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生活中做乙個溫柔的人?

時間 2021-05-06 19:26:33

1樓:木欣蓉兒

曾幾何時,我呀,是個大大咧咧的人

曾幾何時,我呀,是個為大大咧咧憂愁的人

因為有時候可能會說錯話

也害怕別人說我幼稚

害怕別人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逐漸地不敢說話

開始了社恐的旅程

我的心在一次次變得敏感又脆弱

我對自己太過殘忍

我不允許在別人的面前暴露自己的本性

時刻偽裝自己

高冷,不愛說話

是我對自己最好的偽裝

可是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好累啊直到最後我受不了了

我開始看心理學書籍

開始包容自己

我了解了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人

我明白了許多

我去書裡看大自然

看動物看見了很多在我的生活沒有出現過的東西之後我覺得萬物可愛

我也可愛

我學會了包容自己

包容他人

換了乙個個地方

我重新開始了我的生活

我又變得大大咧咧

但不同的是

大大咧咧裡面存了許多溫柔

不會童言無忌

會考慮他人的感受

沒想到啊

我變成了乙個溫柔的人

2樓:林若

最近為什麼找這個話題。是因為我前男友真的是乙個特別溫柔的人,我和他在一起從來沒有承受過他的什麼壞情緒,反而是我一直在他面前發洩負面情緒,也從來不要求我改變這,改變那,反而是我一直要求他,所以這就是我特別愛他的原因。

但是,這種溫柔其實是雙刃劍。

這種溫柔會把最愛的人推開,因為你並沒有讓對方接觸到真實的自己。

另一方面,承受別人的負面情緒,自己的負面情緒又沒有辦法發洩出來。

因為遇見他,所以我想變成乙個溫柔的人,去溫暖別人。嘻嘻

3樓:林落

我不是乙個很溫柔的人,但我希望自己也能一步一步變得溫柔。

每個人性格的養成,與原生家庭都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舉個例子吧——我,來自廣西,6歲來到蘇州。我印象裡家鄉的人說話高聲,但是蘇州人卻說話溫柔細潤,兩個地方千差地別。高中有學過一首陝北民歌,就是吼出來的。

老師說是因為地域因素(據說那個時期,陝北鄰居兩家人住的遠,所以鄰里講話需要靠吼-具體我也忘了,反正大概這麼個意思)

我當時剛來到蘇州,就是短髮一極彪悍女孩兒。然後高中的時候,和我玩的特好一姑娘,是蘇州本地人。說話聲音小小的,很自然,不做作那種。

一看就是天生溫柔的人。待人接物都給人一種細緻,就連懟人都是柔柔的。

偶然一次家長會,我見到了人家父母,她媽媽還是家委會會長。家裡人的相處方式也是那種好商好量的,哪怕有什麼急眼的事兒,她家也都心平氣和地處理。

相反——我家,一遇到什麼事兒,大吵大鬧,凡是一件極小的問題,也能爭論幾小時那種。而且父母極其不尊重孩子的想法,如果孩子有什麼爭論,鐵定被懟得體無完膚。

這兩個家庭下長大的人,如果沒有外部環境影響,應該是乙個成為了溫柔體貼的姑娘,另乙個卻養成了城門罵街的潑婦。

但是環境背景是蘇州,周圍人幾乎都是不那麼暴躁的人,那我肯定就跟好的學習啊。至於如何養成溫柔的人?這我可太有發言權了。

首先,像有那種極品親戚,極品父母的人,無需太在意他們的言語。一笑了之,要麼敷衍兩句。真的,次數多了,你也就習慣了。

記住,千萬別和他們爭論!有些人,你是真的爭論不過他,因為他根本就是在胡攪蠻纏。而且你論的次數越多,越在意得失,這樣脾氣也就hold不住了,越來越暴躁,凡事非得論上兩句。

其次,心態最重要。生活裡,無論成敗與否,以一種平常心去面對。也許你說成功失敗和溫柔不搭邊,但是像有些人,成功了,她開心,大家也開心。

失敗了,她就會遷怒他人,人際關係也就緊張。所以,心態好很重要,失敗了也沒關係,調整好心態,坦然地迎接萬事萬物。

最後,溫柔的人,要正視自己,自信向上。唯唯諾諾的人,連走出舒適圈的勇氣都沒有,更何況是從容不迫地面對他人了。要對自己有信心,溫柔不是聽取別人一切要求建議,要有自己的格局和主意,隨時隨地保持清醒。

再加一點,溫柔,還得體現一種溫潤氣質,這就需要多讀書,多經歷事情(此處指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多讀書多去旅遊或者去外地闖蕩,體驗各種生活,提高眼界),由此去改善自己,也讓自己變得更加通透、明事理。

