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下管道有哪些(結構 材料等)特點?

時間 2021-05-05 16:46:08

1樓:

我說說燃氣的吧。

埋地的燃氣管目前工程上用的多的是PE管(也就是塑料管)和鋼管兩種:中、低壓目前流行使用的是PE管,連線方式就是把兩段塑料管加熱一下黏在一起。PE管特點就是軟,好彎,耐腐蝕,但閥門、密封位置漏氣概率比鋼管高一丟丟。

高壓次高壓或特殊地段用的是無縫鋼管,焊接連線的。也沒啥別的特點。

管廊的話就是用無縫鋼管架在地下走廊裡,看著挺怕怕的。

其它專業的管道有請其它專業的人士來描述一哈

2樓:靚仔

地下管道是敷設在地下用於輸送液體、氣體或鬆散固體的管道。材質包括:鋼鐵、混凝土、磚、石、水泥、陶土、塑料、玻璃鋼(增強塑料)等。

管道種類有圓形、橢圓形、半橢圓形、多圓心形、卵形、矩形(單孔、雙孔、多孔)、馬蹄形等斷面。

若是城市地下綜合管廊

首先需要了解地下綜合管廊是在城市地下建造乙個集約化的隧道空間,將電力、通訊,燃氣、供熱、給排水等兩種以上市政管線集中敷設在該隧道內,並設有專門的檢修口、吊裝口和監測系統,實施統一規劃、設計、施工和維護。

地下綜合管廊具有綜合性、長效性、可維護性、高科技性、抗震防災性、環保性、低成本性、投資多元性和營運可靠性等特點。

自來水地下管道漏水怎麼找到漏水點?

所有和市政自來水管網相連線的管道都屬於進水管,家裡常見的比如熱水管 冷水管 地暖水管都屬於進水管。那麼如何判斷進水管是否漏水呢?先看現象,再做排查!進水管漏水現象 1 牆體或天花板 漏水潮濕處的水印是一天乙個樣,三天大變樣,今天是硬幣大小,明天就是乙個臉盆大,後天又擴大一倍或更大。如果是往樓下漏水,...

女生學城市地下空間工程怎麼樣

微操之王常公千古 我地下空間專業的,班裡四個女生,不太清楚現在在做什麼,但當時畢業找工作都找了和地下沒什麼關係的。如果不想一路碩士博士然後留校當老師,建議轉專業,工民建 結構 水利都可以,如果有能力可以跨專業。這個行業對女性不友善,我指的是土木工程行業,哪怕你進了設計院也會很累。考公務員可以,我記得...

你怎麼看待城市地下空間工程這個 專業

娜娜 城市地下空間工程在讀 大二學生 座標長春 總體來說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我們學校的歷屆畢業生找工作可以說都不用愁,同樣多數也都是籤去施工單位,少部分簽了設計院和甲方,就我個人而已,施工單位雖然很苦很累,但是是乙個能讓本專業學生充分學習,熟練,掌握,並且提高自己,鍛鍊自己的地方,你在選擇之前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