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急性子的人 怎樣有耐心去完成一件必須做的一件事情呢?

時間 2021-05-05 16:56:25

1樓:斌哥聊育兒

急性子的人做事風風火火,往往對一件事沒有耐心,甚至有的沒有細心,毛毛草草的感覺。要想耐心在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我的建議是:第一:

要學會做計畫,分長期和短期、分重要和次要的,一件重要的事也是一樣的,分開分段來完成,這件重要的事是由哪些組成、需不需要其他人或部門或合作人等共同才能完成的呢?自己在這件重要事中處於什麼角色?佔多少?

把他規劃到時間軸上,把重要的事首先完成他,每天安排1至3件重要的事,不要貪多,重點要做好,完成,花80%時間放在重要的事情上。第二:要獎勵自己,每一次做完一件重要的事情,好好獎勵一下自己,去好一點茶樓咖啡館等慢慢的品嚐享受那種過程。

也可以在完成幾件重要的事,給自己乙個旅行,去享受大自然的美麗,美好河山。第三:跟慢的朋友多交流交往,相互的影響,慢朋友可能在某些事上做的更好、更細心,會影響到你。

第四:要每天抽點時間看書,看書能讓人慢下來,靜下來。第五:

來知乎等地方去回答別人問題,把自己的想法、知識、經驗等寫下來與他人一起分享,既能加深自己、讓自己慢下來,成長自己,也能幫助到別人,更重要去享受這種分享的樂趣。其實,急性子的人也有很多優點,高效率,性格大多數比較直爽等,但人的生活有些事需要耐心、細心、靜靜的思考,這些事需要「慢」,還有急性子在有些事中感受不到享受過程,但生活中需要有一些享受的過程。比如,我們去旅遊,匆匆的走,就享受不到自然的風光和氣息等。

不斷的這樣重複迴圈的做,你去做重要的事就清醒了很多,知道怎麼做了。有了規劃計畫,快中少了出差錯,又能按時按質的完成,有了慢的行為,也漸漸的融入到「慢」的生活。

如何做乙個慢條斯理有耐心的人?

魚得水 我覺得你應該是壓力挺大的,甚至可能有點焦慮,如果我說對了,我見意你可以找一下心理醫生,他們有很多方法幫你疏導情緒。你也可以平時注意培養一些興趣,這些興趣可以適當幫你發洩掉一些情緒 但別養惡習,會害了你 沒事看點書,什麼書都可以,看書可以怡情,這麼做不管你是因為壓力大造成的焦慮,還是天生的性子...

怎樣去忘記乙個愛過的人?

Cheese 成為比他更優秀的人,做的比他更好!當你成為更好的自己時,你自己會肯定 確定,你值得更好的,無論是當時的他還是現在的他,都不是你最好的選擇! 阿西吧 你見過珠穆朗瑪峰峰頂的景色嗎?你見過撒哈拉沙漠裡的綠洲嗎?你見過漠河極光嗎?你見過天空之鏡茶卡鹽湖嗎?那麼多有趣的事情你不想問,卻在問這麼...

怎樣去追乙個遙不可及的人?

卡布奇諾雙份糖 我高中的時候就追了乙個遙不可及的人。最後他去了北大,我來了普通一本。我個人的觀點是,差距很大是很難做情侶的,就算是,也不會太長久。我覺得,相比於做情侶,更適合和他做朋友,這樣你們的友誼是長久的。僅代表我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易河 我想你在問出這問題時已經有了自己的做法了,無論你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