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九零後普遍開始禿頂?

時間 2021-06-06 16:40:44

1樓:羊羊愛吃草

脫髮不是一兩根也叫脫的。成年人的正常脫髮量在每天50根左右。如果你每天脫髮達到100根左右,那就恭喜你加入組織了。

關於脫髮

壓力太大

90後剛進入職場不久,工作上的壓力肯定是不小。而且剛工作的你工資肯定不高,日常開銷還不小,畢竟最愛打扮的就是這群人了。

所以工作和生活的雙重壓力下,脫髮也不是件奇怪的事兒了。

頻繁熬夜

熬夜對人身體的傷害有多大還用再多說麼?

不僅僅是你老得快,臉上多長幾顆痘這麼簡單。一熬夜,你的身體內分泌就會失調,造成暫時性脫髮。如果你長期熬夜,就會發展成毛囊嚴重受損,變成永久性脫髮。

頻繁燙染髮

很多人對什麼奶奶灰,粉色,煙青色的髮色愛到不行,看到就要染,那你脫髮完全正常。

經常染髮或者燙髮,會大大增加對頭髮角蛋白的破壞力, 對頭髮造成損傷,內部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

結果就不用多說了,不僅是你的髮質會變差,脫髮也脫得比別人要快很多。

脂溢性脫髮

和上面幾個情況不一樣,脂溢性脫髮算是一種病了。大多數發生在頭皮比較油還有男性身上。

過多的皮脂分泌物堆積在毛囊周圍,甚至壓迫或堵塞毛囊孔,給毛髮正常生長製造障礙。分泌物中的油酸、亞油酸會使毛囊中毒,導致頭髮脫落。

2樓:滋森漫

「脫髮」一詞,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然成為廣大人民群眾的「口頭禪」。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脫髮大軍」?脫髮究竟是一種怎樣的「存在」?

滋森漫毛髮康生發專家表示,脫髮主要與雄性激素和受體結合導致毛囊微小化有關,也有部分脫髮是因為遺傳因素、精神因素、心理因素以及營養因素等。知乎使用者

滋森漫毛髮康

脫髮分為幾種型別?這幾種比較常見知乎使用者

發分先天性脫髮和獲得性脫髮,先天性脫髮是指剛出生不久就出現的脫髮,型別多樣,與遺傳、基因突變等有關係。

而獲得性脫髮則分疤痕性脫髮和非疤痕性脫髮,疤痕性脫髮也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的疤痕性脫髮有盤狀紅斑狼瘡、脫髮性毛囊炎等;繼發性的疤痕性脫髮包括一些硬皮病、頭癬等。

非疤痕性的脫髮,包括脂溢性脫髮、斑禿、休止期脫髮以及牽拉性脫髮。其中,脂溢性脫髮學名叫雄激素性脫髮最為常見,俗稱「雄禿」,表現有兩個前額角或頭頂部頭髮稀疏、髮際線後移、頭髮密度下降等,分為M型脫髮、C型脫髮、U型脫髮以及O型脫髮。

「斑禿,一般沒有任何預兆,突然就出現脫髮的症狀;休止期脫髮多發於女性或大病之後;牽拉性脫髮是由於牽拉過度引起的脫髮;此外,還有一些有拔毛癖的患者,但這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

滋森漫毛髮康

脫髮與什麼有關?與這幾點關係密切

造成脫髮的原因有很多,但總結起來,可能與以下幾點關係較為密切。

1、長期熬夜會導致脫髮嗎?

長期熬夜會引起脫髮。現在一些脂溢性脫髮,發病年齡提前且更為嚴重,除了雄激素和受體結合導致毛囊微小化外,還跟熬夜有關。黃述江表示,大多熬夜者的大腦都處於興奮工作狀態,大腦運轉需要維持體內激素水平,雄激素水平隨之公升高,從而引起脫髮。

此外,營養要補給大腦,頭皮血管收縮,頭皮得不到足夠的營養,也易引起脫髮,這也是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脫髮的原因。

2、脫髮和飲食有關嗎?

「飲食與脫髮是間接關係,而非直接關係。」比如常吃油膩食物,區域性皮脂腺的油脂多了,營養堆積在皮脂裡,區域性毛囊的營養受到影響,導致脫髮;同時,如果皮脂較多,導管閉塞容易合併感染,也易引起脫髮,所以盡量少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3、脫髮與洗髮水、洗頭方式有關嗎?

長時間接觸洗髮水的化學物,對毛囊、毛小皮等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傷,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脫髮。黃述江建議在洗頭時,擠出洗髮水後,再加點水,在手裡發泡,濃度降低,再倒到頭上;同時,洗頭時間盡量不要超過五分鐘。其實,市面上的宣傳及功效,並不可全信,只要明確這洗髮水具有清潔去汙的功能即可。

滋森漫毛髮康

4、經常梳頭髮和染燙頭髮會導致脫髮嗎?

