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對單身的大齡剩女和光棍的大齡剩男,為什麼態度不一樣?

時間 2021-05-06 06:24:58

1樓:愛情說說看

對大齡剩女催婚逼婚,只要不是很難看都可以嫁出去。關鍵是他願意不願意。

對大齡剩男催婚逼婚,不是你願意不願意的問題。沒錢娶老婆可休想。連媒人都怕你。還怎麼解決婚姻問題。

而且彩禮也是大數目,如果給不起,這個婚就難結了。男的剩下的概率自然大

2樓:陳陽

因為兩者對待這事的態度本就不同

大齡剩男早就看開了

大齡剩女在薛丁格的年紀和心態間徘徊

當你嘲諷大齡剩男時

對方百無聊賴

頂多敷衍一笑,調侃兩句「是是,你說的對,有介紹的不」

當你嘲諷大齡剩女時

是有可能收到她連同她的一堆閨蜜的群體炮轟並上微博公開處刑的瞧瞧這反應

乙個縮頭王八愛理不理

乙個動如脫兔反應激烈

換作你你願意逗誰

3樓:瘋子

男人比較理性。知道自己沒錢,就窩在家裡不去禍害別人。所以你會發現相親的節目啊,婚介所啊,男人相對而言較少,因為他們心裡有逼數!!

但是大齡剩女沒有啊!一天天的要求這要求那的,還以為自己是個小公舉。長的不行,還作的要死。

而且往往人們更傾向於譴責矛盾發起的那一方。你們想想被剩下的原因是什麼?錢!

那你們再想想男女雙方哪一方對於錢的需求更高?所以啊,那些一天天嚷嚷著男人給不出高彩禮然後選擇退婚不嫁的女人,當然會被當成抨擊物件,太正常了!

4樓:

我是女的,碩士在讀,我說我不打算結婚,想讀博,家裡人笑了笑說沒事,給你介紹好的,保管你樂意。我表弟說不想結婚,現在全家正逼著他相親,我看著都替他擔憂,好好一孩子,市區有房,只不過學歷是專科,愣是不好找

5樓:

大齡剩男就考生一樣,你見過哪個國考省考的崗位沒什麼要求然後沒人報的,即便設定了專業學歷要求也至少會有幾個人報考。所以,考生考不上是很正常的,但是沒人報考的崗位,你覺得一年會有幾個。

6樓:有閒逛逛

因為女人總是難為女人,男人也難為女人!所以女人太南了!條件越好的單身女人越是難!

因為女人妒忌,屌絲惦記!日常受攻擊!是PUA的目標,是怨婦的假想敵!

如果年紀大點,卻沒有人老珠黃,更是招恨!然而大齡剩男?因為沒人關注,透明人,何來呵責?

7樓:「已登出」

其實都苛責,男人處境相對好一點的原因是男人向下相容能力較強,只要混出個人樣還是會有不錯的女孩被介紹的,年齡不是大問題,女人原因相對複雜,一是過了三十歲再怎麼保養也不如少女天生的膠原蛋白,其次乙個女人正常的人生軌跡,還是會起碼生乙個孩子吧,而30歲以上就算的上大齡產婦了,最後女人自身混的越好,要求相對也會越高,但有這個條件的男人不是已婚就是喜歡更年輕的(男人就是這麼專一 )所以大齡女更難找,當然會被更苛責

8樓:暮雪微涼

宣傳了這麼久的中國有3000萬光棍

這些剩男自願加入3000w光棍的隊伍,把機會留給別人,這難道不是極大的無私,極大的付出麼。再怎麼噴也噴不到這些人身上吧

剩女就不同了,女人在供需關係中處於優勢,你有優勢你都嫁不出去。無非以下四點原因

一是太優秀,很多男人碰到太優秀的女生都打退堂鼓二是條件太差,男人唯恐避之不及

三是自身不想嫁

四是條件一般,要求太高

除開少數的一二三,大部分剩女被剩下的原因是第四點,所謂的沒有自知之明。

沒有自知之明在中國的任何地方任何乙個領域都是乙個要被批判的缺點。

再說了,剩男有光棍這種稱號,剩女有不。

剩男在很多人眼裡已經不算人了,就是個棍子,剩女還算個人,還能搶救。

9樓:羽文

10樓:阿白

田林哥哥的回答:

你有沒有發現乙個現象:

在各種童話裡面,如果乙個王子被滅國了,那麼後面通常講的都是他如何歷盡艱辛,然後最終通過自己的努力復仇的故事。

而關於公主,則都是講的她如何被拯救的故事。

吃了毒蘋果一睡不醒,然後被白馬王子拯救。

被惡龍抓到了城堡裡,然後被少年勇士所拯救。

被女巫下了詛咒,然後被他國遊歷至此的王子所救。

這些童話在我們還是小男孩小女孩的時候就導致了乙個思維差異:

