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有負債的人應該安穩的打拼?還是應該掙快錢?

時間 2021-05-05 16:55:23

1樓:倔強的小韭菜

第一,坦然面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因為你還年輕,不要自暴自棄。

第二,整理債務。梳理自己的債務,清楚明白自己是怎麼負債的,哪些需要還,哪些不需要還,是否上徵信等。

第三,債務優化。把自己的債務分成無息、正常息、高息三種,要做的就是把高息變正常息、正常息變無息、無息變分期,拉長還款期,減少壓力,回歸正常的生活。

第四,先找個能夠活下去的工作,提高自己的個人能力,多多發展副業。

我也是一位90後負債者,正在上岸的路上。

2樓:Aa揚帆

最終我還是選擇了賺快錢,因為安穩不下來了,我滿腔熱血不甘平凡,我欠了十五個w,今年還完了,餘額還有十幾個,還在努力中,爭取賺點本錢回家做生意

3樓:chjfy

現在社會上有這麼一群人,半輩子打拼,半輩子折騰,到最後混到負債累累,日不聊生。眼看自己年紀也不小了,是選擇安穩生活,還是選擇繼續折騰呢?我認為,回答這個問題,有幾個方面很關鍵。

個人能力

我們不否認一些人的目標遠大,也不打擊一些人的創業激情,但個人能力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是決定成敗的關鍵,一些創業者要徹底認清這一點。目前經濟時期,各種思維和模式都在快速迭代更新中,一些傳統創業者跟不上時代發展趨勢,在知識結構和觀點思維上,都已經落後很多,個人能力已經不能滿足繼續折騰的要求。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不能做出理性判斷,只是一味地選擇繼續奮鬥,那麼就不會有好的結果。

譬如現在有很多創業失敗者,思想固化,思維僵化,知識老化,只是有一點社會經驗和一些失敗教訓,面對負債累累的創業結果,依然不承認失敗,不願意面對現實,總認為憑著自己的不屈不撓,就可以繼續創業成功,這是非常不理智的,繼續折騰就是繼續糟蹋錢,沒有成功希望。

目標計畫

乙個人混到負債累累並不可怕,跌倒再爬起來,繼續努力往前跑,繼續去折騰,沒有什麼不可以。問題的關鍵是要有明確的目標方向,有嚴謹科學的行動計畫,不是瞎折騰亂折騰,這樣就沒有任何意義。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翻身逆襲的事例,激勵很多創業失敗者繼續前行,但成功者畢竟少數,有大批的人倒在黎明前。

所以說,乙個人負債累累,繼續前進的目標是否正確?自己是否具備合理可行的行動方案?如果這些都不具備,只是一味盲目往前衝,那結果只能是離自己的目標越來越遠,導致的後果會越來越嚴重,直至最後徹底失敗,喪失了所有的希望。

現實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只不過許多人都看到了成功的花環,沒有人關注失敗的教訓,所以,是否繼續折騰?目標、計畫是否明確嚴謹,這也是關鍵。

繼續折騰

乙個失敗者,是否應該繼續折騰?我上面所說的幾點都要做綜合考量,如果個人能力達不到,如何沒有明確的目標,如果沒有科學合理的行動方案,那就不能再繼續折騰了,要果斷選擇放棄。然後繼續學習提公升,在先保證生存的基礎上,繼續探索發現,等待時機成熟。

如果說具備了上述條件,個人能力很強,目標計畫明確,那麼就毫不猶豫去折騰,繼續折騰,不要輕言放棄。

因為只要條件具備,每一次失敗只會讓你離目標更近一點。我們可以看一下現在社會上,大批的創業失敗負債累累者中間,有很多都是需要學習提公升,需要沉澱反思,需要臥薪嘗膽的人。這部分失敗者理性面對現實,不能說自己已經負債累累,已經無路可走,已經沒有退路,就有了繼續折騰的理由,這就太不理智了。

綜上所述。乙個混到負債累累的人,是否應該繼續去折騰?還是需要綜合分析判斷。不要喝了幾碗雞湯,就像打了雞血一樣去瞎折騰,這樣會到老一場空。

4樓:CEO先生

既然有負債,說明之前一定做過什麼錯誤的事情,那麼當務之急是腳踏實地,還清債務,同時積累經驗,之後再去創業,人人都想一夜暴富,但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無論是運氣也好,實力也罷,有的事情也講究天道酬勤。

