變成朋友,接著再深層次的了解對方,覺得能夠走下去再繼續發展,覺得不行就停留在朋友階段,發展下去的成為戀人。你不能一開始認識幾天半個月乙個月的就猛的進入戀人階段,了解都不了解,磨合都沒磨合,接下來對方的缺點就會慢慢浮出水面,你會發現性格不合適或者三觀不合適怎麼的了,然後矛盾不斷,化解不了就散。所謂的「廉價」愛情就是這麼來的

我覺得愛是我希望你變得更好,我也希望自己能跟你一起變得更好,兩個人一起在變得更好的道路上互相照顧,互相關心。愛是相互的,兩個人都要有付出,我難過的時候能找你傾訴,你有壓力時也能跟我說,兩個人相互理解包容信任,才是愛情最好的模樣

我身邊也有談過好幾段的,對此我不做任何評價,無論他們過得好與否都是他們自己選擇的,每乙個人都要對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責,既然做了這樣的事,就要去承擔它的責任

大概我到了大學才會談戀愛,我不希望自己的愛情像小孩子過家家一樣,隨便玩玩

3樓:瑞Rezer

02年生人。

自己的愛情觀究竟形成沒有還不好說。

談談周圍同學不少人的觀點是:現在不談一次,以後和別人談的話就不是初戀了。

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觀點。

有人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這類人往往覺得有了物件之後比別人優越,亦或是博得別人關注或是羨慕的眼光。經常把自己的物件掛在嘴邊,分手後又委委屈屈找存在感。

(個人不是很喜歡這類人)

而有些人似乎真的是喜歡對方,感覺很認真的那種。因為據我所認識的人,在高中戀愛之後結婚的也確有其人。

扯遠了。

其實不是很喜歡那種快餐網戀,加了個陌生網友,開啟對話方塊對方第一句居然就是「網戀嗎?」其實想說這種人就是單純的想追求一下「戀愛的感覺」,並不是想真正和你戀愛。這種人往往來的也快去的也快,完全是把戀愛當做遊戲。

我感覺「愛」不是那麼簡單的。感覺愛是需要了解對方,陪伴,包容,信任,感覺有了這幾個方面才能稱之為愛。

其實00後肯定有人懂「愛」的,也有人只是單純把「愛」當做遊戲。

磕cp它不香嗎?

4樓:

有一次學校後門賣滷肉飯的哥哥問我

妹兒啊,你談戀愛圖啥啊,又不花人錢,又不見面,就這麼分分合合的我:圖有人陪我說說話

那你何必呢,哥也能陪你說啊

我並不是什麼內向型,不敢說話羞澀靦腆的姑娘,相反,樂觀開朗大方,各種場合活躍氣氛,認識我的人大部分都挺喜歡我的

但我有些話就是不知道和誰說

閨蜜每天忙著工作,一天就睡六個小時

爸媽更不用說了,說了他們就擔心

所以,你好呀,陌生人

5樓:

作為乙個00後來回答一下。

談過很多次戀愛,數不勝數。

現在非常後悔,上了大學以後就想認認真真的談戀愛了。

不知道題主的廉價主要指哪方面,就以我個人理解來了。

比較缺愛。家裡人的不理解,代溝太大以至於沒法溝通,父母工作顧及不到我。所以從第一次戀愛以後就渴望有人天天對我說我愛你,我需要你,我享受別人愛我的過程。

在我讀大學之前還是一樣的,沒有戀愛就感覺活不了,簡單來說其實是需要乙個陪我的人。

時代發展太快。網上有很多美好的戀愛。無論是假戲還是真的,都令人非常嚮往,喜歡這種甜甜的感覺。還有就是看小h片之類的,這種就不多說了,純粹身體過癮。

看到周圍人都談戀愛。周圍人都談戀愛了,我也要和他們一樣,找個物件談戀愛,叫一下寶貝老婆親愛的,讓別人羨慕我。

我是第一種,從小父親就出差,而且我的腦袋不能閒下來,閒下來就會容易多想,鑽牛角尖,我需要有個人和我說話這樣我才能停止亂想。

當然我身邊00後也有很多母胎solo的,保持著一顆純粹的心,期待著他的另一半出現。

別著急,好的那個人在來的路上,我們在等待的時候只需要把自己變優秀就行了。

6樓:

因為現在最大的00後也才20歲啊,絕大多數都還是學生吧,而且還是應該也就00 01 02的上了大學。當然肯定有自身原因的,但是更多的也是被家長老師扼殺在搖籃裡了吧。

7樓:江城子

一是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發達人們思想越來越開放。

二是許多青少年缺乏家長對戀愛的教育,在情竇初開的年紀,男孩女孩們也開始變得越來越大膽。

三是一些少年少女「不甘寂寞」也想去談戀愛,嚐嚐戀愛是什麼滋味的。

四,作業太少了。

8樓:

不幸的是很多人的愛情在年少的時候就結束了後知後覺才明白:當初的愛情並不廉價它珍貴無比

為什麼德雲社的「角兒」那麼廉價了?

咕咕嘎嘎 因為隨著時代發展,角兒這個詞的含義已經在變了,自己喜歡的相聲演員都被稱為角兒。德雲社整個都在走流量,角兒的意義當然也會變啊。不是角兒越來越廉價,是當今時代變化所趨,而且粉絲低齡化現象太嚴重,她們壓根不知道角兒到底是啥意思,傳來傳去,久而久之也就沒人深究了 ly的號碼 相聲圈多少年才出一對郭...

如何看待00後所謂的戀愛?

夏雅霜 此時,有的零零後已經在一線抗擊疫情了,有的零零後在前線作志願者,有的零零後已經創業當CEO了,你不能說,所有零零後都不會談戀愛,否則我認為你的提問有以偏概全的嫌疑,那麼,就不少零零後在校園中的戀愛加以分析 有的人,也許不懂戀愛。但是他們談了戀愛,彼此幫助彼此鼓勵,對學習有幫助 也有的人,成天...

是什麼讓00後變得那麼早熟?

早川 哪有什麼早熟呀,都是壓力壓出來的。就像我吧,我04年的,現在跟我媽說5句話,肯定有一句是關於我的成績。我不是說他們太注重於我的成績,我也知道他們是為了我好,想讓我有乙個好前程。感覺現在有些00後在心理上過於成熟一部分是因為家長吧。因為我們現在的生活和家長小時候的生活,差距真的很大。他們在那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