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的殘酷真相,有多少可以說出來?

時間 2021-05-07 00:46:23

1樓:德普7a

也許就是每個人都如此麻木每個人都無法坦誠和理解為了小的利益為了保護自己,整個世界就是不停的內耗!

各種形式的內耗,決定了社會的形式。

2樓:虛擬的我有一顆心

首先我覺得吧,不是說世界是矛盾的嘛,也只有矛盾不斷地發生和解決才能夠帶來發展和進步。所以說,社會本身就是由很多的荒唐和荒謬組成的,我們活著就是在和這些大大小小的矛盾對抗,不需要把所謂的殘酷說得那麼絕望,只要這些事情不利於社會發展,總有一天它們都要被解決抹殺掉,但又會有新的荒謬和殘酷出現,這是乙個螺旋上公升的往復。

至於要不要說,要不要提,首先得知道自己擁有怎樣的話語權,能夠得到多少人的支援,又會遭到多少人的批評和反對。既然已經有了知道這些殘酷的前提,那麼就不是能說多少的問題,是有沒有必要說、能不能有正向反饋的問題。我們永遠都在探索真相,永遠都在曲折中前進,也許你認為的的確就是真理,但萬一不是呢,又會怎麼樣?

3樓:彈指童年老

口號說人人或許出生不同,不分貴賤,生命平等,其實在人家眼裡連人家腳上乙隻鞋都不值,不誇張,有人穿的鞋幾十萬,地下黑暗市場人命也就這個價的~有的戰亂地方人命就千把塊錢~

4樓:小花貓愛吃魚

可能這輩子不會有人真的愛你,如果有,可能也不長久。

顏值很重要,內在也很重要。但是很多時候,尤其是面臨競爭時,顏值會比內在加分更多,而人生的競爭無處不在。

5樓:水中土

大概沒有。能說出來的真相,殘酷程度應該都還能接受,沒有說出來的真相,估計才是比較殘酷的。也別瞎打聽,好奇大多時候都是有代價的。

6樓:林姝

真相就是being,無所謂殘酷不殘酷,亦無所謂可說不可說,殘酷是人對真相的感受,說與不說是人的選擇。不管說不說,真相都在那兒

7樓:譚七七

1.你在任何人眼裡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角色是什麼2.男女之間談戀愛各種浪漫情懷感人橋段其實都是人的美好想法,最重要的是可以滿足自己和對方的生理及精神慾望才有的

3. 十年寒窗苦讀比不上一年社會歷練

4. 18歲成年了,但不代表成熟了,真正的成熟在30歲起步5.不管你多大,在老父親老母親眼裡都是小孩6. 借錢行為可以改變任何關係

8樓:李凱

說不出來的才最殘酷,因為不可說不可說,就像常人無法理解修行人的清苦生活,他們窺到了世界本源能享清福,而世人認假作真,以幻為實,把痛苦當做快樂。而且這一點你無法向普通人解釋清楚,沒有特定的機緣人們無法體悟,這個明白人能感覺到這才是這個世界讓人痛苦又讓人惋惜的一部分。

