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00後普遍都很喪?

時間 2021-05-08 23:46:26

1樓:詩人

因為眼界開了

舉我這個例子

小學在縣上讀的

那時家裡比較有錢(相對)

人活的單純,我有朋友,家人對我期望高,自己也自信鄰里都喜歡我這個聰明善良的女孩

中學在市上(四五線城市)

進了不好的學校

厭學,打架鬥毆,早戀

被班上人針對了近兩年

老師都不喜歡我這個自閉成績差的女孩

高中,去了一線城市(父母交的錢)

別人比我漂亮,比我有錢,比我討人喜歡

這不是乙個讓人自卑的事嗎

在初中對世界的封閉

一下被大城市撬開

晃的我睜不開眼

2樓:黑布林Buling

喪個jb只是太多不如意了而已,我04的,對著我60後的父母因為思想落差太大,經常不如意,所以多多少少都有點難受,但也不至於喪啥的,已經比較隨意了hhhhhh

3樓:

喪?乙個已經步入成年階段的00後,尤其是處於階級底層的00後可沒有時間喪。

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已經很累了,哪有精力去考慮喪不喪的問題。

4樓:getawayfromme

coz people truely has so many mess things

they just show people natural face when someone who is normal in trouble

5樓:木夕

這個我現實生活中沒見過多少,網路倒見的挺多的

也不能說是喪吧,可能只是那一小會兒時間情緒低落,事情不順

我是這樣認為的,不要槓不要槓不要槓,槓就是你對

6樓:北夏

喪不喪的其實不太關乎年齡

你看後浪有幾個喪

嗨到飛起好嗎

只有像我這種被裹挾的泥沙

無法掌握奔湧的方向

那就乾脆隨波逐流了唄

所以說啊,00後開始喪

是因為像我這樣00後的泥沙意識到

奔湧的只能是後浪

而我們,天生是泥沙

7樓:

因為寧接觸的00後太少

畢竟肩負著歷史和民族賦予的使命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8樓:老千層餅了

因為積極需要有足夠的精力,但是喪不需要。

再積極的人,總會有疲憊的時候。但是一直喪的人,就可能真的不會有積極的時候,二者所消耗的精力不可一概而論。

所以喪的人,就像躺在椅子上咿咿呀呀兩句,是不需要任何努力的。積極向上的人,需要面對許多困難,克服自己許多毛病,還要忍受喪的人咿咿呀呀的嘲諷,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

喪的人和積極的人,乙個躺著乙個站著乃至於跑著。你說,人一般會選那種?

9樓:涼夕秋楓

大概就一兩年之前叭,我還是乙個給自己貼上「喪」標籤的小學生

其實也不是貼上喪的標籤,就是其實有一些抑鬱情緒(至今都沒有搞清楚自己是不是抑鬱症)然後就經常和關係好的朋友巴拉巴拉巴拉談抑鬱啦,焦慮啦,人生啦,諸如此類

其實我和我朋友都不是屬於喪的人,就是偶爾會有一點點喪的感覺

因為小孩子總會覺得喪,抑鬱啦這些是成熟的表現

現在發現自己真的太幼稚了

目前呢,是乙個積極向上有人生目標的好學生(其實也不算什麼好學生),從我說話的種種來看,我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其實比同齡人成熟,我自己也有這種感覺,可能是因為我越來越理智的原因叭

但是說實話,經歷不算一張白紙,但也不算少

其實現在00後普遍的喪還有黑化,大多都是無病呻吟,自我感覺給人一種「哎呀,我經歷的事情多,我成熟」這種感覺

其實普通人都能看出來,而且都覺得這種人特別裝

當然,00後中也有那種真的很喪的人,但是這種人一般不會讓人知道,除非你對他們特別好,他們信任你(別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曾經有乙個朋友就是中度抑鬱)

總而言之,什麼裝喪,黑化,抑鬱,無病呻吟的人還是早點回歸Sunny叭,因為你裝會讓別人感覺很好笑(這是真的,比如某音的一堆黑化小公主),這樣才是真正的不成熟

回望以前有點小裝的歲月

世界這麼美好,沒什麼事為什麼要喪呢?

