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為人處世?

時間 2021-05-07 03:02:50

1樓:後來的我們

題主:這個要看自己經歷了,我不喜歡勸人,因為我沒有別人的經歷,我勸什麼人,每個人的經歷是不一樣的,價值觀,人生觀,都是不一樣的。回歸話題為人處世,隨本心去吧!

2樓:長胖的小年輕

其實每次勸人家,不要在意別人的話,身正不怕影子斜什麼的,但是自己有時候細想一下自己也沒有百分百做到,所以我在此就不說這些了;題主你問的該怎麼為人處世,在你這件事裡,其實你自己本身是出於善意,但是並不是每乙個人都能接受,就像每個人的思考方式方法都不一樣,看待問題的角度想法也不一樣;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大學四年班長,大一時學校有什麼安排或者班級想組織乙個什麼活動的時候班裡同學總會有個別同學反對或者有意見,但其實我班上人總共才33人,我當時覺得很沒用,我導員開導我,我現在最記憶猶新的一句話就是,這個社會,就是做人的工作,有人喜歡你,就有人不喜歡你;到現在我參加工作快兩年了還是非常認同這句話。

其實題主你經歷的這些事對你造成一定的困擾這很正常,每乙個人都會或多或少的面對各種各樣的問題,自己要能及時的想辦法面對這些,別一直深陷其中。我看到有乙個網友回答說要強大自己,這個我也非常認同,這個道理很簡單,我相信題主你也一定能做到,加油

3樓:全無

《增廣賢文》裡有句話,叫「知者減半,省者全無」。為人處世最根本的是講乙個「德」字,修德便是修得,「德」就是「得」。《心經》中也說「揭諦」,慢慢體悟便好,不必太過糾結。

中國傳統文化中總講道德,但何為「道德」,不過是做為人的最根本底線,電影《臥虎藏龍》中的李慕白,在本性和道德的邊緣徘徊,李的死亡看似李守住了所謂的底線,但如果李沒有死,他和玉嬌龍又該何去何從?食色,性也。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為人處世之道,於己,在於修心養性;於人,在於體察人心。

僅代表個人觀點,若有不妥之處還請各位指正。

4樓:啊墩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本來就不可能看任何人都順眼,也不會被任何人都看順眼,正所謂,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無人說。之所以你們之間產生了矛盾,只不過是你們之間三觀存在不和而已,人情世故本無客觀存在的對錯。只要她或者是你去做了這件事,你們必定認為自己做的事是對的,古人有云,道不同不相為謀。

她怎麼說你是他的事情,不理睬就好了,時間久了他也就不會再說了。離她遠一點就好啦,如果天天因為她而煩惱,不就是把自己拉到跟他乙個水平線了嘛 ,所以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兒,少去理會生活種的「她」就好啦

5樓:during

沒個人其實都是不一樣的!你有你的圈子,有些人的圈子裡面他就不需要去做什麼就有人來和他玩。

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他什麼都不需要做就有了一切,他需要做的就是接受他想要的,友情,愛情,都是這樣來的。

我覺得你自己自然點就好了沒必要去為了誰而讓自己受委屈。

6樓:沉舟

不急不燥不卑不亢,肯定自己,理清思路,不要慫,就是幹。對的就要堅持,錯的就要反省。與人處,不要跑偏被他人的言語帶偏,被誤解可以不解釋但是要明白對錯,做好了要記得夸夸自己並且看看別人

總之,與人相處,不急於表達,不靦於求助,不矜於自我。自尊自愛,同時也要尊重他人。

送給自己這個在酒店實習並且迷茫著的傻子

7樓:北辰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某些人聚在一起不是沒有原因的。

既然已經搬宿舍了,建議拉黑了事,反正以後不來往。

做人做事無愧於心就好,世上人那麼多,沒必要每個人都討好的。

怎麼為人處世

墨魚墨魚 記得世事無常,無論人,還是事,還是感情,都是處於變化中的,所以做好有變化的心理準備,不要一旦發現感情,人,事的變化超過你的預期就難過,變化才是正常的,不受控制也是正常的。學會信任人,但是要有保留的信任人,只有你自己才是能完全信任的。 老書生 1.真誠相待,不欺騙,不耍賴,不做有損感情的事。...

為人處世

智研 據渣打銀行2013年2月對302家珠三角地區企業的調查顯示,只有12 的受訪企業認為今年的勞動力短缺狀況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88 的企業認為當前勞動力短缺狀況與去年相比沒有好轉,這中間有34 的企業認為勞動力短缺狀況自2011年開始越來越嚴重。調查結果同時顯示,約75 的受訪企業認為今年工資將...

怎麼學為人處世?

誠實魚 先處世方為人,不是要學會交朋友才去交朋友的,而是要交了朋友才會交朋友的。想想幾百世紀以前的人們,再看看現在的我們,以前可是一言不合就動刀子的啊,這麼多年的沉澱,早已經在與朋友交不亦樂乎啥的給影響到只會噴吐沫星子了都,所以啊,多接觸些人,要帶著真誠自信且大膽。 IT人阿芹 做人就是如此,不必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