小男孩會幻想著:「無論我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能解決,所以我要努力去做。」

而小女孩則會幻想著:「無論我遇到什麼困難,都一定會有人來幫我解決,所以我要耐心去等。」

然後小男孩和小女孩都長大了,離開了父母身邊之後,這個社會確實給了他們很多挑戰。

男生雖然剛開始會幻想自己是世界的主角,幻想自己無所不能,但是當他去努力去做了幾件事,接受了社會的毒打之後。

他會清楚地認識:「其實自己並不是童話裡的王子,很多事情單單靠努力也是沒法解決的。」

所以他的中二病很快被治好了,至少是在很多時候被隱藏了起來。

而女生呢?

雖然也遭受了一些社會的毒打,但她還是很容易認為:

「無論如何,都有人會有人來拯救我。哪怕現狀再困難,我也不需要改變,只要等到我的王子出現的那一天,一切都會好起來!」

發現區別了沒有?

看著王子勇士童話長大的男生可以主動去驗證自己的「中二假設」,一旦驗證失敗了,他也就認清了。

但是看著公主童話長大的女生卻很難去驗證自己的「公主假設」,因為在這個的假設裡她是被動等待的一方,她沒法知道「王子什麼時候來?王子究竟會不會來?」

所以一部分女生一直保留著「會有王子出現來拯救自己」的幻想。

所以即使她們也意識到了自己的公主病,但是有時候也不願意改。

畢竟,誰也說不准王子是不是明天就會出現。

總結:剩男大多有自知之明,而剩女還在幻想。

11樓:有魅力的大叔

很簡單,根本的原因在於,男人的價值與女人的價值感區間年齡不一樣女人二十歲開始到四十歲,年齡越小越吃香,但男人正好相反,隨著年紀增長,成熟穩重並且累計身價實力(正常上公升通道下)

但其實這都是比較守舊封建的思維

在比較先進的國家,年齡真得不是這麼絕對的考量!

女性方面,三十歲正成熟,身心都比二十歲更有魅力,所謂的女人味,輕熟女30+被形容的更多些,如果自己工作穩定,物質豐腴,何必急著步入家庭?搞得得中斷事業並且變成黃臉婆?

男性方面,本來心智成熟就比女性晚,多少只會工作賺錢的男性步入婚姻殘害了女性甚至下一代?多少衣服不會洗,飯不會做,不愛乾淨整潔,生活習慣不好的?

我個人覺得,女性28~35,男性32~40是最適當的結婚年齡以上皆個人觀點

12樓:

有些女的可能是在婚姻裡受盡掙扎通過挖苦局外人的大齡剩女找找平衡。

有些男的可能是沒錢沒本事騙不到老姑娘嘲諷一通再去找小姑娘騙。

大家都是人,都有自己生活的悲苦,有點同理心的人都能理解不同身份下都有各自的焦慮和快樂。

p.s1.別人拒絕過你就是別人眼光高,這種人是真的毒瘤。男女同理。

2.定義剩女就是人均鳳姐一心想嫁富二代沒找著才被剩。這種想法也是毒瘤。

哈tui~

13樓:

男的單身不奇怪,可以是醜,可以是矮,可以是窮,女性對男性的要求古代總結出潘驢鄧小閒,方方面面。女的沒有其他,只要好看就行。哪怕家境不夠好,長得國色天香,一大批人倒在石榴裙下。

哪怕女的長得不好看也不用愁,畢竟是稀缺資源。

其實男女比率並沒有特別懸殊,還沒有達到1:2的程度。搶手的只是18-28歲這個年齡段,她們有很大的主動權,只要是成年男性可以挑自己滿意的。

其次28-38歲這種除非條件特別好,可以挑的範圍和條件就減少了,只能挑自己年齡相仿的,不太可能找個比自己小十歲的。

這就好比早市的菜,一直待價而沽,到了中午只能降價處理,百姓心態就是活該你早上賣那麼貴。百姓不買菜也可以填飽肚子,比如外賣,蹭飯吃,而賣不掉的菜只能扔掉。也許蔬菜也會慶幸,自己沒有被賣掉。

別怪我說話直,大家都是這想法,畢竟買菜要消耗大量積蓄。

14樓:

受苛責者不分性別。

男我爸喝了酒直接開罵:快【口吐芬芳】30了,還不找物件,這不一【口吐芬芳】嘛,我出門多【口吐芬芳】丟人,那誰家孩子大專沒畢業就跟物件同居了,沒畢業就考了全日制本科,人找個中信正式工作,實習得時候業績就【口吐芬芳】幾千萬,你【口吐芬芳】在家天天玩那個【口吐芬芳】電腦。