5樓:湘翁

負債本身就bai是一種壓力。負債會使du外出打工人員更加勤奮。zhi負債具有促進作dao用。

在負債的壓力下,外出人員會更加努力地去尋找薪水高的工作。甚至會找雙份工作。為了賺到更多的錢,他也會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負債對穩定的工作促進不大。要盡快還清負債最好選擇辭職外出打拼。

6樓:略先生

掙快錢,可以。但必須合法,不然的話最後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而且還要進去呆兩年。我現在負債20萬+,依然在打拼,網際網路專案不停的跟進學習,雖然暫時掙不了多少錢,但是每天都能進步一點點,多掙一點是一點。

否極泰來,等到好運到的時候,抓住機會就ok了。

7樓:楊小顧

我有點理解不了安穩的打拼是什麼意思?是安穩的上個班?還是說安穩的創業?

還有就是,賺快錢,在不觸犯法律的情況下,能賺快錢就賺快錢啊!我覺得兩個不衝突啊,就拿我來說,我在一家公司上班拿底薪,做好本職工作,其它時間我都做副業,比如金融,賣房,賣車,紅酒等一樣沒落下啊!不知道我這樣說得對不對,也許這可能是你所說的安穩打拼而已。

對了,我之前也是負債十幾萬的,但是現在已經上岸,加油,負債的知友們。

8樓:戒賭東昇哥

安穩工作才是王道,記住:凡是掙快錢的專案沒有乙個是正規的。只有靠雙手掙來的錢才值得珍惜,擁有,用起來才安心,放心,舒心。

9樓:楠哥有才

首先,如果你能夠,或者有能力賺快錢的話,為什麼不去賺快錢呢?在相同的時間成本內,賺的多,更好。

安穩的打拼?我想說,如果是打拼,從來不安穩,除非你找個朝九晚五的寫字樓的工作。

如果真的負債很多,就要多做幾份工作,開源節流,相信因果,天上不會掉餡餅,乙份耕耘一分收穫。

10樓:田凌安

負債多少呢?安穩的工作,業餘可不可以做點兼職,賺點塊錢?這兩個不衝突吧?

人只有逼到一定程度上,才能激發更大的潛能。不然人的惰性還是很大的,懶惰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趁自己現在還年輕,還能幹動,一定要把每天的時間充分利用上。

不要浪費時間,不然到老了,不幹也得幹了。

趁年輕賺個幾十萬幾百萬,留著六七十歲養老,不好嗎?

不要指著養老金了,未來的養老金真的不好幹什麼的。

11樓:露露

負債的人總想著掙快錢。可是掙快錢要不就是賭博可是有點不現實。違法行為的不能做。還是需要安穩打拼,可是心有淨不來。跟你一樣的感受。

12樓:ting中等xiao

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看負債的多少,快錢的成功率是多少來衡量。負債小於快錢*(1-成功率)+乙個月的生活開支。由此可見是否弄快錢得看成功率是多少?不然後面你會更慘

13樓:林sir

安穩的打拼,先積累。如果想著掙快錢,欲速則不達,很可能影響到你正常的打拼。當然,如果有選擇,盡可能先還清債務,心裡壓力就沒那麼大,可能打拼就會更接近成功。

14樓:堅果

以一位過來人的經驗,好好扎根自己的專業,用能力和智慧型掙錢。有快錢掙當然好,都是掙快錢往往風險大,不小心不但沒掙還負!你說是不是

15樓:歐麥咖

負債累累,還想賺快錢?

嗯,等的就是你這種韭菜!

因為我之前也是這捆韭菜的一員,就去年被坑了7-8萬,直接加入逾期廢帳大軍還不用打招呼那種!

目前逾期一年多,生活還是要過。安安穩穩賺個死工資(比一般人多一丟丟的),再找到外快弄點生活費,實在沒錢死皮賴臉找人借點,現在就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就這樣!

別想這賺快錢,本前輩就是榜樣,網上那些宣傳沒有下限的。現在是拼流量的時代,從來靠流量紅利賺錢,完全不管產品,服務的質量。給錢之前你是大爺,交錢之後你就是孫子!

那些合同全是有利於乙方的合同,告法院都沒用,誰讓你當時傻乎乎的籤了。(嗯,我承認當時自己還是太單純了!)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上不得廳堂,下得了廚房;做不成君子,做的了宅男;賽不過美男,贏的了渣男——那就是人劍合一的我!