9樓:Charon

1.大多數苦難不會給你生命的真相,只會讓你體嘗傷痛的滋味。有些人說痛苦背後有光明,大多數是空泛的安慰,那些你現在經歷著的痛苦,大概率會年復一年地持續下去。

2.男女之間沒有真實的愛,只有慾望和迷戀。這種迷惘,要麼退化成厭煩和易變,要麼就變成安穩平淡。至於那種狂熱的愛戀,大多數都是一場急促的夢。

3.每個人都是極為孤獨的,我們的痛苦、熱愛、悲悼、悵然,別人無法理解,亦無法感同身受。我們可以真正與之對話的人,自始至終只有自己。

4.沒有人可以真正融入社會,每個人都是在被動接受。所謂融入社會或許能給你帶來利益,但永遠無法撫慰心靈,反而只能造成內心的損耗和熱情的流逝。

5.人之間沒有平等。有些人天生擁有卓越的外表;高雙商;輕省的高階渠道;高階層家庭條件;富饒的學習環境。

那樣的人生容錯率極高,別人一生苦苦追尋的理想,他們無需過於依賴自身努力,生來就觸手可及。

6.大多數罪孽並不會惡有惡報,有些人害了別人一生,但大多都能平安無事地活著,沒有悔意、沒有懲罰和批判,甚至沒有回憶。而那些被無故殘害的人,他們被扒皮抽筋的悲痛,甚至不會被其他人察覺到。

7.我們付出的感情,極少被珍惜。基本上除了生養我們的親人,對於其他人來說,我們是不被需要的。

那個你暗戀多年的人,不會在意你付出多少眼淚和盼望,你心懷期盼寫下的情書,在他看來只是炫耀自己的資本。可能在他眼裡,你連人都不是。

8.我們終其一生卻無法認清自己。不知道自己渴望什麼,也看不透自己的本性。

為了博得別人的認可已花掉了所有心力,過得渾渾噩噩,不曾為自己活過,也沒有勇氣去探尋自己的真面目。大多數人之所以可以在一起相安無事地生活,正因為看不透、也不想看透彼此的真面目。

10樓:外鏈助手

多個層次看咯

曾看到乙個問題,說怎麼看待自殺的人,連死都不怕,卻怕繼續生活下去?

有個回答就有意思了,大概是說我們看待他們覺得可笑,但他們覺得我們可憐,繼續生活在乙個無意義的世界中,他們得到自我解放,死亡才是真正的解脫,而我們繼續為了生活被困於諸多苦難中!

這個理解呢,最終是很消極的,就超脫一般的問題了另外一直殘酷真相就是,錢能解決一切現實問題,所以努力掙錢了,這個世界就一點不殘酷了!沒錢就是殘酷世界的唯一真相!

11樓:晚風

世界上充滿99%的謊言,只有1%的真相,而且,謊言比真相美麗,大家相信謊言都很幸福,知道真相的人往往比較痛苦,知道了真相而回到謊言的世界,接受謊言的世界就會變的豁達。所以,這個世界殘酷的真相知道後,看淡,不要說,說了你也改變不了什麼。看透,坦然接受,能後快樂。

12樓:Kkkk

世界向來尊重理想主義者,但資本不是

世界上只有兩種人,壓迫別人的人和被壓迫的人。最後的時代只剩下一種人,有靈性的人,而所有的被壓迫的人和大部分壓迫者都是時代的犧牲品

這對於我來說算是比較痛苦的事,雖說我不是自己要求要出生的,但抱怨無用,我只能憑藉父母給我的和上天給我的做到最好!

13樓:劉龍

1.人類和蟎蟲本質是一樣的。

2.輪迴來此,就是要經歷八苦,無論是誰,都會因此間之欲而痛苦。

3.高層中的極善與極惡,雖有因果,但也是同一類的存在因立場不同而互相較量的形式罷了,好比下棋,用黑子白子,並無本質分別,縱然黑子先勝一半,下棋的人調換一下,還是可以有其它結果的,下棋人可以看做命運。

4.普通人要開掛,必須堅定,好比樹樁想被嫁接,得長得挺直不說,根還要扎得深,被選擇後開花結果不行,一樣會被處理。

5.大多數人只是增加駕馭難度係數的基數,好比棋盤原本有361個節點,擴大得越多,演變過程越複雜,需要的棋子就越多,而大多數人,只是棋盤上的畫素點。

6.逃避是沒有作用的,下乙個輪迴一樣要面對,所以幹點正事,畫素點也會變棋子的。

7.看到這裡犯睏的人,運氣可能有點差,業障太多,少說點假話吧!

