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乙個寧願餓死也不願工作的人改變?

時間 2021-05-06 11:13:12

1樓:

《三體》裡記憶猶新的一段:

史強說:「你的罪也有我的一半,從小到大,我沒怎麼操心過你。每天很晚才回家,累得喝了酒就睡,你的家長會我一次都沒去過,也沒和你好好談過什麼…還是那句話:

我們自己做的自己承擔吧。」史曉明含淚把菸頭在床沿上反覆碾著,像在掐滅自己的後半生。

說白了他就沒拿人生當成自己的事兒,總想著「總會有人管我的」「總會有辦法的」。

要讓他知道,除了他自己,沒人能對他的後半生負責,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2樓:高亞郭

其實呢你表哥的問題不在於他自己本身,而是要開啟他的心結。你表哥的童年到底有沒有被關心過理解過,你表哥是否對父母以及家人存在怨氣。是否覺得自我作踐,雖然痛苦但是有一種折磨自己報復家人的快感?

這些你要了解清楚,然後帶他去看心理醫生吃點藥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不在這裡聽那些人胡說。

3樓:septemoon

瀉藥。我覺得首先是個人想法態度問題吧,當然,造成這種心態的原因和家庭無法脫離關係。一般情況下人出於生存本能並不會寧願餓死而無所作為,只能說是他的心底會覺得家裡人並不會這樣任由他餓死,完全可以讓自己先忍忍,總會有家人看不下去幫助他,持續這種狀態。改變的話我認為可以先不要讓家人幫助他,讓他心中不再有這樣的想法,最後他總會有乙個極限的,到達了這個極限他總不會讓自己這樣痛苦下去,然後有所行動的。

乙個寧願去別的城市看明星演唱會也不願來看你的女朋友還能要嗎

是陌涼鴨 題主,我覺得你腦子有點問題。你知道搶票多難嗎?你知道準備演唱會聯絡小姐妹多快樂嗎?你知道狗現場多開心嗎?告訴你,演唱會能給的快樂你給不了,自己清醒點兒吧。趁早放過你女朋友,也不知道她怎麼看上你這種東西的。不尊重人,自大自以為是自私自利。你還真好意思問出來這種問題。 豆漿呀 請不要狹隘的認為...

是什麼讓乙個女孩子寧願單身? 是不願將就嗎?

應該問 是什麼讓乙個女孩子寧願結婚?想不通,那麼具體的生活活著有啥意思,建立一大堆的各種關係,婆媳親家,甚至孩子老師.嘰嘰喳喳婆婆媽媽,粗鄙而惡俗。極其厭惡各種關係。用寶玉的話說女孩子結了婚就成了死魚眼珠子 單身久了會害怕改變早已習慣的生活狀態 怕受傷怕不開心 怕全身投入卻換來背叛和變心 哪怕是投入...

為什麼華為寧願多付加班費也不願意把乙個人的工作分成兩份呢?

愛生活 華為都養豬了你說為什麼,因為沒有核心技術的公司都是靠加班,想想富士康,真正的科技不是靠你加班能加出來的,要靠自由的社會,創新的思想,華為不配 飛起來的大象 年薪制,沒有加班費。但是大家認為加班很正常,都是為了自己的目標在奮鬥,不管是錢,還是心裡的小目標,還是公司的大戰略,還是為人類做貢獻 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