4樓:靈天賜

真正溫柔的人,都有一顆強大到不畏懼任何傷害的心靈。

溫柔的人,心是無比柔軟的。

因為柔軟,所以總被他人那層堅硬的外殼,深深刺痛。

真正溫柔的人,對那些周身披著一層刺蝟殼,還自認為十分溫柔,都是別人不懂她/他的人,也只是微微一笑。

真正溫柔的人,即便被百般傷害、詆毀、貶低、侮辱,也只淡淡一笑,選擇原諒。

迫不得已的回覆,不是為了爭辯,而是為了對那些有耳能聽的人,帶來一點益處。

有人覺得,得抑鬱症的人,就是因為太溫柔。

才會被他人傷害,以至於無法面對殘酷現實。

其實不是的,人之所以會得抑鬱症,不是因為太溫柔,而是因為還不夠溫柔。

內心足夠溫柔,就會無可避免的去選擇原諒。

即使,對方的所作所為,足以讓別人憤恨一生。

可對溫柔的人來說,再怎麼生氣,選擇原諒永遠是最快來到面前的乙個選項。

可是,溫柔,絕不等同於懦弱。

恰恰相反,那些真正溫柔的人,往往都很勇敢。

勇敢到敢於犧牲自己,去幫助和成就他人。

也敢於會對哪些試圖利用自己溫柔的人,試圖通過溫柔來傷害自己與別人的人。

毫不猶豫的說不,毫不猶豫的遠離。

因為,溫柔的人,在用這種方式,讓那些試圖輕賤他人溫柔的人意識到。

試圖這樣做,對乙個溫柔的人,是絕對行不通的。

溫柔者這樣選擇,不是出於怨恨,也不是出於憤怒,而是出於平靜。

不僅是為了這些利用者好,讓他們明白溫柔不等於軟弱可欺,溫柔也有它自身無比強大的一面。

同時,也是為了給哪些因嚮往溫柔,卻分不清溫柔與懦弱區別在哪的人們,凝聚乙個榜樣。

溫柔的人,注定將會面臨很多非議,很多無中生有的詆毀,很多人別有用心的傷害。

可是,溫柔的人,不會在乎別人是如何對待自己的。

溫柔的人,不渴求他人的溫柔。

因為,溫柔的人內心已有滿溢而出的溫暖,因此而選擇將它們散播給別人。

溫柔的人,對他人沒有期待。

溫柔待人,不是乙個有選擇的技能,而是溫柔者的天然屬性。

善人來了,溫柔以待;惡人來了,同樣溫柔以待。

沒有期待,所以不會失望。

不會失望,所以不會絕望。

只是,對待善良者的溫柔,與對待惡人的溫柔,是截然不同的。

溫柔,也有讓對方深刻意識到錯誤與後果的嚴厲。

只有溫柔的人,才願意放下面子,放下外人的看法和自己的外界形象。

對不同的人,以不同的形象示人。

讓對方通過自己,去認識到另一種活法。

另一種,溫柔卻又無所畏懼,無法被任何外在打倒的強大活法。

不必因為害怕傷害,而對外界歇斯底里的咆哮。

不必帶上冷酷面具,去偽裝自己的冷漠與強大。

真正的強大,是敢於把一切弱點展示給別人,且不在意他人的攻擊。

真正溫柔的人,看起來似乎渾身都是弱點。

等他人發起攻擊時,就會發現。

一切弱點,都不過是幻覺與誤解。

溫柔如水,能軟得讓拳頭無法著力,能切割世上最堅固的物體,能改變形態穿越人世間一切無法跨越的地獄。

《道德經》雲:天下莫柔弱於水,而攻堅強者莫之能勝也,以其無以易之也。

5樓:vi99vi

寬容地對待和包容自己;

對喜歡和在乎的人耐心、關心;

晴天的時候會看看風景,下雨的時候會喝杯茶。

溫柔堅定,但是絕對不會去依賴什麼,內心清明。

6樓:

使自己從苛刻蛻變成溫柔的方法就是自我支援。

讓我先對一些反對的聲音說幾句話。自我支援並不是充滿神秘、玄幻色彩的,也不是不切實際的幻想。它只是意味著,像對待一位好朋友一樣對待自己,要現實一點,但也要充滿理解和同理心。

我目前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寫乙個「自我支援」的日記。

方法如下:

- 在傍晚的某個時間點,安排五到十分鐘,準備好筆和紙坐在乙個安靜的地方(如果你要做「定期擔心」的話,寫完後緊接著寫「自我支援」日記是很好的方法)。

- 花幾分鐘記下你一天中進展不佳的事情。可以是非常細節的小事(忘記按時喝水),或是比較嚴重的事(因為同事的失利而大脾氣)。

- 對於每件事情,假設這是你的好朋友做了這件事並向你尋求意見的,考慮一下你將如何回應他們,並將其在下面寫下來。例如,你因為連續兩次工作遲到而感到糟糕,你可以這樣寫:嗯,你覺得有點羞愧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我相信你會進行改進,並在將來做得更好的。

首發自公主號《養成這五個用腦習慣,幫你獲得冷靜與平和心態!》

作者 | Nick Wignall

翻譯 | Sam Han

7樓:

有人和我說過,他覺得我溫柔,不在於性格柔弱,扶柳弱風。而在於不卑不亢不迎合,卻也時刻記得與人共情。像顆小太陽。

其實這樣證明了他本身也是個非常溫柔的人。

8樓:雙子kim

溫柔不是表面上的柔弱軟弱。而是是一種力量,一種超能力。

溫柔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品質,不僅讓自己開心舒適。也讓人更具優勢和競爭力。

因為溫柔具有非常高的情緒價值。

一、溫柔真的會大大的增加乙個人的優勢和競爭力,不論何種人際關係:

1、戀愛婚姻中,乙個溫柔的伴侶能打敗比ta更好看或者更有財富的同性競爭者。

因為ta給對方提供了非常高的情緒價值。人不論是想好看還是想有錢,最終目的是想要心情愉悅少一些痛苦和煩惱。

可是很多人在要變好看和變有錢的道路上本末倒置了,變得越來越煩惱,越來越暴戾,最終讓自己和愛人陷入痛苦。

2、親子關係更不用說,溫柔的父母教育出來的子女普遍更自信更有安全感。相反很多家庭悲劇以及原聲家庭的致命問題都來自於父母的爭吵、打罵甚至家暴。

3、友誼中,溫柔更是能讓朋友們更加舒適和開心。

4、而職場,很多人覺得職場競爭激烈,適合強勢兇猛。然而,且不說真正有實力上位者或管理者都能很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緒。同等實力的兩個職場人士,不論面試還是競聘,尤其服務崗,性情好的大方寬和的大概率會優勝。

以上,溫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二、那如何成為乙個溫柔的人呢?

1、溫柔的定義

首先值得說明的是,

溫柔不是忍耐壓制,它是調解和溝通,是潤滑劑。

溫柔也不是一種性格。不能直接根據性格就定於這個人是個溫柔的人或者不溫柔的人。

性格爽朗直率活潑的人不一定不溫柔,例如應采兒、蔡少芬等這種女生看上去大大咧咧性格強勢,但很少發脾氣尤其是親子和夫妻相處中幾乎是可愛甜甜的撒嬌女。

而性格內斂或者看上去正常柔和的人也不一定就會溫柔,比如最近很多爆出來的家暴男,表面看起來卻都挺平和的,可一旦點燃,脾氣就一發不可收拾。

溫柔其實是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處理方式。更是一種能力。

不論你是活潑的,還是安靜的,直爽的還是文靜的,你都可以成為溫柔的人。

2、溫柔的反面

想要變溫柔,就要知道溫柔的反面,上述也說,溫柔的反面絕對不是活潑、直爽、調皮、強勢等。

其實生活中說乙個人不溫柔,最多的評價是:脾氣不好。

發脾氣的原因無外乎:想要的沒發生,厭惡的發生了;就有了不滿,又不溝通,猜忌、壓制,推脫,導致爆發。

所以有了不滿立刻溝通。注意溝通的方式,不要帶負面情緒溝通。

我自己目前總結溫柔的反面,是苛刻。

通俗點說,就是自以為是,要求高,猜疑,不溝通,清高自傲,愛發脾氣,怒吼、喋喋不休。

看,變溫柔要克服的東西太多,溫柔的人多麼強大。

以上。現在人大多戾氣太重,溫柔才變得難能可貴。

所以,時刻謹記做個溫柔的人,好處太多。

畢竟人是一切關係的總和。

而溫柔是人與人關係的最佳處理方式。

如何在生活中做乙個 深思熟慮 的人?

Davis 那麼如何做到 深思熟慮 呢?可以從幾方面進行思考 1 對於你將要做的事情和自我對事情的掌控能力有乙個清晰的認識,這個清晰的認識是指對於事件的前因後果 事件後期影響意義 行業內及個人 從事件中是否能夠看到個人的機會。其次對於自我的認識,比如能力 當地影響力 財力 調配資源能力等要有清晰的認...

如何在生活中尋找靈感?

莊宅牙人 不妨先放下筆,好好的經歷生活,靈感也是需要積累的。生活的積累很重要,很多名家的作品,並非他們的作品多麼多麼好看,而是作品中的故事的思想和深意能引起讀者共鳴。比如說大仲馬為什麼能寫出流芳千古的 茶花女 因為這基本上就是他自己的親身經歷。傑克倫敦的野性系列為什麼那麼震撼?因為傑克倫敦自己就是個...

如何在生活中做到隨時保持微笑?

98藍胖子 可能是你太壓抑了,我以前也是這樣,永遠緊皺眉頭的,就很嚴肅的樣子,慢慢的長大了,我意識到,我自己怎麼老是給人一種很兇的感覺,而且還交不到朋友,但我其實是個逗比把,只要認識我的人,都會覺得其實我很隨意的,主要你還是要多社交把,靠自己了 張皓 首先你需要思考,對於自己的生活而言,多一點微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