梳頭髮只要不過度牽拉,並不會導致脫髮,可使用牛角梳或木梳子來減少靜電。需要強調的是,染髮容易導致脫髮,「首先,染髮劑裡含有很多對苯二胺,易引起頭皮過敏,造成皮炎;其次,頻繁染髮除了會對毛囊、毛小皮、發乾等造成損傷外,還可能會誘發癌症,建議一年染髮不要超過四次,即便要染,也要盡量選擇大品牌染髮劑,相對來說,其純度、成分等都有得到控制。」

滋森漫毛髮康

5、脫髮和年齡有關嗎?

脫髮跟年齡有關。除了常見的脂溢性脫髮外,不管男女,毛囊微小化越甚,如果不干預,脫髮都會越來越嚴重。另外,如果休息時間充足,人體的內分泌、血液迴圈等較好,此時,毛囊幹細胞、再生毛囊、毛球等也會生長得較好,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面臨工作、生活、家庭等壓力,精神容易抑鬱,身心也難得到乙個好的休息,加上在飲食方面,如果沒有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和適量的微量元素等,頭髮便很難再生,慢慢會累積成一些慢性疾病,影響到營養的攝取,久而久之,頭髮就稀疏了。

滋森漫毛髮康

6、脫髮和性別有關嗎?

總體來講,男性比女性更易脫髮,年齡也更早,男性的脫髮可能比女性要提早十年以上,因為脂溢性脫髮,也就是雄激素性脫髮,跟區域性雄激素和受體有關,會使毛囊微小化,比如地中海脫髮,頭、枕部不會脫髮,額部頂部因為含有受體和雄激素,比如雙氫睪酮,睪酮與受體結合,出現毛囊微小化,導致脫髮。

滋森漫毛髮康

7、脫髮和水質有關嗎?

脫髮可能與各方面壓力、休息、飲食等都有關,但不一定與水質有關。很多留學生到乙個陌生的新環境,開始脫髮可能跟休息、飲食、季節、營養等各方面有關,毛髮會從生長期變成退行期或者休止期,此時,頭髮就容易脫落了。

3樓:G舒小如T

禿頂是早衰,我爺爺,爸爸,堂哥堂弟都有,我弟沒有, 好好保養早睡早起,營養均衡(優質蛋白充足,日常食物中可直接獲取),不要過量雞蛋少吃蛋及含蛋食品,很多人做不到

4樓:默默

雖然我掉發也比較嚴重的說,可是還沒到禿頂的地步啊

可能因為自己比較口重,大學的時候假期又熬夜不到凌晨兩點肯定不會去睡= =

所以大概就這樣吧

5樓:陶安民

哥們,我今年25了。09年開實就全禿了。我想說,脫髮並不能代表什麼,最多就是庸人自擾罷了。

掉頭髮的人那麼多,可有的人優秀,有的人平庸。既然發生了,那就接受。讓自己的生活變得精彩,你會發現有沒有頭髮沒啥大不了的。

為什麼好多九零後不想生孩子?

lynx 很正常啊。機場安檢都要機器代替人工,銀行大堂有越來越多自助裝置。自己都怕變成早兩年的 中興三十幾歲員工跳樓 那樣的結局,還不如不生。 十二 別人怎麼想,就不揣測了,說說自己為什麼不想生。因為,不知道如何愛自己,不知道怎麼去愛別人 既然,無法保障孩子是愛的結晶,那麼,與其稀里糊塗的把孩子帶到...

為什麼大多數九零後都是單身?

本來沒談過戀愛,後來發現室友都談過就我是母胎單身,這不行呀,我也得去找個。於是我就開起了我的飢不擇食行為,先後網戀2個,學校2個,都是沒超過乙個月,有兩個竟然一周都沒挺過。其實主要是我的原因,我覺得自己單身慣了,突然冒出個男朋友真的好彆扭,現在依然單身,目前這方面佛了。啊,感覺吧,其他90後我不知道...

為什麼00後普遍都很喪?

詩人 因為眼界開了 舉我這個例子 小學在縣上讀的 那時家裡比較有錢 相對 人活的單純,我有朋友,家人對我期望高,自己也自信鄰里都喜歡我這個聰明善良的女孩 中學在市上 四五線城市 進了不好的學校 厭學,打架鬥毆,早戀 被班上人針對了近兩年 老師都不喜歡我這個自閉成績差的女孩 高中,去了一線城市 父母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