家裡其他親戚,在我收到研究生錄取通知書得時候,說的是:上它幹什麼,不幹點正事,趕緊結婚。

我們這一大家子,學歷最高的是大專,還是我沒考上研究生的時候,現在學歷最高的是研究生了,但結果這個學歷帶來的家族榮譽感還沒有結婚來的大。

在我們這一大家子,我這一輩分的,男的居多,草草結婚過了兩年就離了,孩子成了單親的也有,父母做主選了個看上眼的兒媳婦,婚後,被兒媳婦罵的頭都抬不起的也多的是。即便這樣了,他們還是認為結婚好,也不明白他們是怎麼想的。

所以研究生不開學也是罪了,所以從開學就做設計兼職掙學費還房貸成玩遊戲了,所以選擇上學而不是結婚是不幹正事了,所以單身就是【口吐芬芳】了。

15樓:「已登出」

其實更多的是同情吧,男的20,30,40都是找十幾二十歲的

所以相對應的女的過了年齡段會發現越來越沒人追,而且追求者質量也明顯低下了

(針對大部分不是所有)

16樓:星光

首先,對大齡剩女是因為很多平台以此販賣焦慮,從而從這些女性身上獲取利益。其次,大齡剩男很多不結婚,個人經濟因素更大,太過沉重,那些販賣焦慮的平台力不從心,當然更是無利可圖。最後,基於以上,大齡剩男快成為乙個被無視或遺忘的群體,又何來苛責?

17樓:籍籍無名

兩款產品,一款產能過剩,市場需求低,這種情況下剩下就剩下了生產商也沒辦法,社會上也不可能去指責他質量不過關,因為確實有客觀原因存在,另一款產品本來因為生產量不足導致需大於供,產量跟不上市場需求,結果在這種情況下還有賣不出去的你說生產商著急不著急,上火不上火,社會上會不會有種種流言蜚語什麼質量不過關之類的話你覺得不合理嗎?

18樓:SANTO

在古代,處在社會底層的男性一輩子光棍的一抓一大把。真的以為古代男人就都是三妻四妾?那是上層社會。戰爭年代稍好。就連漢高祖劉邦多大都還是光棍。所以,為什麼會被苛責?

19樓:天地之間

家長催婚女:你再不抓緊,過了這年齡就找不到好的啦。

家長催婚男:你再不抓緊,過了這年齡就找不到啦。

然後過了這年齡,女方家長還能給張羅著找乙個,男方家長大概率是放棄了,被放棄的人有被苛刻的資格嗎?抱歉我好像在輸出負能量。

20樓:

誰知道?

我一朋友三十歲,985本,國企上班,長得好,父母國企上班快退休了,家裡有錢,三套房(商圈1,學區1,郊區1),有車1寶馬,年薪十二萬。對相親物件的要求是:和自己年紀相仿,條件匹配。

這人是個女的:老女人都快沒生育能力了還要那麼多?還找年齡相仿的,年齡相仿的這個條件男的,只找二十出頭小妹妹。

那個朋友說:找個屁物件,遊戲不香嗎?

當今社會,仍存在對離婚或者大齡單身女性的歧視嗎?

我有一套房。所以我沾沾自喜,看不起想買房而買不起房的同齡人。自己不想買房的同齡人不在我的歧視之列。我有一套房,而且是學位房,交通還很便利,周圍配套齊全。所以我沾沾自喜,看不起有房但房子沒有學位還交通不便的同齡人。自己不想買房的同齡人不在我的歧視之列。我有N套房,都是學位房,交通還很便利,周圍配套齊全...

大齡剩女和大齡剩男的結局有什麼區別?

大齡剩男的結局有兩個,要麼通過努力40幾歲經濟條件變化了,有事業了,實現年輕時候的夢想,取年輕貌美的女的,然後生兩娃,大團圓結局。要麼就是一輩子孤獨終老。大齡剩女的結局有兩個,要麼降低條件,找個比自己能力差經濟條件也差的人結婚,生子,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過普通人的生活。老了有個伴。要麼就是一輩子孤獨...

如何評價當今社會對郭老師這種審醜的追捧?

二月底 古代有梨園,有歌姬,還有耍猴的。當代自然也需要當代的耍猴的,不過這一次人成了猴,養猴的變成了平台而已。大家不過就是圖個樂子罷了,開啟了樂一樂,跟朋友玩一玩梗,然後該幹嘛還得去幹嘛。 方正lucas 我本人是不看郭老師直播的,但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乙個梗出來,慢慢的也就對郭老師有點模糊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