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什麼事都專心不了,學習的時候總是效率很低,玩的時候又放不開,該怎麼改變呢?我真的可以改變嗎?

時間 2021-05-31 21:43:13

1樓:Lotus flower

你的情況跟我一樣,在玩的時候總是想以後要怎麼努力,可是在學習工作中有在想別的,思維總是跳躍的,很容易被身邊的瑣碎小事所困擾,可能就是自己閱歷經歷不夠,導致養成的壞習慣

2樓:做倔強的小草

低效率的工作更容易讓人心情沮喪,玩的時候本來是情緒得到宣洩的最好的途徑,卻被限制住了,總感覺工作學習沒做好卻還想著玩耍,就會放不開,有一種虧欠的心理。

這種心理在於重視別人的看法和過不去自己那道坎。達不到自己所想要的就會出現焦慮的情況,就容易迷茫。任何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這種情況當然是可以改變的。

調整心態,告訴自己這是每個人都畢經的階段,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出去。

讓自己慢下來,把緊繃的心放鬆下來,讓自己的內心平靜學會和自己對話。少一點功利的想法,放輕鬆讓內心回歸與平靜。

走出去,借助別人的智慧型,向比自己做的好的人聊天,這也是能夠感受和學習的乙個過程。當你融入那樣的環境就會受到影響改變自己。從而解決自己的困惑。

3樓:丁雪噠噠

當然可以改變,我猜你應該是有點拖延症,有點懶,但是又有點良知的那種,你知道你要好好學習,但是又沒辦法不拖延,所以你吃不好睡不好,玩不好也學不好。

我的建議是不要貪多,無論是和我談自律還是談學習,我全部都會回答不貪多這個答案。

因為大量的計畫會讓你注意力分散,更沒有辦法去完成。

每天給自己定點小小的計畫,比如在寫作業的基礎上背20個單詞,默寫一首詩,做20道同等型別的數學數學題,很簡單,但是會讓你能更好的提公升成績。計畫小一點,簡單一點,這樣容易完成,心理負擔也沒那麼大了,自然玩的開心

4樓:小旭

真的可以,人生很長也很短,只要你賣出第一步去開始,永遠不算晚。你能在知乎上問出這個問題。說明你至少有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加油!

5樓:張區舸

其實,這當中沒有那麼多的情況發生,全都是自己的心理在作祟,在慫恿你,「別改了」,所以,要想真正的做到改變,首要的,不要問「自己能不能做到?」,要問「怎麼做?」。

幹事專心不了的就開始專心一點,學習效率低的話就多去探索,成立一套屬於自己的高效率的學習方法,玩的時候放開玩,但要把握好度。

改變現狀,整個過程需要勇氣和耐心,所以,請努力,你一定可以改變的。

6樓:陌上花開

這是一種自我放縱的惰性,你可以改變,但是要靠自己,秉持內心強大的自信去改變自己吧,否則最後有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在等著你,加油,伱一定可以!

7樓:月份剛剛

首先端正心態,實在學不進就不要學,不然時間浪費了也沒有學到,不要想太多,不著急,慢慢來,不要被雜事困擾,玩的話,只要真的玩得開心的話是不會想其他東西的,玩要玩運動之類的,不要玩遊戲,玩遊戲會使心態不好,就靜不下心學習,相信自己就可以改變,克服懶惰就可以改變,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自己真的想學習,一定會進步的,可能大道理有點多,但應該會有對你有幫助的話

煩躁的時候都幹什麼?

煩躁的時候心靜不下來,如果不是太晚,就在外面光線好的地方沒有目的溜達 要發洩下,就亂唱歌,不要在意好不好聽 運動就選跑步,速度快慢自由調配 鯨歌 煩躁的時候經常做的是來回走動,讓自己在走動中冷靜下來思考問題,有個西點軍校的教官也讓他的下屬經常這樣做,後來那個下屬成為了乙個了不起的人 大介娒 誰都會有...

每次幹什麼事都先在內心說服自己的心理是為什麼?

敲鐘人 1,因為人要進行自我行為解釋,才不會感到混亂,所以你解釋 2,因為還不夠自信,所以進行反覆解釋。獲得自信光自我安慰是不行的,需要真正在實踐上對人對事問心無愧 止蝕 我曾經做了乙個夢 當初在伊甸園裡夏娃誘哄亞當吃了惡果,於是上帝給女性乙個詛咒,名為捧殺,男孩自出生被灌溉責任與擔當的理念,艱苦但...

農民在沒事的時候都幹什麼?

情繫黃土 農民一年四季都很忙的了,真正不忙的時候應該是冬天的時候,不忙的時候基本會在鄰里轉轉,打打小牌。生活比較單調,但是他們已經習慣這樣的單調。我是乙個農民我自豪,靠自己的勤勞致富。 如果你指的沒事是指非農忙,那麼很簡單,出去幹勞務打工掙錢去了。在我們那裡,不老不病不帶孩子的農民如果 沒事的時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