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00後談物件這麼難

時間 2021-06-08 08:39:47

1樓:顧及

我是女孩子

感觸比較深,我經歷過以下的套路

真的就是抖音上的那句話

找不到好的,那就單著,既然沒人寵著,那就自己當大哥一定有女孩子想這樣

2樓:

感謝你的信任

其實不僅僅是00後,包括現在的90後,以及將來的10後,都會面臨乙個婚戀問題比較困難的一種狀態。

首先從乙個男生的角度來說,現在的男生有多少能夠吃苦?能夠一人承擔乙個家庭經濟支出?想必是沒有的,但是你去看一看70後的那些人,他們真的是乙個人可以承擔起乙個家庭的經濟支出,他們吃過很多苦?

但是現在90後00後以及將來的10後會很少有人這樣做。

第二,從女生的角度來說,這個社會比較崇尚的是女性自由,這是乙個很好的方向,但是這種自由其實並不是不婚不戀,也不是女權主義至上,而是一種男女平等的狀態,要想真正做到平等呢,只要雙方都有付出在一段感情經歷當中,但是現在網路上的很多雞湯文會告訴女生,你們就是應該被優待的那一方,這是不合理的,當然也有一些女生她的三觀是很正常的。

第三個從成長環境來說,從小接受的都是一種類似於溺愛的寵愛的成長環境,這也就導致了他們不願意去為別人做什麼,而願意接受別人為他們做什麼,但是兩個人組建乙個情侶關係,亦或是組建成乙個家庭,那需要的是雙方面的付出和取捨,這絕對不是1+1=2的問題,而是乙個0.5+0.5=1的問題,現在誰都不願意去取捨,那也就造成了雙方很難的融合。

3樓:圖海39

以前,一般都找相似的,或者男生找乙個各方面比自已條件稍低的女生,現在的男生,眼光真的挑剔,沒有一點明星范的女生,一般不出手,就是女生來倒追,大多都是沒有用的。

緣份的確存在,但比例實在太小了,大多數人,還是按常規走進婚姻的,即看到乙個差不多的,談談看,最後粘在一起了

4樓:溫潤如玉的楊梅

由於現代觀念體系影響了大多數新一代人心目中的虛榮心和畸形審美吧。對老一代至少我這代小時候還沒有什麼嚴格的隔閡男女之間的青梅竹馬,從小到大男女一起平等的老鐵一樣的關係比比皆是。同時直到長大後就算是不成戀人也是鐵哥們一樣的朋友。

遺憾的是我從小到大缺少對女性親近的方法,頗為尷尬加上搬家,至今為止單身了好幾回

新一代的人吧,男女之間基本上很容易長時間隔開。而且我對新一代男生很快接觸網際網路那些骯髒的想法實在不怎麼喜歡。歸根到底還是因為這個時代的很多掙錢的成年人沒有道德底線,做出了太多影響力巨大的低俗軟體導致的現在小孩子過於奇怪的思想

5樓:圍城百年

難,那是因為你可選擇的餘地太少。00年的剛19,01年的也才18.你大概率只能從這兩個歲數裡面選吧。

其實,18、19歲的很多男生女生不想談戀愛,他們有更美好的追求,他們為了自己的人生要負責的。還有一部分,心智還不成熟不懂得談戀愛,避之不及。然後就剩下中間這一小部分,你說怎麼談。

所以,你最好在這個年齡為自己的人生去奮鬥,你越優秀會遇到優秀的伴侶(含漂亮的)。

6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不光是00後,其實每個年齡段的談物件都很難。不是現在的00後怎麼了,而是現在的社會怎麼了,婚姻觀,價值觀都會有很大的顛覆,這也很正常,因為所有的一切都在適應這個社會。但有一點沒有變,那就是門當戶對,談物件之所以難,難在了一些附加條件上,而這些附加條件是無法忽視的,並不是說人為什麼都那麼功利,是沒辦法,可能大部分人缺乏安全感的時間太久了吧。

對於女孩子來說,沒有經濟基礎的保證,就不要結婚,對於男孩子來說,如果沒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也不要去碰觸婚姻,因為經濟基礎決定了一切,或許你覺得這太拜金,但是現實就是這樣,吃穿住行,那個不要錢,沒有這個基礎談感情,有意義嗎!沒有麵包的愛情是蒼白無力的,或許真有,但你相信嗎!或許你不相信經濟與愛情的關係有多大,但只有你經歷過,你就會明白,金錢真的可以買到愛情。

只有經歷過,受過傷害的人,才會懂得。

7樓:彤雨

00後最大的現在也才19歲,談物件這樣的事情,我覺得雖然不一定要和年齡有關,但是一定要身心都比較成熟,才能談一場比較像樣的戀愛,否則就很容易變成兩個大孩子之間的一場鬧劇。

更何況,從上世紀的80/90後開始,大家都是家裡的寶貝,從小就是受到家人呵護長大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多人哪怕20多歲了,心智都未必成熟,更何況比90後還要小了10歲的00後呢?

這是心智成熟方面的問題。

還有就是隨著影視傳媒的發展,我們看到的更多的是帥哥靚女,但是生活裡其實平凡人更多,所以當我們潛移默化的覺得自己身邊的人最起碼應該看著「順眼」時,已經對外貌有了挑剔,那樣的話,長得稍微差一點的,很容易就直接被淘汰掉,畢竟大家都喜歡好看的人。

最後就是現在各種遊戲、消遣娛樂方式那麼多,人的時間卻是有限的,當然不可能集中所有精力去做乙個事情,更何況談戀愛這樣的事情,很容易無疾而終,比起玩遊戲這些事情所獲得的收益差遠了。

8樓:

相信我,10後會更難。東方社會的價值觀,經歷過浮誇的年代之後,日本就是我們的範例,單身率只會越來越高,何況我們還沒有那麼平均的社會收入……

人長大成熟之後為什麼談個物件這麼難呢?

璀璨 因為你成熟了,你長大了。學生時代,那氣候生活輕鬆,嘻嘻哈哈的每一天,作業和考試是你唯一的麻煩,你可以有很多空餘的時間,那時候青澀而又美好,很容易受但異性的吸引。高大帥氣的男生在籃球場上揮灑汗水,總會有女生為他逐步停留,乙個完美而又帥氣的上籃,可能就是乙個女生心目中定格,成為了她的青春。憂鬱的小...

直男找物件為什麼這麼難?

聽風聽雨 老夫閱片無數,就沒見過比洪阿九這廝更鋼鐵直男的角色。但是,也沒見過追女孩子比他更容易的角色。所以,找物件難不難跟直男有什麼關係,無非是看實力外加看臉罷了。 濟南愛巴黎 直男可是中國女生加給中國男生侮辱性詞彙 中國女生可是看不起中國男生的 希望廣大男生周知 即使你有女朋友 你也是過得很累吧 ...

為什麼找物件就這麼難呢?

瞎bb 男生沒女朋友,多數因為窮而不敢接觸女生,女生一般都是要求有點高而又不承認自己要求高,說沒要求其實心裡已經有要求了。對於愛情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乙份真摯的感情,能無憂慮的去愛和恨,但生活是很骨感的在你想談戀愛時,總是能給你製造各種問題,生活開支,社交衝突,考研考證 而這些問題多數是需要錢 人脈和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