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全世界都推行只生乙個孩子的話,世界應該更美好吧?

時間 2021-05-31 20:42:29

1樓:鵪鶉

資源這個事情要分情況考慮。

自然資源,當然是人越少越好。

打個比方,如果清華的校園只能住下2萬個人,那麼中中國人口從14億減到7億,同樣是2萬人上清華,你的機會就大一倍。

由人創造的資源,則不是。

還是用清華做比喻,1000個老師每年只能指導2萬個學生,那麼中中國人口14億減少到7億,結果就是合格的老師只剩500個,結果就是500個老師每年只能指導1萬學生,你上清華的機會還是那麼多,並沒有什麼卵用。

所以說,人口太多固然不好,但是減少到一定程度,再減少就並沒有什麼意義了,反而不好。

而且你自己計畫生育了,別人可不一定聽你的,人家拼命的生,結果相對來說人家一家獲得的總利益更大。

2樓:王若楓

擁有更多資源,不見得就生活幸福。

把你扔在孤島上,周圍的漁業產品、潮汐能、海底石油、島上的旅遊資源全是你的,你幸福麼?

餓不死你!!

把你扔在澳洲中部沙漠裡,地下的鐵礦都歸你,你幸福麼?

渴不死你!

人類只有分工合作才有幸福和文明可言,製造一支鉛筆都需要上百個不同工種幾千人參與,何況你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認為人越少越好的,我難以理解。

題主可能忘記了乙個簡單的數學原理。

4214是指兩對夫婦,2是指這兩對夫婦分別生下的乙個孩子組成的夫婦,1是指這對夫婦生的孩子。

421症候群,展示的是乙個人口總數變化趨勢。

如果世界上每對夫婦都只生乙個孩子,加上意外事故和疾病的減員,全地球的70億人,在二十代之後就沒人了。如果每一代相隔20年,只需要不到500年,地球人類就會消失。

3樓:Mozalic

嘛,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了

這個問題裡幾個答主的回答,我大概轉述一下:那些高考大省之所以有那麼多考生,那麼難考大學是因為他們沒有履行計畫生育,那些多出來的考生是「不該出現的」。

稍微跑了下題,有些事情不是計畫生育能改變的。就醬。

4樓:玉簫沙

題主覺得窮是因為你占有的自然資源少麼?

乙個iphone還原成原始材料,才能值幾毛錢?

人才是創造財富的主體,沒有人就沒有財富。

5樓:

等等,你腦袋裡的世界是不是太簡單了?

推廣這個計畫生育會不會導致戰亂?

只生乙個孩子不等於只生一胎,有的地方無法打多胎保留乙個難道要出生後殺掉只剩下乙個孩子,還是說全打掉重新練?

你笑,全世界都跟著你笑 你哭,全世界只有你乙個在哭。怎麼理解?

無適 這個沒有絕對的回答,我個人理解是,以自己的維度看世界,那麼那個世界會隨著你自己的感覺而變化。比如,我今天考試滿分,或者公升職加薪,被喜歡的人告白等等,這些突如其來的美好,讓你覺得生活像釀了蜜一樣甜。但如果,此刻你被告知,你考試不及格,暗戀已久的人突然有了別人,又或者一些看似很瑣碎的事情,打破你...

全世界娛樂圈都乙個樣嗎?

寒戈 乙個國家的娛樂業水平從側面反應了乙個國家的經濟實力和文化水平,娛樂圈水位深淺間接表達出中國人的欣賞水平和娛樂態度。人群中紙醉金迷 極盡人欲群體的增加必然導致藝術水平下降 審美方向滑坡。而重視精神昇華,回歸自然的享受必然激發娛樂圈向至真至美至純的境界前進。當人們單純追求表面,選擇浮誇,那麼所謂的...

給我乙個放棄全世界的理由?

奧特瓜 不曾擁有,何來放棄?看你的描述大概是在某種困境,想放手但是又放不下 今天心情好給你分析一下,平時我就第一句八個字就走人了 既然有壓力那就是事情沒完成,不管是家庭生活還是事業夢想,必然是進一步山窮水盡,退一步海闊天空 啊呸!都是成年人,別相信這種雞湯了,還退一步海闊天空?人生本來就是逆水行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