10樓:陳順楓

喪毛線我們大部分00後也就嘴上喊喊什麼生而為人我很抱歉病名為愛無藥可醫好想愛這個世界夜來非

網路上喊完該打遊戲的打遊戲該網戀的網戀該去網易雲失眠的失眠去瀏覽器測試自己有沒有抑鬱症測出來全踏馬有抑鬱不是輕度就是重度這和星座效應一樣的東西都是心理暗示。

說白了就是青春期特有無病呻吟矯揉造作只不過我們用所謂「喪」的形式呈現出來加上網際網路浪潮的衝擊和手機資訊的普遍讓很多人知道了「喪」 佛系大家也就立刻跟風了

但是需要警惕「喪文化」 。他是Sunny向上充滿年輕氣息的反面加上近年來年輕人抑鬱症的高發學業的繁重心理壓力逐漸增大很容易讓我們抽菸酗酒割腕甚至放棄生命這都是喪文化的體現。

11樓:會說話的土撥鼠

不請自來。

和90後的喪有什麼區別嗎請問?最大的00後已經20了。

經濟形勢難就業,所有專業都在勸退;走上社會後可能會面臨的996和不喜歡的職場文化;網路的存在強行把你的慾望閾值提高,從而你過不上你心儀的生活;階級固化和階級間的鴻溝在資訊化時代是如此的明顯;努力越來越沒有用了。等等等等。

我以為這是乙個知乎眾非常熟悉的話題,點進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都不想看答案了,我都疑惑自己為什麼要點進來。無非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東西,抱怨了成千上萬次了。結果一看,這很多人的說辭讓我大跌眼鏡。

如果你甚至連「喪」心態的表層邏輯都無法理解,注意是表層邏輯都無法理解,然後扣個「心靈不夠強大」的帽子過來,那麼你很可能是:1、自以為是自命不凡的學生和剛踏入社會不久的人。2、居高臨下指指點點的中年人。

3、和普羅大眾不在乙個階級的人。

當然05後還是初中生,不在我論述範圍內,我也不熟悉。

12樓:小火爐

因為我們總能看到別人光鮮亮麗,朝氣蓬勃,鬥志昂揚的人生,對比自己發現自己宛如一條鹹魚,怎麼掙扎還是一條鹹魚,翻了身也是一條鹹魚。你說喪不喪?

13樓:張景宜

看的廣一點 00後喪麼我覺得不至少我個人認為並不喪題主舉幾個具體的例子吧每個年代都有喪的人但是並不是有喪的人就說明這個年代喪啊

14樓:餓了

沒有吧,我就不喪。要說喪的話,可能是因為家長不理解啊,分手啊,校園冷暴力啊什麼的,喪的人只是佔小半部分。

喪的人我身邊就有乙個,她就是因為分手的原因得了抑鬱症。她和她男朋友是乙個高中的,然後分手之後又談了幾個,結局都不太好。可能太難過,對自己不自信了所以抑鬱了。

不管是00後還是小的或大的,都有雙面性,不可能00後都是喪的。

15樓:呼嚕嚕

00後,大一,我是獨生女,家裡時時都看著,沒有自由空間,(你應該理解老人家長在疫情期間無緣無故的找事?)還有莫名其妙的挨罵,成出氣筒,我知道他們愛我,但還是想要離開家,卻發現根本逃不出來,唯一的心願就是離開家遠遠的,不結婚,單著挺好,有個工作,有個三四十平公尺的房子,孤獨終老。

16樓:不寧唯是ag

家庭和社會的原因,期待很高很高,愛很多很多,關注很密集,但關注密集卻又不能理解

知識和資訊接受的多,看到的世界比過往小孩更大,理解能力和實踐能力不成正比,很多道理提早明白卻無能為力

有可以看世界的視窗,發現屬於自己的星星,但去找星星的路途中,房子都出不去,門釘死了

暫時這些吧,想到了再補充

17樓:搞個好名字好難哦

是你遇到的00後普遍很喪吧,高中生被應試教育壓的透不過氣,乙個從極端應試教育轉到素質教育體系高中轉學生告訴你,應試教育的高中生比素質教育的高中生要喪的多,壓力大的多,你要真說是普遍現象,那我覺得多多少少是應試教育的鍋。

18樓:憤怒的小孩

現在資訊發達,各種資訊都可以看到,社會上的各種差距都在無限的放大,有的人生活苦不堪言,有的人生活錦衣玉食,有的人在為高考疲於奔命,有的人卻已經走上了家裡面已經安排好的門路。

這個時代建國以來是從未出現過的,人們獲取資訊的速度,較以往來看是非常快的,身為零零後的我們,會使用各種電子產品獲取各種的資訊,讓我們有了對社會階級和階層有更深的理解。

我想做乙個平凡人,可又不甘平凡

想成功,卻沒有本錢和繼續向前衝的勇氣

19樓:

05年的,一天天喪喪喪的是裝,天天學習這麼累誰天天給自己找抽啊,說00後喪還不是因為以前網路不發達,人們不重視,我看以前殺馬特、青春痛文學也不少咋好像00後開創歷史了一樣,咋滴這以前學生就是學習啊,就突然00後變異了唄,哇塞,我簡直邏輯滿分

20樓:

我是01年的

我發現什麼什麼事都喜歡扯到乙個群體,乙個女司機撞人了,就會說女司機技術都不好嗎?現在有一小部分人很喪,就會有人提問,00後都很喪嗎?以偏概全,真的很討厭!

