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獨處的人該如何與人交往?

時間 2021-05-31 16:59:55

1樓:rise

對樓主的分析:

1、q:與其說容易被分心,不如說是自己效率不高,專注度不夠。專注的人不太輕易受打擾。

解決:專注度訓練,比如吃一頓飯可以吃 30分鐘,期間什麼事情都別做,注意力在吃飯上,思考飯的顆粒是否飽滿香甜,這個菜裡面加了哪些調味料,走路的時候乙個人走,不要跟任何人說話,不要看做低頭族,慢慢走,思考這條路上的景色,空氣中充滿著的是什麼味道,可能是什麼花香……

2、q:你是乙個好強的人,但苦於對自己能力的不足而時常失望。

解決:人脈也是一種能力,知己兩三是一種能力,學習思考也是能力。人是綜合性的社會性的動物,如果你執迷於只是依靠自己的能力發展錯了,因為你承認自己各方面不是突出優秀的。

你看那些朋友少的,極大地可能是性格有問題的。你需要刻意收斂這種好強心,減小它帶給自己的傷害。並且工作學習上你只需踏踏實實的去做,你越是踏實穩重,變優秀的概率越大,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3、q:沒有認識到朋友的重要性

解決:如果我沒推斷錯誤,樓主可能還是涉世未深。忠告:不要去不理朋友,他們是今後社會裡的一筆巨大的不求利益的財富,且謹慎交友,擇其優,能夠一起進步的。

2樓:遠山

以前並不喜歡獨處,會覺得孤獨。

可是現在卻特別喜歡獨處的生活,會讓我規律的生活,讓我有時間思考,讓我知道朋友其實並沒有那麼值得依賴。算是看清了一些事和人。卻偶爾會覺得自己想的太偏執了。不過已經無所謂了。

相反現在自己乙個人會把生活安排的很有條理。

會和陌生人說很多話,但是每天見到的人有不知道該如何交往。

我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長期下去會不會抑鬱,至少現在活的很舒服。

3樓:清風

我是乙個看起來外向,實際上喜歡獨處的人。因為待陌生人的熱情,她們總是認為我外向,向我身邊靠近,但是我只喜歡那一兩個讓我相處起來舒服的人,不常聊天,但只要在一起就很投機,感覺有一種心靈的共鳴,其餘的人相處起來就覺得很浪費精力。所以我會經常衡量,如果是因為工作上的原因,我會和他們交流,如果是私交,我就很大概的敷衍了,因為價值觀不一樣,我覺得和他們也沒有深交的必要。

4樓:

或許找到一兩個「臭味相投」(志同道合,有共同興趣愛好之類或者價值觀相近)的朋友能夠隨性自然的長期深入的交往下去才是你真正需要的人際關係。朋友貴精不貴多,和人交往最重要的是保持那種感性,而這並不是普通的泛泛之交能夠滿足的。

5樓:種子

題主,和你是同類人,也經歷過這個彷徨的階段。

針對你的提問:

1、是不是獨處才能專心要根據自身經驗,可能每個人都不一樣;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很少受外在環境的影響。

2、尋找合適的人。三觀相合的人自然而然會走到一起。若你說沒有(其實我大學裡也沒有),就提公升自己從而走向更好的環境。

咱們內向的人熱愛獨處,並不是社交時就會低人一等。相反,在經過自我訓練後,往往相對外向的人,更有體察他人情緒的能力,也就是同理心——情商的一部分。有時候更加受人喜愛。

而現在的所謂的社交並不是必需的,當三觀合適的人相遇自會相談甚歡。在這之前,

請提公升自己!請提公升自己!請提公升自己!

------

續乾貨:哪些書可以提高人的情商、判斷力和談話技巧? - 心理學

CTRL+F搜尋頁面

推薦 @寺主人 當之無愧的乾貨、書單女神。情商方面學以致用提公升一下。

專欄「女神演化論」對會女生幫助很大。

怎麼投資自己? - 生活

你有什麼相見恨晚的知識想推薦給年輕人? - 調查類問題 推薦@採銅

採銅老師也說過「社交「最浪費時間,當然這是對於三觀不合的在一起無益的人;當他幾個月後面對某鹽Club和一群有趣的人的時候,還是華麗麗地打了自己的臉。以上。

6樓:

界限分明,把社交作為一項有意義的小任務來完成,而獨處則是給自己的禮物。

其實學會社交技巧不難,你只須在嘗試中跨越心中的門檻。

人性複雜,借助社交去了解人這種東西吧。

7樓:王小中醫

我的話,會和最喜歡的人說話。

大概喜歡獨處的人,最不好的地方是…家裡人來武漢看我…多說幾句話…第二天聲帶充血併發咽炎…再過一天…鼻炎也犯了…

這個爽哇!!

有點內向的人怎麼與人交往?

內向的人通常喜歡獨處,喜歡自己乙個人靜靜的思考 冥想!通常不會去主動接近別人 尋找朋友,但是卻會非常珍惜朋友 可能是因為朋友少吧 內向的人敏感,會因為一句無心的話受傷。不會拒絕別人的內向的人,經常會被話癆盯上 可能是話癆不喜歡被別人打斷,剛好跟內向的人絕配 我的建議是 內向的你,要麼找乙個合得來的朋...

內向妹子喜歡安靜,怎麼與人交往?

每每看到呼朋喚友的鐵哥們幾人組都很羨慕啊 魚兒羨慕能在空中飛的鳥,但是能飛對魚來說並不是件好事。如果你做不到什麼事,有可能是因為你做不到,還有可能是因為你做到了的話會很痛苦。有得就有失,有了呼朋喚友的鐵哥們,你可能就再也無法享受安寧的心境和生活了。所以不要刻意去改變自己。 徐柯 我也算是很內向,但是...

你是如何看待喜歡靈魂獨處的人?

黎夢 說實話,我覺得我就是這樣的人。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只是每個人的思想不一樣罷了 我也很喜歡跟人進行靈魂上的交流 但是,我發現 很少有人願意吐露真正的心聲 或許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防備吧 對於靈魂獨處 可以發現和思考一些問題 我同時也是乙個不善言辭的人 常常也是詞不達意 很多東西,我表達不清楚 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