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懂律師的朋友解答一下?我有責任承擔虧損嗎?

時間 2021-05-31 20:15:21

1樓:神秘的胖子

如果你不請律師大概是要賠錢的,而且可能傾家蕩產!如果你請律師,又願意支付鉅額的律師費,我們可以向你保證一定沒事,你要相信律師嘛,我們為了賺錢,哦,不,主持正義....我們什麼都幹的出來!

2樓:齊波律師

如果有證據支援,可以要求返還。對方的行為屬於欺詐,如果實際未投資,甚至涉嫌詐騙。建議盡快收集相關證據,協商不成的,盡快走法律途徑解決。

3樓:車站等船

根據你的描述,現在打官司都是打證據,你是成年人,你們之間投資做生意應當有書面約定,你們這樣的公司跟你說的「信任」一樣,具有巨大的人和性,這個是乙個類似於很感性的概念,這也就是你們的民事法律風險所在,基於人和性你們之間如果都是靠譜的也有盈利的乙個結果出現,但是現在就是出現了虧損的結果,換句話說就是合作夥伴是你自己選的,如果你沒有證據告他挪用資金,那麼這個虧損光從民事的範圍內來講你應當承擔!

4樓:Hammerschmidt

1.首先我假定你的陳述都有證據支援,就你陳述簡要分析。

2.如有籤書面協議,則按協議確定權利義務關係,自不待言。

3.根據你所述,30萬元已返還,爭議在於10萬元處理。如你所言口罩廠是有開門做生意的,只是投資大小有水分。

這個時候對方就要舉證證明實際開辦成本,按各自比例支出;結算利潤,按各自比例分配,債務按各自比例承擔。三者合計清理後,如果尚有盈餘,則應分配,如有債務則應承擔。

4.第二,假如你們由開辦實體,則要看經營實體的性質。如為公司且登記為股東,這個時候可能涉及出資不實或侵占註冊資本問題。

如果對方未實繳出資且占用你資本金,則你可以代表公司要求對方返還出資並賠償損失。如果出資期限未屆滿,你出資部分可以視為股東借款,暫可主張公司返還;註冊資本金額低於投資金額的,同樣處理。就債務承擔而言,同樣要舉證債務存在,不同在於債務應由公司承擔。

即,如10萬元屬出資且有債務,應當用以清償公司債務;如不屬於出資或不存在債務,則無需承擔,可以主張公司返還。

如為合夥企業(且假定系一般合夥),同樣存在侵占合夥企業財產問題,處理如上。不同之處在於,參照《民法典》合夥部分規定,如有債務先以合夥企業財產承擔,不足部分合夥人承擔無限連帶責任。

如為個體戶或者個人獨資企業,則對外以登記經營中的財產承擔責任(個人獨資企業首先以企業財產承擔),內部再參照第一點的合夥/合作關係分配責任。即誰登記誰先倒霉,最後大家一起分擔。

5.就你這種情況,無名合作合夥就先主張返還,對方再舉證;公司合夥企業就主張行使知情權,清理債務,確定權利義務後提起解散清算。

6.希望幫到你。以後記得籤書面合同,保留證據,不懂多問問律師。

求懂車的解答一下,雅閣比508l好在哪?

排骨 這玩意吧,自己選。別到時候買了508後悔,想知乎哪個大xx給我推薦的。Accord同理。這玩意自己樂意買哪個就哪個。不後悔就行唄 買個車磨磨唧唧 滕滕 對比開下就知道了,要是508架空能選裝音響懸架包就完美了,看中的東西都特麼在頂配才能選裝,頂配選裝都嚴重超預算了,原法系車主就是這麼被標誌玩死...

我有幾個佛教問題想問一下,煩勞各位解答一下,多謝?

CKL gz 你知見很亂。佛教聞思修。你的聞是道聽途說,不入經藏,因地不真。看見幾個佛學名詞依文解意,化萬千知見。此入魔之道也。仁者豈能不懼之?關於你的問題。我的智慧型就是我的法身,我告訴你其中的文字就是我的化身,我自己就是我法的報身。三身本來是一身。下面貼一段壇經,裡面有描述佛的三身。能看明白字面...

有沒有懂電的朋友給解答一下,為什麼掛燙機一插電門,家裡就跳閘?

家電小管家 可能有三種原因 線路中的零線漏電,掛燙機本身漏電,掛燙機內部短路。有三個原因,三個不同的特點,三種維護方法。1 確認是否是插座的原因 如果插頭插在插座上,它一插上就會跳閘。我們首先需要做的是嘗試另乙個插座。換插座就不會跳閘,就是插頭有問題,或者單個插座有問題。2 插頭的問題 插頭的主要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