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到乙個新的星球,可以保持長期延續種族的最少人數是多少?

時間 2021-05-31 12:21:21

1樓:任我行

根據自然交配的原則,乙個種群需要至少500以上的個體才能維持遺傳多樣性。

人類如果以一夫一妻制延續下去,考慮生育率和隨機擇偶的問題,所需的人口數量遠遠超過這個規模

2樓:解磊

生態學裡面有乙個概念叫做Minimum viable population,最小存續種群數量,簡稱MVP。

這個概念可以從生態統計學和遺傳學兩個方面來解釋,但根據各種條件的不同,MVP的標準也不同。參考最小存續種群數量的定義:

不同國家和地區,不同的社會經濟條件,人們對同一物種制定的MVP的標準可能不同。存活概率標準可以是50%、95%或99%;保持遺傳多樣性的標準可以是 95%或更高;而存活時間期限可定為50年、100年等。 通常把低於或等於100年的存活期限稱短期存活,高於100年至幾百年的存活期限定為中期存活,2023年或高於2023年的存活期限稱為長期存活。

80年代初,一些研究認為,短期存活的有效種群大小不得低於50

許多研究認為,種群數量級在103以上才能滿足一般物種較高概率的中期或長期存活目標。

3樓:王宇

最佳情況下一雄一雌就足夠了,如果不幸好像再多也沒用。

比如,各種近交系小白鼠。印加帝國的國王(祖先就一對,婚姻必須是親兄妹)。

滅亡的就太常見了,尼人,丹人,各種直立人。

如果地球毀滅了,人類移居到乙個新的星球,在沒有任何工具的情況下,需要多久才能重建地球文明呢?

對乙醯氨基酚 如果你想達到現在地球文明水平的話至少要成百上千年,現在的人類是群居動物,就算乘坐飛船移民了,那邊有人類生存的基礎,有氧氣有植物,人類可以依靠科技苟活但是糧食肯定沒那個適應能力,我們要從新培育或是發現新的食物,細菌病毒猛獸就算被我們客服了,現代工業的生產力也很難恢復,我們開飛船過去了,但...

乙個人如何保持長期有趣?

執大象 試問要 保持 的有趣還是真有趣嗎?有趣是不許要長期保持的,所謂的 保持 只能說有趣的不是這個人,而是你偽裝出來的。有趣應當是深入乙個人的心靈,與本人融為一體的,我 即有趣本身,何來 保持 一說?如果要偽裝很有趣,那該多累呀,且顯得虛偽不真誠真實。好不容易投胎一次,那麼累幹嘛? 寧教練職業規劃...

假如乙個傳送門可以連線兩個星球 兩星球距離不定 ,那這兩個星球會在傳送門處相互吸引並碰撞嗎?

魔王 不會假設把傳送門一端A設在海平面,一端B設在正上方海拔一百公尺的高處,我往傳送門A注水,我就能得到乙個水力永動機,不停地產生能量了嗎?當然不可以,能量是無法憑空創造的。所以假如傳送門存在,也必須遵守能量守恆,只有在相同的能量位面上才能低能耗傳送,那麼把水從傳送門A一端送到海拔一百公尺高處的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