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生活中做乙個 深思熟慮 的人?

時間 2021-06-01 08:04:18

1樓:Davis

那麼如何做到【深思熟慮】呢?可以從幾方面進行思考:

1、對於你將要做的事情和自我對事情的掌控能力有乙個清晰的認識,這個清晰的認識是指對於事件的前因後果、事件後期影響意義(行業內及個人),從事件中是否能夠看到個人的機會。其次對於自我的認識,比如能力、當地影響力、財力、調配資源能力等要有清晰的認識,一定要做到心裡有數。

2、養成良好的習慣,對於一件事情的發生,學會記錄,對於自己犯的錯誤時刻進行總結,告誡自己同樣的錯誤不要犯第二次。

2樓:四處漂流的小豬頭

有言,博觀約取,厚積薄發。平日多積累,腦子裡面有東西,遇事兒自然傾向於多想。很多時候的衝動決定,往往是因為,根本沒得想或者不知道怎麼想。

但是,作為乙個學生,或者年輕人,我倒是覺得,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勁兒也挺好的,不過,如果吃虧要總結教訓,如果有成績要悶聲發大財。

3樓:易雲丶居士

學生的第乙個本事就是會學習,學習的要務之一就是挑選名師,你可以觀察你身邊哪些是你所稱之為的深思熟慮的人,明辨他們利弊,觀察學習向他們請教,深思熟慮體現在說話的謹慎和做事的穩當,但要防止多謀少斷,模稜兩可,疑惑過深從而拖延行動的問題

4樓:風乍起

三思而後行。

簡而言之,就是少說話,特別是在公共場合!

懂,不說,不僅顯得低調,而且給人一種神秘莫測的高深感。

不懂,不說,總比讓別人發現是傻子強。

不恥下問,那是站在一定的高度上才能發出的言論。對於我們這些小人物而言,沉默是最好的保護色。

多說多錯,少說少錯,不說不錯。

如何在生活中做乙個溫柔的人?

木欣蓉兒 曾幾何時,我呀,是個大大咧咧的人 曾幾何時,我呀,是個為大大咧咧憂愁的人 因為有時候可能會說錯話 也害怕別人說我幼稚 害怕別人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逐漸地不敢說話 開始了社恐的旅程 我的心在一次次變得敏感又脆弱 我對自己太過殘忍 我不允許在別人的面前暴露自己的本性 時刻偽裝自己 高冷,不愛說話...

你在生活中是乙個附和型的人嗎?

終南 首先你要明白你的是隨和還是附和。兩者不等同。隨和的人,他既會照顧對方的情緒感受,又會不委屈自己。而附和,多半卻在委屈自己。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會在特定的場合做過附和別人的事,說過附和別人的話。但我覺得如果以把附和別人而使得自己合群為目的,那有點本末倒置了。我希望我們都能做那個隨和別人,附和自己的...

演員黃磊在生活中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江湖醉酒貓 我覺得他是乙個很溫柔的人,嚮往的生活最新一集,他教子楓把番茄皮給去掉的時候,真是乙個溫柔的老父親。所以,多多那麼優秀,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看過關於他讀書時候的一些事情。對他同班同學和他自己的一些採訪。比如他最會討老師歡心。比如做新生工作泡學妹老婆。他是乙個很聰明,很機巧的人。圈子裡比他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