還有,我不知道題主屬於哪個年齡階段,但是每個人都是從青少年時期過來的,青少年時期的「無病呻吟」「情緒敏感」,我覺得是很正常的。至於喪,我覺得我的同齡人不喪。至於你說的喪,誰年輕的時候沒寫過什麼傷痛文學?

21樓:樸小勳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00後沒有都很喪,更說不上普遍了。

你看到的或許是某手某音上的少數小學初中生,正是犯中二病的年齡,可以理解,就跟現在的我翻三四年前的QQ空間一樣。

然後事實是多數高中的00後在忙於高考,大學的00後在規劃職業生涯,為未來做打算。

我們真的沒有很喪,我們都是普普通通的年輕人。

22樓:吶喊彷徨沒有新編

有自己的思想卻一直在不斷的被否定

與父母觀念不同不斷發生矛盾

過早的接受太多良莠不齊的資訊

受到某些網路喪思潮的影響

深刻感受到了階級的差距,意識到錢的重要

被虛假消費主義刺激

23樓:元月十三

中學你離實驗班差了三分,你的同桌離實驗班差了三十分,最後你在普通班他去了實驗班。那時的你意識不到也沒法意識到這意味著什麼,你只是覺得有點不公平。你在普通班待了三年,勤勤懇懇的學著,卻意識到和從前的那群同學差距越來越大。

你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你開始迷茫了,開始懷疑自己的智商是不是不適合學習,但是你不敢表露。你開始喪開始佛系,開始裝做滿不在乎。

這些都是書本、長輩不曾教你的。

我們從小被灌輸了太多雞湯,從小被告知自己處於最好的時代,被許諾的天道酬勤、逆天改命也曾執著的相信。但是呢,考乙個好學校無、刷GPA無非是為人生提供多乙份選擇。改命的機率大嗎?

有,但可能性不是很大。

凌晨寫的,太睏,先睡了。

24樓:橙子橙子大橙子

也沒有吧

主要是看周圍環境

我周圍的00後就很積極向上啊

每天網課,準備考研,準備出國(本人是小語種專業),健身,佛系保養總之一句話,心如向陽,則處處都是暖光。

努力的人都在背後努力,喪的人都光明正大的喪。

努力看不見,但喪擺在明面上。自然就覺得喪的人多了。

當然也有喪的人。但是我始終還是相信一句話:你看到的別人模樣是別人希望你看到的樣子。

為什麼現在的00後都很喪?還把這個當潮流?

她不是 都?每個人都有喪的時候吧,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心情可以在很多平台分享,我們接受到的那麼多資訊,你看到一些就是都很喪嘛。大多都是暫時的心情,宣洩唄。而且,社會環境會影響在社會中的各個年齡段的人啊,00後感受到的也很多了 只是不開心的時候有人選擇不憋 患得患失 答主本人標準00後我感覺我自己很喪但...

為什麼感覺現在的90後和00後都很成熟,不像這個年齡的

徐高飛 其實除了極個別的人,絕大多數人都是在什麼年紀做什麼事情,也就是說不會出現超出年紀的成熟或者不成熟。當然時代在變化,年輕人會擁有或者從屬於新的思想或者潮流。資訊獲取手段在變化,年輕人因為善於使用新的電子裝置,所以會接觸或者獲取到新的資訊。但是知識和眼界的豐富並不代表他們會出現超越年齡的成熟,因...

為什麼現在的00後都把抑鬱當潮流,喜歡裝喪,喜歡在QQ發一些關於感情的話?

一些 一看見這種問題我就來氣啊啊啊啊啊啊啊 別老00後00後了行嗎,這都2020了好嘛,很多00後已經很成熟了 你說的很大一部分是05後甚至08後懂嗎? 採採 覺得自己懂了很多,但是其實絕大部分都沒有懂。我們引用的話,是別人經歷過後得出的結論,其中包含的情感是不言而喻的。但是我們是不懂的,因為沒有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