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體的任何乙個部位都可能長腫瘤麼?

時間 2021-05-05 16:55:23

1樓:翱宇

先明確一下腫瘤的定義,是人體細胞發生了基因突變而出現的惡性增殖。因此只要是有細胞生長的地方,在人體的器官上就可能發生腫瘤。並且在沒有細胞生長的組織中就不會發生腫瘤。

人體沒有細胞的組織是已生長出來的頭髮,牙齒和指甲。這些組織根本沒有活細胞,因此它們不會生長腫瘤。

2樓:林潤軒

腫瘤簡單來說就是細胞的增殖失控,所以理論上來說,只要是存在增殖細胞的部位,是的,都有一定概率會產生腫瘤。

而增殖細胞幾乎每個器官都有,增殖細胞豐富的部位就會更加容易癌變,比如胃腸道;而增殖細胞稀缺的部位則腫瘤不常見,比如心臟。

特別需要提及的是,在器官受到創傷、產生炎症的時候,一些平時不折騰的小透明也會被啟用成為增殖細胞,這時候該部位癌變的機率會一定程度的提高。而機體每乙個部位都有可能受到傷害(誰叫人類這麼愛折騰),所以每乙個部位都進化出了增殖的潛力,從而獲得了癌變的機會。這就是為什麼長期吃醃製食品、高溫食品的人群食管和胃癌變的機率會更高,老細胞們都被毒死/燙死了,新細胞們必須替上呀。

當然,上述和上未述的腫瘤的產生還和外界的致癌因素以及機體內部癌基因(分為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的突變有關,其相互作用並不是如此簡單粗暴的。然而這個本題無關,暫且不表(其實是小醫學僧要去看書了)。

哦對了,還有腫瘤的轉移呢,由於某些惡性腫瘤具有血道轉移的特性,所以只要是身上有血管的部位,都能種上腫瘤。

另外,許多人提及的毛髮和指甲,那都是角化的死細胞,不具備增殖潛能,自然無法癌變,但是產生它們的毛囊和甲床是有增殖細胞的,所以也是能產生腫瘤的。

上面扯的都是書上看來的,沒上過臨床不敢遑論對錯。以上。

3樓:還有詩和遠方

腫瘤本身就是由機體組織的正常細胞異常突變而導致的非正常性增殖所致,所以身體內有細胞的地方都有可能導致腫瘤,像指甲頭髮,牙齒本身就沒有活細胞,所以也就不能有腫瘤了

你最看重女性身體的哪乙個部位?

胸,我女朋友的胸是真的大,之前沒怎麼注意,後來在一起了之後只要挎著我逛街就感覺我的胳膊在一直被一坨軟綿綿的肉肉摩擦著。每次擁抱的時候她的胸就擠在我身上,哎呀呀 特別美好 苟且偷生 高一下學期。分了文理科,來了新同學,對 是女同學。我第一次沒怎麼注意,但由於位置角度,讓我經常看到她,然後逐漸因她著迷,...

有通過乙個小小的細節或者身體部位去喜歡乙個人麼?

初中一位女同桌。我坐在最南邊靠著窗戶,日常手托著腮盯著黑板發呆,一會又看看窗外,標準的學渣行為。我不經意間扭頭,她目視前方聽課,火一般的夕陽鑽過窗戶照在她身上,卻顯得那麼溫暖,剎那間彷彿發著光亮的天使,真的,我覺得用任何詞形容那一瞬間不都太不合適。可我那時候不確定自己喜歡她啊,只是覺得心裡一暖,想著...

乙個身體健全的男生有可能喜歡和接受乙個盲人女生麼?

夢裡尋她 健全男生如果喜歡盲人女生,也許是因為他覺得盲人女生不會在意他的外貌,會更在意他的心靈美。但是他可能會希望盲人女生是乙個美女。因為他能看見,外貌對他有價值。長得平庸的男生通常不容易被女性喜歡,覺得盲人女生不嫌棄他長得平庸。長得好看的男生很容易被女性喜歡,但是個別的帥哥可能會覺得遇到的女人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