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什麼專業對社會很重要?

時間 2021-05-31 11:10:50

1樓:DanielAnjch

個人覺得什麼專業對社會重要是乙個很難衡量的問題。所有的專業存在都是一種對社會的推動和進步,只不過影響是不同方面的。將乙個東西研究到極致就是對社會的貢獻,所以還是要拿自己的標準去衡量。

涉及到個人,我覺得就要有點兒「小自私」,在衡量社會價值的時候也考慮自己的興趣和自己能從中獲取的東西。

2樓:大鬧

首先,有些專業的出現,是因為社會發展到了這個階段,才有的這個專業。比如計算機軟體類的專業,是有了計算機之後才出現的。

所以要確定什麼專業對社會很重要的話,先要確定我們的社會發展到了什麼階段,人類歷史快速發展的時期,也就是從第一次工業革命以來的這幾百年,真正推動社會發展的源動力,就是工業革命或者說技術革新。

如此理解的話應該說可以大概確定什麼專業,許多牛人也做了相應的預言。

在網際網路方面應該就是5G,人工智慧,大資料,雲計算一類的高新技術革新,幾十年之後,這些技術有可能會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尤其是人工智慧,據說會導致許多任務作崗位消失。

還有就是一些專業,看起來與普通民眾相關性不大,比如航空航天類,綠色能源類,高能物理等前沿科學,這些專業是對人類和自然的探索,假如有重大發現,也會推動人類社會的快速發展。

其次,一些固有的專業,是不會直接推動社會發展,但會間接影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這些專業關乎到人類的衣食住行,無論社會發展到哪個階段,都會一直存在,比如農業,醫藥行業。這些專業對於社會的重要性,不亞於火爆的網際網路高科技類專業。

現在的社會,就是乙個整體,每乙個領域都很重要,要說哪個重要,確實不好說。但是要細分到每乙個專業的話,估計就會有主次之分了,不過各個行業都不盡相同,不敢一一枚舉。

3樓:blade zhao

首先夸夸你是個目標遠大的好少年!

對整個人類社會而言,影響最大的當然是基礎科學研究,看看頂級的科學研究獎項就知道了。

諾貝爾獎:物理(Physics)、化學(Chemistry)、生理學或醫學(Physiology or Medicine)、文學(Literature)、和平(Peace)。再加上乙個後加的經濟學獎。

和平獎有爭議可以不算。

菲爾茲獎:數學

圖靈獎:電腦科學

4樓:佛系90後起之秀

忽然想起來魯迅先生之前提到的賽先生和德先生,科學與民主。私以為那些促進科學發展、促進人文發展、最終促進民主發展的學科,會對人類的發展程序產生很大的影響。倒是經濟,越是在高度文明的社會,它的工具屬性會越清晰,不再是社會主流價值追求。

所以,如果你想問在當今社會,乙個學科是否會對人類社會產生很大影響,就看它是單純發展經濟的工具,還是同時附有促進科學與民主發展的深層價值。

現在這個社會學歷很重要嗎?

洪荒少女 學歷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在社會上就是乙個通行證,學歷高或許我們就能找到乙個好的工作,學歷低或許我們就會找到乙個相對較差的工作,這就是學歷帶給我們的影響。現在社會發展迅速,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大,在原來上大學就是乙個很了不起的事情。可是現在,大學生變得很普遍,人才也越來越多,這就說明學歷對於我們來...

對現在這個社會來說,錢真的很重要嗎?

哈里斯 瀉藥。感覺你是高考生啊,似乎對自己的未來有點焦慮吧?把社會個人慾望和十年學習聯絡到一起。社會 個人慾望 學習,三者沒有關係,當然你能在社會上看到為了滿足個人慾望的人,但是你不能說社會就是為了滿足人的慾望而存在,因為遠不於此,至於學習和金錢,也是一樣的道理,不是有乙個女孩子報考考古系嘛,肯定不...

當今社會,學歷真的很重要嗎?專業對口很重要嗎?

鋒哥侃劇 有人覺得學歷是一張廢紙。這種看法的立足點是不端正的。為什麼人類社會有學歷的界限?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乙個人的智商,毅力,心態以及涵養。上學少的人與上學多的人,心理狀態與素質等方面是不同的。當然,有人自學成才,沒上什麼學仍然成為佼佼者。說白了還是知識的重要性。不可否認,學歷與知識基本呈正...