16樓:燃亮今生服飾

我個人覺得三點:一靜下心來總結好失敗的原因,然後規劃好未來的路

二是不要受外界影響,安安心心的根據自己的規劃去走接下來的路

三是沒有雄心壯志的就老老實實的找份工作,安安心心,踏踏實實的把工作做好,慢慢的解決好債務!

17樓:Heloise

因為貪圖掙快錢而被割韭菜,導致開始負債,以目前的收入水平至少持續兩年負債狀況。

在負債的情況下,安穩的打拼保證有乙份基礎且穩定的收入是很重要的,這份安穩的收入可以保證你的日常生活,只有基礎生活有了保障才能去挖掘更多的潛在賺錢機會。這時,保持良好的心態很重要。因為自己本身的原因而有了人生第一次負債,那種焦慮、自責以及悔恨的心情十分能夠體會和明白。

正因為如此,我們更加要調整好心態,別再因為想要賺大錢而丟失更多。

在保證安穩收入或者工作之餘,可以去市場看看合適的兼職或者發展一下副業,當然,還是要莫貪短時間內就能「發財」,一步一步地踏實向前,總會越來越好的。有負債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低迷、放棄生活。先安穩的打拼,空閒之餘挖掘和發展副業,穩穩地向錢進!

18樓:hello在麼

盡量不要去投資,但是有的可以投,一本萬利的那種遊戲機,比如抓娃娃機,投景區最好!可以看投多少回報多少,去幹那種地推,銀行的,跑腿,把自己的時間多分化,多掙錢!

19樓:凱軒說錢

第一,安穩的工作需要有,要保障基本生活!

第二,橫排發展。上班的崗位是有天花板的,積累經驗和人脈比賺錢重要!所以還得有副業支撐,找乙個輕資產的創業專案,不要做重投資,不要有掙快錢的想法,真正賺錢的事業付出和收穫都是不在乙個「季節」。

定心、定位,心不正賺不了錢。副業要選好,有負債的能力,就要有還錢的勇氣!

20樓:peter pan

賺快錢和安穩打拼並不矛盾。因為所謂的快錢都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但是你要考慮風險。如果快錢風險也不是很大。就可以兩者兼顧。如果實在兼顧不了,就以安穩打拼為主。

21樓:要錢不要臉

那要看多少負債了,如果只是幾萬塊錢或者10來萬,跑腿+地推一年半應該解決,苦一點很容易解決。如果是大數,那就要找個行業深入的做打工完全解決不了問題的

22樓:前進進化

首先你的問題就不明確。

負債是因為什麼問題負債?這個問題解決了嗎?

其次,你的優勢是什麼?劣勢是什麼?你有什麼資源人脈可以利用?

這些綜合起來就是你適合幹什麼的結果。

乙個愛我的和乙個我愛的人,我應該選擇前者還是選擇後者?

小絹 如果心裡足夠強大,恰好你愛的人也能接受你,不妨選擇你愛的人。原因 人的幸福感其實就是一種自我感覺,得到了你愛的人心裡滿足,自然就有了幸福感! talina 說實話,追逐乙個你愛的人,過程再如何的苦,你心裡是甜的,就算對方是渣。但是和愛你的人在一起你如果不愛他,那麼做一切情侶愛人做的事情你都不會...

乙個熱愛讀書的人會甘於平凡安穩的生活嗎?

靜水流深 注熱愛讀書的人也要看他喜歡讀什麼樣的書,但是至少說明他是乙個喜歡充實內心的人。平凡安穩的生活是個人的價值觀所決定的,而不在於這個人有多少知識,多少能力或者有多少的報復。就像莊子和老子和歷代的儒學大家很多都是淡泊明志的,這跟他熱愛讀書與否沒有關係啊,像農民或者是沒有受過任何教育的人,他也會干...

乙個人打拼買房有多難?

陳小小小橙 16年畢業,20年手頭有26萬,看中一套老破小,66萬加上土地出讓金契稅個稅約10萬,一共76萬左右,一開始談的挺好的,房東還願意再降價。但要求全款付清,哎,浪費又欺騙感情啊。再喜歡也買不起。 我倒不是乙個人,是跟我老公一起打拼,畢業後留在了西安,沒有親戚朋友,家裡也幫不上什麼忙,靠我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