14樓:儒家清明

扯不上真相不真相,只是殘酷的現實而已

你想要的所謂真相,也沒有描述的必要,現實就在那裡,任何對他的描述都是殘缺的,因為1比1的地圖,是沒有存在意義的

15樓:看客

你不必為了下一頓沒有吃的而發愁,

你不會因為簡單的感染而讓全家為你祈禱,

你不用隨時警惕未知的可怕天敵,

你有遮風避雨的溫暖住所,

你有方便的工具滿足你的需求,

你可以吃飽了、待在家中、沒有不良體感的時候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去思考、並且認為世界殘酷,然後使用手機在網際網路上與他人溝通。

因為感到殘酷而消極很常見,因為難以接受而去改變世界的人也有不少。

但是不論人們怎樣認為,世界仍然運轉。

即使全體人類內訌滅亡,

地球依然就在那裡。

悠然自轉,波瀾不驚。

雖然我是個略顯消極的人,

但是我明白,

面對才是改變的唯一辦法,

保持你的積極,

我會替人類感謝你。

16樓:翌雲纖若

叢林法則,動物世界看過麼,本質如此,只是形式變了,甚至更高階也就更殘忍的鬥爭。精神上的比肉體更可怕殘酷,自殺率高吧,都是被現實鬥爭死的。還好有法律,平安一生就是福氣!

17樓:覺悟

1.自我並無本質

2.我以為是世界最大的謊言

3.人在生活中並無理性可言

4.人是不斷變化的,人性也是如此

5.沒有什麼是孤獨的

6.你和所有人一樣,並無特殊

7.人要認清真相必先體會痛苦

18樓:阿里巴巴101只鞋墊

只要你認為你生來有罪,這個世界所賦予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只要你長期處在矛盾和焦慮之中,在平緩的過程中,你也會覺得人生是一種修行,或許是一種緣分。

談世間殘酷的真相,只不過是處在某種環境中,需要一種外在的刺激,他會讓你在其中感到興奮,會間歇性上癮,一種無所不能,無知無畏,崇尚個人的英雄主義的形態意識。

也許,這就是信仰的開始吧。

生活從未停止,追溯也從未停歇。

19樓:狐狸小散

沒有人可以百分之百做到感同身受,即使最親近的人,所以即使你說你很痛苦希望別人分擔,別人的反應也不會盡如人意,所以要自強,沒有人可以真正幫你解脫痛苦,即使他們真想幫你。

20樓:李志峰

【路14:26】「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愛我勝過愛」原文作「恨」);

有什麼方法可以說出流利的日語?

一拳超人 非常贊成樓上說的影子跟讀的方法。方法比較簡單,跟著材料邊聽邊讀,直至背下來。1必須是日本人寫的,日本人配音的材料,保證材料發音和表達方式的地道性。2必須把材料背下來,這就要求材料盡量不要太長,知識密度足夠,效率才高。3盡量選擇比自身水平略高一點的材料去記憶,這樣既能理解材料的知識點,又能有...

有多少那種可以說 咱祖上也闊過 的英格蘭非頂級別聯賽的球隊

MaxVerstappen 拿過歐冠的諾丁漢森林 拿過英超的布萊克本 上古年代保持不敗記錄的普雷斯頓 對,就利物浦破了主場那個記錄 現在也挺闊的科爾切斯特聯 第一支足球俱樂部 謝菲爾德 人家和皇馬享有同等榮譽 在國際城市博覽會杯大殺四方的伯明罕 十年前的豪門樸茨茅斯 19世紀末英國足壇的兩支龍頭球隊...

今年你多大,你負債多少,因為什麼負債的,可以說說嗎?

非凡 我今年23 現在已經上岸負債是一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是因為深陷cp 導致欠債的但幸好我及時做出了對的選擇跟我朋友一塊來到了杜拜打工現在每個月穩定有兩萬多公司也包吃住我很慶幸自己能夠上岸讓自己獲得了重生 石頭縫中草 其實現在負債的人真的挺多的,負債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還不了,陷入惡性迴圈,如果負債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