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計算幾何模型畫一束玫瑰花?

時間 2021-05-07 01:42:51

1樓:景明XIN

從全體下手,抓準玫瑰花的固有色,先鋪好大聯絡,留意用枝葉可以用乾畫法,花瓣可以結合溼畫法,顏色盡量一次體現精確,這樣顏色才幹生動。留意深色淡色的聯接聯絡畫,在刻畫細節,顏色不必多,色塊為主,一定要明快清新,不必太拘泥於突變,也不必八面玲瓏把每片花瓣勾出來的,選最前面的這種刻畫下,擺開層次,有比照才幹是畫面生動。

2樓:Milo Yip

我用 C 語言基於 SDF 建模畫了一朵玫瑰,可以插入名字的字母(下圖隱藏了milo)。

另乙個角度的著色變化較多一些:

我原來是在 ShaderToy: Milo's Rose 建模及測試的。

C 語言版本的原始檔在 rose.c 。

一些注意的地方如下:

生成的文字是 160x80 個字元,如命令列不能顯示這麼多字元,可重定向到檔案(如 rose.txt}" eeimg="1"/>),用編輯器開啟。

要加入名字等字元,修改 146 行,如插入 "milo"(這裡接入"olim" 會好看一些),並把最後的 12.0f 改成 16.0f:

putchar

("olim*#@@"

[(int)(f

(make2((x

/160.0f

-0.5f)*

2.0f,(

y/80.0f

-0.5f)*

-2.0f))*

16.0f

)]);

第 143 行用ANSI轉義序列 改變文字顏色,需要終端支援。可按需修改顏色。

第 128、129 行是攝影機的位置和方向,建議修改。可在 ShaderToy 裡試好才改 C 檔案。

如何用 C 語言畫「心形」? - 知乎

如何用 C 語言畫乙個「聖誕樹」?

如何用 C 語言畫這個圖 - 知乎專欄

用 C 語言畫科赫雪花 - 知乎專欄

如何用計算機寫出時間複雜度為 O n 的演算法?

defdet m np.ndarray float n m.shape 0 returnm 0,0 ifn 1 else sum 1 i m i,0 det np block m i 1 m i 1 1 fori inrange n n 10 m np.random randn n n assert...

如何欣賞幾何抽象畫?

王道行 抽象主義美術是現代美術風格的一種,許多人不理解現代美術,總覺得看不懂,許多現代派的作品既不好看也不知所云。其實欣賞現代美術並不像欣賞傳統美術那樣直觀地評價它畫得 美不美 好不好 甚至 像不像 理解現代美術必須先要了解一下現代美術是如何發生且各個現代藝術流派的美學追求是什麼。現代藝術運動 的興...

你知道哪些用計算機畫數學函式圖象的方法?

氫氧化氫 如果只畫二元等式或不等式的影象的話強烈推薦GrafEq。可以說在畫二維函式影象上做到了極致,精確度遠遠超過Mathematica等知名軟體。乙個例項 Mathematica GrafEq Mathematica完敗。參看matrix67大神的一篇博文 楊勤榮 畫數學圖形,我強烈推薦M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